我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貧血,我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貧血?

2023-01-04 19:45:17 字數 3260 閱讀 3579

1樓:

貧血是指血紅蛋白低於正常值, 85肯定是貧血。 血常規是很初步的檢查, 但可以粗略分析貧血種類。 平均血紅蛋白量和紅細胞平均體積低, 可能是缺鐵或地貧, 或兩者並存。

考慮到紅細胞數高, 紅細胞分佈寬度標準差低, 地貧有較大可能, 但缺鐵也不能排除。 建議檢查血清鐵和鐵蛋白, 如果低補鐵後複查, 如果不低應進行血紅蛋白電泳和地貧基因檢查。 如果是地貧, 由於貧血不是很嚴重輕度可能較大, 問題不是很大。

2樓:氨苄

你孩子在感冒的時候驗血的單子,是不能作為是否貧血的依據的。因為他當時已經生病了,你不知道他指標的異常是因為感冒,還是真的貧血。

你如果想確定的話,在你兒子沒生病、一切正常的時候,再檢查一次吧。

3樓:濟南血液病醫生

建議去專業的血液病醫院查一下,孩子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4樓:是飛天蛙

應該不是,最好到醫院查一查

看看我兒子是否有貧血,怎麼辦

5樓:g好香哈

《生死約》:長路漫漫,芳草萋萋,生生死死,衷情難寄。肝腸寸斷的苦等,捨生求死的別離。

是天的不公,是命的捉弄,是死的苦鬥,是生的抗爭。曠古未聞的前世生死約,將留下多少字字蹄血的斷腸聲。

貧血會不會遺傳到我的小孩?

6樓:匿名使用者

親,貧血的女孩兒是會遺傳到小孩子的,而且還會影響他的智力發育,這種影響是不可逆轉的,建議你如果說知道自己貧血要寶寶的話在孕前就要把身體調好,如果寶寶已經出生了,趕緊給寶寶補血吧,一般貧血的寶寶大部分都是缺鐵,補鐵的食物很多,比較常見的有紅棗,豬肝,動物血花生等,可以做輔食的時候新增進去給寶寶吃,如果食補無法達到的情況下,建議可以選擇營養補充品。我家寶寶一直都吃的葆嬰的鐵加葉酸,效果還挺不錯的,味道也能很好接受,寶媽可以試試

我的小孩臉很白.是不是貧血

7樓:

你好,寶寶是否貧血,不能由寶寶的膚色來判斷,必須做血常規檢查,看血紅蛋白、mcv、mch、mchc

一般有兩種檢查方法: 扎手指、 抽靜脈血很多媽媽心疼寶寶,不願意給寶寶抽靜脈血,

其實目前的採血方法中採靜脈血查血常規對於是否貧血的診斷是最準確的。

如果寶寶懷疑---存在貧血(例如**、粘膜--脣粘膜、眼瞼結膜-蒼白,食慾不佳,指甲色淡....),需要化驗血常規時,建議家長給寶寶抽血檢查血常規。

我的孩子是貧血嗎?

8樓:

孩子發育過程中貧血很正常,家長沒必要如此焦慮。可以通過飲食對孩子進行調整。每天吃3——5粒紅棗,1個核桃仁,2個榛子,1小勺花生醬,不出一星期血色素就可達標。

這幾樣小食品可以補充孩子體內鐵和鋅,對腦發育很有好處,可以經常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是血液病

給他吃一些補血的藥,還有飲食上多吃一些肝類

吃一段時間後再去檢檢視看,可能各項指標就上來了

你好我想問一下孩子貧血如果不查血可以看出來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眼底,發白,多一半即為貧血,建議查下血常規與微量元素,血紅蛋白低,需要藥補,血紅蛋白正常但缺鐵,可以食補。平時多吃豬肝、芝麻、黑木耳等含鐵較多的食物,藥補補鐵比較好的是真實補鐵口服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查,畢竟孩子的健康最重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一般看不出來,留意她平常蹲下去起來後的症狀,還有臉色。最好就是驗一下。祝健康成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有經驗的醫生和人士可以通過仔細觀察人的鞏膜,眼皮、面頰、指端、嘴脣等部位初步判斷是否貧血及貧血的程度,如發現上述部位呈現蒼白色,沒有健康的血色或粉紅色,即疑及貧血問題,但最終的和準確的血紅蛋白結果還必須由實驗室測定後得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眼睛,眼瞼會發白,看手指,手指甲很白,沒有月亮,基本是白色的 也許可能粉紅色。讓他蹲著,很久後突然站起來。頭暈就是了。

