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記憶體佔用大,救命啊,win10記憶體使用率怎麼這麼高

2023-01-22 23:10:13 字數 5534 閱讀 9073

1樓:

都差不多。儘管windows10的需求與windows7持平,沒有增加,但是64位windows10系統會佔用1gb記憶體,如果pc只有2gb記憶體的話,意味著只有1gb的記憶體可用。遊戲程式對記憶體的佔用較高,再加上流氓的國產軟體,區區1gb的記憶體肯定捉襟見肘。

所以不管你是不是為windows10系統做準備,執行windows7,2gb的記憶體容量都肯定小了,記憶體至少得4gb起,升級記憶體肯定沒錯。

在硬碟空間的佔用上,win10的系統佔用的硬碟空間確實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不過只增加了2gb多的容量,即便是對容量偏小的ssd來說都沒多大壓力,對於主流機械硬碟來說,那更是可以忽略不計了。

儘管windows7是新系統,但是相對於幾年前的win7來說,系統記憶體的佔用基本持平,而硬碟的佔用量略有提升。這樣的需求真心不高,只要能安裝windows7的pc,應對windows10都沒什麼壓力。

以下為具體配置對比:

2樓:木恩月城

你開的程式太多了,8g容量不夠用。

救命啊,win10記憶體使用率怎麼這麼高

3樓:小情緒悄悄

1、右擊開始選單,點選列表中的系統選項。

2、在面板的右側我們可看到計算機的基本資訊。左側有裝置管理器,遠端設定,系統保護,高階系統設定功能。點選高階系統設定。

3、接著,會彈出來一個系統屬性面板。點選上方的高階選項。

4、在高階中有效能,使用者配置檔案,啟動和故障恢復。點選效能中的設定。

5、在效能選項設定面板中點選高階。

6、再點選其中的更改按鈕。

7、這樣就開啟了虛擬記憶體介面,這裡只有一個d盤。

8、最好將虛擬記憶體設定為實際實體記憶體的2到4倍。

9、為了讓虛擬記憶體的設定生效,需要重啟一下電腦。點選立即重啟電腦。

win10為什麼記憶體佔用很高

4樓:騰訊電腦管家

方法一:結束“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的程序。

在“工作管理員”介面中,切換到“程序”選項卡,點選“記憶體”屬性項,讓所有程序按佔用記憶體大小進行排序,選中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程序,點選“結束任務”按鈕。

方法二:利用“電腦管家加速球”清理系統。

點選“電腦管家加速球”,從其“加速”介面中,勾選要結束的程序,點選“一鍵加速”按鈕即可結束佔用記憶體的程序,從而加速win10執行速度。

win10記憶體佔用高,沒開幾個程式 20

5樓:眼淚是鹹鎝

win10系統你是用的32位還是64位?記憶體配的是多少g?如果是4g的確有點小,因為系統一般都要佔用1~2g多,你記憶體配的小肯定是不行的,建議加記憶體解決這個問題

6樓:車攻略

按 ctrl+shift+esc點選關掉沒用的程式

為什麼win10的記憶體和磁碟佔用率高

7樓:灩麗

win10的記憶體和磁碟佔用率高是由於電腦多餘軟體服務執行太多,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電腦,點選開始選單,選擇設定。

2、在設定介面中,點選更新與安全。

3、在windows安全一樣中,點選病毒與威防護。

4、在windows defender軟體選項中,把定期掃描關閉。

5、點選開始選單,選擇控制面板。

6、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管理工具,並點選進入。

7、在管理工具中,雙擊服務,在服務列表中,找到windows search。

8、右鍵屬性,將啟動型別設定為禁用即可。

8樓:萬能的神回覆

1.關閉家庭組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網友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降到10%左右 ,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以上,影響系統速度。

