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樣違法嗎

2023-01-22 23:10:12 字數 598 閱讀 2417

1樓:末薇

我國《民法通則》第一百條規定,「公民享有肖像權,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由此可見,構成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通常應具備兩個要件:一是未經本人同意;二是以贏利為目的。

常見的侵犯公民肖像權的行為,主要是未經本人同意、以營利為目的使用他人肖像做商業廣告、商品裝潢、書刊封面及印刷掛曆等。對於侵犯肖像權行為,受害人可自力制止,例如請求交出所拍膠捲,除去公開陳列肖像等,也可以依法請求加害人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影響或賠償損失等。

侵犯肖像權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要以贏利為目的的,你這樣只是掛了幅**,並未對其以文字等形式標明的話是不算侵犯肖像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算違法,可以算是把自己的偶像掛在牆上!你把主席的**掛著也沒什麼!就比如我的臥室裡牆上都是明星的相片,一樣的道理,不算違法!

3樓:淘金劉律師

這個演員是誰呢?

我想這個演員不會到你小店去光顧的吧

簡單說沒有事情的,只要你是不大的店鋪

不在大城市,小服裝店就沒事

4樓:喵喵王道

貼個海報都違法?不可能的

請問這樣能交配成功嗎,請問這樣能交配成功嗎?

兔交配方式先跑後母兔面朝上開始交配 不會被毛長短影響的,是她不願意 也保不見,是毛太長影響了,剪剪毛再看。你去問兔子,看它這個姿勢舒不舒服!請問鬥魚到那些時候才可以交配?有什麼特徵嗎?5 鬥魚交配繁殖很麻煩,需要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看清是同時 1.母魚身體出現婚姻色。2.公魚吐出泡卵巢,且比較集中比較...

請問這樣運動合理嗎

學泰拳沒多大用處,花哨得很,不如改學散打,會比你那些鍛鍊方式好多了 我認為你的運動在你這個年齡來說還是可以的 至於運動量嗎?就不好說了 比如臥推你推多重的東西,推多少次等等 這些都決定了運動量的多少 還有1500米你多少時間跑完 5分鐘?4分鐘 你可以根據自己身體情況自己決定 其實我認為你應該多跑跑...

這樣是否算工傷呢,請問這樣算工傷嗎 ?

你好,工傷構成的三要素 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 工作原因,同時滿足這三點所受的傷就可以認定為工傷,你母親的這個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 算工傷的 只要職工在正常的下班途中,出事了,就是工傷的,當然小轎車要負一定的責任 僅某根肋骨骨折,最後評定工傷等級不會很重 最多是10級 這要報交警出具事故認定書,如果認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