醫生說我兒子貧血,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我以前懷他的時候檢驗報告也有貧血的症狀,會不會是遺傳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是指血液中紅血球數量太少,血紅素不足。貧血分成幾種不同的情形,其中一種是缺鐵性貧血,所謂的缺鐵性貧血就是紅血球中鐵質含量太少,這也是所有貧血情形中最常見的一種。還有一種是 體內缺乏維生素b12或葉酸所致。

這兩種原因主要表現患者可能會出現臉色蒼白、容易疲倦、易怒、虛弱無力、呼吸短促、低血壓及因低血壓而再姿勢改變時覺得頭暈目眩、口腔疼痛、指甲易裂、頭痛及忽然對某種特別偏好食物或沒有食慾等症狀。

你要去醫院查清楚到底是哪種原因引起的貧血,對症**你孩子的貧血症狀,這樣才會好一點,亂聽信別人說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是沒有用!

孩子免疫差也要分很多種原因的,是自身的原因,還是其他疾病的原因導致,你需要去做全面的檢查才行的。不過呢,你可以去藥房買三隻小孩用的球蛋白注射液,給它試試,球蛋白是可以增強機體免疫力的。

希望你的孩子能健康成長!!!

16樓:甕夢易

1 容易感冒,可以先吃御屏風散,2個星期.

2 貧血,服當歸補血膏 一個月

3 促進食慾: 健脾丸 三個月

注意:感冒時均不要服用.

17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你可以把血常規異常項傳到網上看看,單以症狀來看是不能下診斷的。

18樓:唯我孤單起影

缺鐵性貧血是寶寶貧血最常見的型別,寶寶貧血補血關鍵在於補充鐵質,我家寶寶兩歲,在他6個月大的時候貧血,醫生說是缺鐵造成的,回家後平時給寶寶吃豬肝,瘦肉、蛋黃、豆類、海帶、紅棗等輔食,一個月過去寶寶血紅蛋白還是很低,後面我一個朋友讓我給寶寶吃鐵之緣片,寶寶挺喜歡吃的,吃了兩盒寶寶血紅蛋白提高到112。很多寶寶貧血了媽媽都建議食補,但寶寶吃的少,加上貧血時食慾差飯量那麼少很難補的上,食補時再配合吃點鐵之緣會更好些。此外平時給寶寶飯後喝點果汁,鐵的吸收率會提高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9樓:

貧血應該不會遺傳的,我懷孕的時候也是一直貧血的,兒子還可以呀。小朋友在病毒**冒的時候,驗小血後,有的指標會比身體健康時偏低一下,屬於正常現象,不要過於擔心。如果不是很放心,在孩子健康的狀態下,去驗一次小血看一下指標是否正常吧。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愛情

我明確的告訴你,這不是愛情.因為你是在和別人賭氣的時候說出來的,並不是發自你內心的真實的想法.所以,我勸你趕快和她講清楚,做普通朋友可以,做戀人的條件並不成熟,結婚更是不可能了.否則你會弄的兩個人都很痛苦和無奈.要知道,當斷不斷,必受其亂.好自為之吧,兄弟 既然你不明白你和她之間是不是有哪個意思,建...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什么,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什麼

你這時候應該提高警覺,可以選擇無意的跟蹤他,別太明顯,也別去問他什麼的 如果有什麼的話他也不會和你說的,如果他沒有做這些事的話你這樣鬧反而覺得你無理取鬧,最後自討苦吃 的還是你自己 我跟你說啊,如果真的發現了他有小三,千萬別急,也別鬧,你可以在他面前有意無意的提起了那個小三和他做過的事情,例如,你看...

我們是不是真的不知道,這個我是真的不知道的梗是什麼意思?

有些事情自己被矇在鼓裡。有這樣一句話!旁觀者清,當事者迷。也許是真的不知道。你想知道什麼,有些事情你是摸不準也看不透,只有你自己才明白你自己在做什麼,所以不管什麼事情,你自己就去做好自己,不要去想他人怎麼做 世界有些事和人叫人很難看清的。只是自己做事看人的時候心裡要有數。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不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