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火炬為什么風雨吹不滅,奧運火炬為什麼風雨吹不滅?

2023-01-23 03:25:15 字數 1128 閱讀 3243

1樓:馬到功成一眾覺

奧運火炬為什麼風雨是因為奧運火炬經過了防風的精心設計。

奧運會火炬在傳遞過程中,有可能面臨各種意想不到的氣候條件,大風、大雨都將對火炬的燃燒技術進行嚴峻的考驗。為了給火炬提供可靠的燃燒系統,航天科工集團為奧運聖火貢獻了一顆可靠的「芯」。這顆「芯」的燃燒系統包含燃燒器,穩壓裝置,燃氣罐三部分。

其中燃燒器採用了創新的雙火焰方案,即預燃室加主燃室。預燃室與主燃室分開的做法在奧運火炬的設計上尚屬首次,預燃室的火焰將保證火炬「火種不熄」,即便遇到大風天氣,埋在火炬頂端下方的預燃室仍不受影響。而主燃室衍生出的火焰將使整支火炬的火苗熊熊燃燒,保證火炬的視覺效果.

北京2008奧運會火炬在燃燒穩定性與外界環境適應性方面達到了新的技術高度,能在每小時65公里的強風和每小時50毫米的大雨情況下保持燃燒。

2樓:手機使用者

火炬內部燃燒系統就是在火炬內安裝一套裝置,使火炬在點燃後能在一定範圍內的各種複雜環境下保持一段時間燃燒不熄,完成接力傳遞.最先需要解決的是燃料。北京奧運會火炬選擇了丙烷。

丙烷燃燒後主要產生水蒸氣和二氧化碳,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更重要的是,丙烷可以適應比較寬的溫度範圍,在零下40攝氏度時仍能產生1個以上飽和蒸氣壓,高於外界大氣壓,形成燃燒;而且,丙烷產生的火焰呈亮黃色,火炬手跑動時,動態飄動的火焰在不同背景下都比較醒目 北京奧運會火炬內部燃燒系統的一個重要創新是設定了『雙火焰』方案。燃氣流出後,一部分進入燃燒器的主燃室,在火炬外形成擴散的比較飽滿的火焰;另一部分進入預燃室,在火炬內保持一個比較小的但十分穩定的火焰,如果出現極端情況,主燃室火焰熄滅,預燃室仍能保持燃燒,保證火炬不熄滅。

3樓:幹尋綠

由中國自主研發的奧運火炬採用了眾多高新科技,在燃燒穩定性與外界環境適應性方面達到了新的技術高度,而由於涉及軍工技術,火炬燃燒技術也被視為北京奧組委的核心機密。 北京奧運會火炬使用燃料為丙烷,其主要成分是碳和氫,燃燒後只有二氧化碳和水,沒有其他物質,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火炬燃燒技術也是火炬上天入地的保證。

作為奧運精神象徵的聖火,永不熄滅自然成為最關鍵的要求。已將載人航天器送入太空的中國,將聖火送上珠峰從技術角度分析並非難事。 整個北京奧運火炬傳遞過程需要火炬2萬多支,按照設計規格,每支成本不超過人民幣1500元。

到目前為止,只製作出3支火炬樣品。

奧運火炬為什麼風雨吹不滅?拜託各位大神

為了給火炬提供可靠的燃燒系統,航天科工集團為奧運聖火貢獻了一顆可靠的 芯 這顆 芯 的燃燒系統包含燃燒器,穩壓裝置,燃氣罐三部分。其中燃燒器採用了創新的雙火焰方案,即預燃室加主燃室。預燃室與主燃室分開的做法在奧運火炬的設計上尚屬首次,預燃室的火焰將保證火炬 火種不熄 即便遇到大風天氣,埋在火炬頂端下...

為什么奧雅之光打不開,為什麼奧雅之光打不開?

你可以將網路斷開重新連線或者重新啟動,我以前都是這麼幹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法登進奧雅之光,可能是因為你的電腦正登入到一個過期版本的 奧雅之光 這時你需要清空電腦上的快取,然後才可以登入到最新版的 奧雅之光 不用擔心,這絕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請參照以下步驟去清除你電腦上的快取吧!1 開啟...

為什么我有了奧特變身幫卻無法變身

第一點 奧特曼是來自於星際點m 78星雲奧特之星的外太空人,變身器可想而知,絕對不是屬於地球上的物質或金屬,人類也絕對不可能輕易得到這樣的物質,更不可能 這樣便宜的就倒賣給你。第二點 奧特曼的變身器分為正版和盜版兩種,通常情況下正版都是由圓谷 日本 製作株式會社 m 78 tsuburaya 親自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