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時代的宦官是可以娶妻的

2023-01-21 11:10:15 字數 1797 閱讀 7638

1樓:我覺得很能抬槓

您好,明清時期的太監,宋朝的太監都可以娶妻。但他們生不了孩子,所以只是緩解寂寞而已。

在中國歷史上哪一個時代的宦官是可以娶妻的

2樓:長弓射雙月

哪個朝代都可以的。

有些時代宦官可以明媒正娶,有些時代要嚴格些,但太監和宮女會自由結合成類似夫妻的關係,稱之為「對食」,就是對坐吃飯的意思(也幹不了別的哈)。

比如明朝的大太監魏忠賢,就是靠自己的對食慢慢上位的。他的對食是皇帝以前的奶媽~~

3樓:牧童藏醉

明代開始宦官與宮女對食或者叫菜戶

盤點中國歷史上十大了不起的宦官有哪些

4樓:淡思源

一、清朝和珅

二、明朝魏忠賢

三、元朝哈麻

四、北宋秦檜

五、隋朝楊素

六、唐朝李林甫

七、南北朝阮佃夫

八、三國黃皓

九、東漢董卓

十、秦朝趙高

中國歷史上的太監,為什麼不用宮女來代替

5樓:r之常情

首先就是防止後宮**,古時皇宮佳麗三千,皇帝一人如何忙得過來,為了保證皇族的純正血緣,肯定得事先預防。

女人先天的身體素質決定了她的體力不如男人,而後宮有很多重活需要要完成,所以用男人比用女人好。

還有就是太監不能生育後人,控制了一個太監,等於控制了他的全部,也就少了謀反奪權的後顧之憂。

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太監

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太監

中國歷史上宦官權力最大的是哪個朝代?

6樓:娛樂小八卦啊

唐朝唐朝中期以後,皇權旁落,在地方上是藩鎮割據,在**就是宦官弄權,皇帝甚至由宦官來擁立,李輔國就曾經擁立唐代宗李豫,也是唐代第一個大宦官,唐代宗李豫之子唐德宗李適時期,發生涇原鎮士卒的兵變,德宗不敢信任他人,只敢信任太監,宦官權力更加擴大。

唐順宗李誦時期由於啟用王叔文改革,激怒了宦官,逼迫順宗退位,宦官俱文珍掌權。唐憲宗李純英明神武,宦官勢力有所縮小。唐文宗李昂時聯合文官誅殺宦官,結果失敗,被宦官仇士良架空。

唐僖宗、唐昭宗時,宦官田令孜、楊復恭專權,一直到軍閥朱溫進京,才誅殺宦官。

擴充套件資料

唐朝疆域空前遼闊,極盛時期疆域東起日本海、南據安南、西抵鹹海、北逾貝加爾湖,是中國自秦以來第一個未修據胡長城的大一統王朝。

唐朝攻滅東突厥、薛延陀後,天子被四夷各族尊為天可汗又借羈縻制度徵調突厥、回鶻、鐵勒、契丹、靺鞨、室韋等民族攻伐敵國,並讓日本、南詔、新羅、渤海國等藩屬國學習自身的文化與制度。

唐朝經濟、社會、文化、藝術呈現出多元化、開放性等特點,在詩、書、畫、樂等方面湧現出大量名家,如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魔白居易,書法家顏真卿,畫聖吳道子,**家李龜年等。唐朝接納各國交流學習,形成開放多元的文化。

唐朝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之一,聲譽遠播,與亞歐國家均有往來。唐以後海外多稱中國人為「唐人」。

唐朝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外交等方面均達到了較高的成就,是當時的世界強國之一。唐朝周邊屬國新羅、高句麗、百濟、渤海國、日本等在其政治體制與社會文化等方面都受到唐朝的很大影響。

在唐朝的前半葉,經濟、社會處於上升階段,社會先進、文化繁榮,是歷史上中國向周邊國家文化、藝術與技術的大輸出朝代,社會風氣相容幷蓄,同時給十六國以來進居塞內的各個民族提供一個空前的交流融合環境,統治者亦從外族文明中汲取諸多。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奇蹟是哪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奇蹟是哪一個?

中國作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有著無數的奇蹟,也正是這些奇蹟,就像是中國的一張名片一樣,把中國展現給全世界。我覺得萬里長城絕對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奇蹟之一。有人說秦始皇是一個暴君,因為他建立萬里長城的時候,動用了80萬百姓死傷無數。但是我們想想如今的萬里長城在中國所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絕大部分外國人提到中...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遊家是誰,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法律是

據中外學者考證,周穆王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行家。左傳 昭公十二年 寫道 穆王欲肆其心,周行天下,將皆必有車轍馬跡焉。竹書紀年 雲 穆王東征天下二億二千五百里,西征億有九萬里,南征億有七百三裡,北征二億七裡。史記 趙世家 雲 繆王 即穆王 使造父御,西巡狩,見西王母,樂而忘返。周穆王是西周的第五位君主...

中國歷史上最醜的皇后是誰,中國歷史上最醜陋的皇后是誰

中國歷史最醜陋的皇后應該是西晉惠帝的皇后賈南風。賈南風,小名時。西晉重臣賈充次女。平陽襄陵 今山西襄汾東北 人。泰始八年 272 冊為太子司馬衷妃。永熙元年 290 衷即位 晉惠帝 立為皇后。史載,賈后個子很矬,臉色青黑,眉後有一疵,奇醜無比。晉書 后妃傳 上說她 短形青黑色,眉後有疵。又說她 醜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