而大多數家用電腦並不需要把檔案共享到區域網 ,

以下是具體解決方案: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

找到“homegrouplistener”服務,雙擊開啟或右鍵單擊“屬性”命令。

在彈出屬性介面視窗,在常規選項卡單擊啟動型別的下拉框,出來的列表選擇“禁用”。然後在服務狀態下單擊“停止”按鈕,修改後單擊“確定”按鈕儲存設定。

同樣,對homegroupprovider服務也採取相同的處理方法。

關閉家庭組後磁碟讀寫次數大大減少

2.關閉自動維護計劃任務

win8.1的自動維護功能在執行狀態下會佔有比較高的硬碟佔用、cpu佔用,從而讓配置中低端的電腦變得異常緩慢,甚至會出現無響應和宕機等狀況。但是我們完全可以藉助第三方優化軟體優化硬碟,推薦隔一兩個月優化一次。

以下是關閉自動維護計劃任務具體方案:

把資料夾“defrag”重新命名為“defrag.bak”

至此饒人的自動維護就消失了,磁碟的使用率也開始正常了

3.關閉虛擬記憶體

(注:如果實體記憶體在2g或2g以下不建議使用本方案!)

win8/8.1預設開啟虛擬記憶體,他會把部分應用的記憶體轉儲到硬碟中,避免實體記憶體不夠用的情況。中低端的電腦開啟虛擬記憶體,可以提高執行效率。

不過,在實體記憶體充沛的情況下,用虛擬記憶體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會有硬碟佔用率高的“***”,因此,推薦實體記憶體4g或4g以上的使用者關閉虛擬記憶體。以下是具體解決法案。

右擊“計算機”選擇屬性,開啟之後選擇“高階系統設定”

點選“效能”中的設定按鈕;

選擇“高階”,點選虛擬記憶體中的“更改”,將“自動管理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對勾去掉,點選下面的“無分頁檔案”,點選“設定”並“確定”即可。

4.關閉ipv6

現在中國使用ipv6的普通使用者幾乎沒有,但在win8/8.1下,ipv6功能是預設開啟的,這使電腦硬碟佔用率高,出現開機系統未響應,假死等情況。因此,建議不使用ipv6的使用者可以完全關閉掉這個“多餘”的功能。

以下是具體解決方案:

開啟控制面板-網路和 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

選擇你使用的internet網路,右擊選擇屬性,把如圖所示的選項去掉鉤,並點選 確定 儲存

5.關閉windows defender

開啟windows defender後,windows defender會全盤掃描系統,開啟資料夾會十分卡頓,無外乎出現硬碟佔用高的情況。安裝了其他防毒軟體後,windows defender會自動關閉。如果你是一位有足夠經驗的電腦高手,不需要使用任何防毒軟體的話,關掉windows defender硬碟佔用率肯定會明顯降低。

以下是具體解決方案:

開啟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項-windows defender

win10記憶體佔用越來越高怎麼降低

9樓:夢想數碼評測

1、使用快捷鍵 win+r 開啟執行

2、輸入 services.msc 並點選確定進入服務3、然後向下滑動,找到windows update服務右擊開啟屬性4、在啟動型別選項中選擇禁用

5、重啟電腦就可以了

10樓:錦繡好前程

win10記憶體佔用越來越高導致速度越來越慢,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降低記憶體使用。

降低記憶體使用的方法:

1、當你的win10系統記憶體佔用率過高的時候,按下ctrl + alt +delete開啟工作管理員。

2、選中無用閒置的程序,關閉的方法是選中該程序(如獲取office),然後點選右鍵選擇結束任務。

3、可以將“microsoft office click-to-run”、“cortana(小娜)”、“microsoft windows search”等關閉不影響系統正常執行的程序結束。

通過上述方法可以降低win10記憶體的佔用。

11樓:泡影果果

win10佔用記憶體高的解決方法是清理工作管理員在執行的程式。也可以利用“360加速球”清理系統。

工具:win10系統電腦一臺

步驟:1、開啟win10系統電腦,在“工作管理員”介面中,切換到“程序”選項卡,點選“記憶體”屬性項,讓所有程序按佔用記憶體大小進行排序,選中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程序,點選“結束任務”按鈕。

