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的名人趣事,曹魏風三國時期的名人故事

2023-01-21 09:20:07 字數 2359 閱讀 504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和秦宜祿妻杜氏

呂布欲獻其部將秦宜祿妻杜氏給關羽,想關羽在曹操面前美言幾句,能夠停戰。關羽於是跑到曹操面前說我能把他 收下來嗎?曹操一開使沒說什麼。

關羽也不知到能不能收,於是就下去了。過了一段時間關羽又來問,曹操留意了關 羽怎麼老來問我這是啊?難到這女的很漂亮,於是叫人把杜氏帶上來瞧瞧,果然很漂亮,就把杜氏納為小妾。

所以關 羽後來不肯投降曹操是有道理的。

2樓:聖馬追風

空城計 草船借箭 曹衝稱象 關羽和秦宜祿妻杜氏

三國時的名人趣事

3樓:若舞飄逸

關羽和秦宜祿妻杜氏

呂布欲獻其部將秦宜祿妻杜氏給關羽,想關羽在曹操面前美言幾句,能夠停戰。關羽於是跑到曹操面前說我能把他 收下來嗎?曹操一開使沒說什麼。

關羽也不知到能不能收,於是就下去了。過了一段時間關羽又來問,曹操留意了關 羽怎麼老來問我這是啊?難到這女的很漂亮,於是叫人把杜氏帶上來瞧瞧,果然很漂亮,就把杜氏納為小妾。

所以關 羽後來不肯投降曹操是有道理的。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孫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三國鼎立的雛型。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曆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孫吳,所統治地區居於三國之東,故亦稱東吳,至此三國鼎立格局正式形成。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

公元280年5月1日,孫吳亡於西晉,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中國歷史進入晉朝時期。

4樓:酷兒再生

曹操和劉備青梅煮酒論英雄,二人小酌了幾杯,席間,曹操一句「今天下英雄唯君與操耳」,嚇得韜光養晦的劉備把筷子都掉落在地上。曹操問何以掉落筷子,劉備答曰剛才天上打了個響雷而嚇了一跳。劉備說完,躬身拾筷時忽然放了個響屁,十分尷尬。

正窘迫時,只聽身後趙雲坦然說道:「諸位莫要見怪,天上打雷,屁從雲中來!」趙雲話音剛落,一旁的關羽跨前一步說:

「諸位莫見怪,屁從羽(雨)中來!」關羽剛剛說罷,張飛又接著朗聲囔道:「方才一響屁,屁是飛來的!

」大家一陣哈哈大笑。

唯獨曹操沒有笑,他對此事深有感觸。送走劉備等人後,曹操對部下說道:「劉備的屬下,一見主公有個閃失,都爭先恐後地搶著承擔和彌補,真可謂忠心耿耿。此事要是輪到你們,能夠辦到嗎?」

眾人都忿忿不平,深感委屈,只聽典韋大叫曰:「不就是個屁事,還不是小菜一碟?」許褚也道:

「這有何難?那裡比得上我赤膊上陣?」過了幾天,曹操又請劉備喝酒。

席間,曹操想故意放個屁,看看部下的反應如何,可是怎麼也放不出來。憋了半天,好不容易憋出個小屁。曹操的部下早已等候多時,聽到輕微的「咕」一聲,許褚連忙搶先道:

「屁是褚(豬)放的!」

曹操一聽,氣得瞪出了眼珠,其他人還以為曹操嫌自己反應緩慢,就搶著往自己身上攬。典韋說:「屁是典(顛)出來的!」

「不對!」徐晃聽了大聲反駁,「屁是晃出來的!」 曹操早已聽得面紅耳赤,正要發怒,只聽謀士郭圖尖聲叫道:「都不對,都不對,屁是圖(吐)出來的!」大家鬨堂大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待這個問題 我個人認為非常的好玩 因為這都是有歷史淵源的

誰有三國時期荊州武將謀臣的啊,誰有三國時期荊州武將謀臣的資料啊?

蔡中 蔡和 黃忠 魏延 韓玄 黃祖 自己去翻三國嘛 關羽鎮守過荊州,後來呂蒙,陸遜 蔡瑁 208?字德珪,襄陽蔡州 今湖北襄樊襄城東南老營 人。東漢末年名族之後,本為荊州牧劉表部將,劉表死後率眾投降曹操。官至長水校尉 漢陽亭侯。在 三國演義 中,他被描寫為賣主求榮的反面人物,赤壁之戰時與張允同任曹軍...

三國時期的建業現在的哪座城市,三國時期東吳的都城建業是現在哪座城市?

建業是南京的古稱,歷史上是三國之一的吳國建立都城的地方。建安十六年 公元211年 孫權將治所從京口遷往秣陵。建安十七年 公元212年 改秣陵為建業,同時修築石頭城。黃龍元年 公元229年 孫權在武昌稱帝,9月即遷都於此,稱作建業,為南京建都之始。公元229年,孫權稱帝,定都建業。南京於是成為和曹魏的...

三國時的火炮,三國時期的點炮出征,用的是什麼炮

那是明朝的火炮 寫三國演義的是羅貫中,他是參考了自己早年的元末戰爭的經歷寫的,所以很多細節內容帶有濃重的那個時代的特點。火炮 最早應用是在南宋時候,不過那時候叫 回回炮 之類的,只是簡單的用火藥動力將石頭髮射出去。但威力應該不錯,在著名的四川釣魚城的戰鬥中,蒙古的蒙哥汗就是被炮擊中身亡的。而當時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