2、點選“360加速球”,從其“加速”介面中,勾選要結束的程序,點選“一鍵加速”按鈕即可結束佔用記憶體的程序,從而加速win10執行速度。

win10更新後記憶體佔用過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腦上按鍵盤”win“和”r“鍵,

2、在開啟的執行介面的空白欄輸入”services.msc“,點選確定,

3、這個時候,我們會看到服務介面啟動了,我們往下拉,找到connected user experiences and telemetry。

4、雙擊後,在開啟的介面將啟動設定為禁用,並且點選”停止“,按確定就可以了。

13樓:

你裝的是32位的系統吧,換64位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關閉快速啟動,我的電腦這樣解決的,同時開一些程式,就不會佔用很高記憶體,你試試哈

操作步驟:網頁連結

15樓:位蕩夭

一開機記憶體佔用能到80,怎麼辦

為什麼win10一開機記憶體就佔用這麼多

16樓:愛唐伯虎點文香

win10一開機記憶體就佔用這麼多的解決方法,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操作來實現:

方法一:結束“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的程序。

在“工作管理員”介面中,切換到“程序”選項卡,點選“記憶體”屬性項,讓所有程序按佔用記憶體大小進行排序,選中佔用記憶體高且不再使用程序,點選“結束任務”按鈕。

方法二:利用“電腦安全衛士加速球”清理系統。

點選“電腦安全衛士加速球”,從其“加速”介面中,勾選要結束的程序,點選“一鍵加速”按鈕即可結束佔用記憶體的程序,從而加速win10執行速度。

方法三:增大“虛擬記憶體”,將硬體充當記憶體來更流程的執行程式。

1、滑鼠右鍵點選“此電腦”,選擇“屬性”。

2、點選左上角的“高階系統設定”按鈕。

3、從開啟的“系統屬性”視窗中,切換到“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欄目中的“設定”按鈕。

4、切換到“高階”選項卡,點選“虛擬記憶體”欄目中的“更改”按鈕。

5、將“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檔案大小”前面的勾選去掉。

6、根據實際需要手動設定每個磁碟的虛擬記憶體,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設定為實際實體記憶體的2至4倍大小。點選“確定”。

7、根據實際情況,儲存相關設定,重啟一下計算機,讓有關“虛擬記憶體”的相關設定生效。

17樓:又沒通過

系統肯定需要佔用一部分記憶體的,但是記憶體佔用的過多就不正常了,開機後你可以看一下右下角哪些軟體自動啟動,可以用360管理軟體關閉自動開啟的軟體

18樓:蘇越鑫

這不是藍屏了嗎?需要重啟

你說的win10一開機記憶體佔用很多的情況,有可能是因為有些軟體開機啟動所以佔了記憶體,也有可能是你的記憶體本來就不夠用了,資訊時代電腦更新換代很快,如果記憶體還不到4g你又需要比較好的效能,建議你可以換一個記憶體條

救命啊,win10記憶體使用率怎麼這麼高

win10記憶體使用率高解決辦法如下 一 windons鍵 r鍵,調出執行視窗,然後在對話方塊裡面輸入regedit,並點選確定。二 進入登錄檔編輯器,找到hkey local machine並點選。三 進入hkey local machine目錄下找到system。四 在system目錄下找到cu...

win10記憶體佔用越來越高怎麼降低

1 首先嚐試以下方案檢查系統元件是否完整 在命令提示符 管理員 下鍵入以下命令 sfc scannow 等完成。dism online cleanup image scanhealth 這條命令將掃描全部系統檔案並和官方系統檔案對比,掃描計算機中的不一致情況。dism online cleanup ...

win10電腦虛擬記憶體怎麼設定,win10怎麼設定虛擬記憶體及其大小

win10實用功能之34,win10設定虛擬記憶體及最佳視覺效果,提高電腦的使用效能 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大小不要超過你實體記憶體的1.5倍,記憶體4g或者以上的 不玩大型遊戲的可以不設定,因為虛擬記憶體對於硬碟消耗太大。window10虛擬記憶體設定在哪 虛擬記憶體一般在c盤的根目錄,檔名為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