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蜀國孫尚香,三國時期蜀國都有哪些將領?

2022-03-21 13:49:08 字數 3455 閱讀 8805

1樓:剛喬幹悅欣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魏延、姜維、廖化、王平、劉封、關平、周倉、關興、張苞、馬忠、張嶷、張翼、吳班、吳懿、馬岱、高翔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多司令:劉備祕書長:諸葛亮參謀長:龐統/法正軍長:關羽師長:馬超/張飛/黃忠/李嚴/魏延警衛團團長:趙雲這些都是比較出名的 但是能力有的不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虎上將: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魏延、王平、馬岱、關興、關平、雷銅、卓膺、姜維、廖化、張苞、張翼、李嚴、嚴顏

三國演義中,孫尚香是因為真喜歡劉備才願意嫁給他的嗎?

4樓:

樓上的觀點真是傻叉一看就不懂歷史,阿斗就是孫尚香和劉備生的而且劉備就這一個孩子,早晚劉備的天下都是他和孫尚香的孩子的。

5樓:明筱

我感覺像,因為在劉備為兄弟報仇大舉進攻東吳兵敗,孫尚香聽信劉備已死遂投江自盡,可以看出她對劉備還是真愛的。可是,政治的婚姻註定很難得到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那麼一點看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是政治婚姻!

三國裡面,孫尚香是蜀的還是吳的?

8樓:哈嘍

孫尚香雖然嫁給了劉備,但是她在荊州時就回到東吳了,沒去過蜀國,算是劉備的人,也算是東吳的人,但不是蜀國的人。況且劉備想建立的是漢,不是蜀國,蜀國只是他的暫時的根據地。他自己估計就沒把自己當成蜀地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孫尚香最終棄蜀還吳了,連兒子也不要了,所以終究還是吳人。

10樓:

中國古代來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出去的人,就像潑出去的水,孫尚香嫁給了劉備,就應該算是蜀的人了,【彝陵之戰,劉備戰敗,有訛言傳入吳中,道劉備已死,孫夫人傷心不已,望西痛哭,投江而死。後人為其立廟,號曰「梟姬廟」。】從這段話可以看出,孫是和劉備住在蜀的,身心都在蜀,所以是蜀的人

11樓:合程

孫尚香後來棄劉備回了東吳,算是離婚或分居吧。應該是東吳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孫尚香孃家是東吳(吳國),後來嫁給了蜀國君主劉備,按照中國的傳統觀念,女人是嫁出去的姑娘,潑出去的水,同時也有的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所以我們要按階段來分,婚前是吳國人,婚後就是蜀國的皇后娘娘了。

13樓:三途作非

吳國孫權之妹,後嫁於劉備,再後來被孫權以吳國太病重為由騙回吳國,就一直未回到蜀漢,劉備白帝城兵敗後,誤以為劉備戰死,投河殉情,我覺得應該算無果的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孫尚香出生在吳地,他的哥哥是當地的王,所以孫尚香是吳國的公主,之後吳蜀聯姻,孫尚香嫁給了劉備,劉備有事蜀國的王,孫尚香是蜀國的王后,古代的女人都是從夫的,孫尚香嫁給劉備之後就屬於蜀國了,是蜀國的王后。你說的例子很簡單中國人要嫁給英國人肯定是要有其中一方改變國籍才能結婚,才會有法律依據,如果像孫尚香的情況就是一箇中國人嫁給英國人就是要成為英籍華人,是中國人沒錯但是國籍改變了

15樓:阿狸

吳國,因為他生在吳國,是孫權的妹妹。

16樓:殘天止水冥王

東漢末年雖然民風開放,但也沒你那麼先進的思想,雖然說孫尚香也是女中豪傑,孫權嫁妹妹也是純粹的政治婚姻,但是婦嫁夫隨這個理念可是被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漢朝傳承下來了的,所以說不管孫小妹多麼女中豪傑,從她被嫁到劉備那裡的第一天起,她就永遠是名義上的蜀人了。而又正因為是政治婚姻,孫小妹的婚姻一直是不幸福的,從史書上看的出來,孫小妹的心從來就是向吳的,她回東吳順手帶走阿斗說不定還是孫權的授意,所以他的心裡她應該一直是吳人。當然以上的推論都是以三國志為藍本,如果是三國演義裡面的文藝形象就是另一回事了。

17樓:憂鬱的苦笑

你也許可以這麼說,孫尚香也好、劉備也好,他們都是中國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吳國的啊,還是以祖籍為標準吧,後來他不也還吳了嗎?就比如說,你是上海人,你去了北京,你是上海人還是北京人?

19樓:

他一開始是吳國孫權的妹妹,後來嫁到蜀國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但她是吳國郡主,後來嫁給蜀國的劉備而我始終認為她是吳國的

21樓:不滅的胖蛋

生在吳國 只是嫁了劉備,孫尚香還是吳國的

22樓:赫赫001和

孫尚香,乃蜀籍吳人也。猶如美籍華人爾!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支援你同學的說法。

雖然劉備娶孫尚香是明媒正娶,但是在劉備決議回蜀的時候,他們是偷偷的跑的,孫權甚至下了追殺令,先殺其妹,既然這樣,那就是完全斷了這層兄妹的親情,孫尚香決定跟著劉備,也就是決意斬斷東吳的瓜葛了。

再看後來,孫尚香不是自己願意回吳國的,是被騙回去的,只因那裡還有吳國太,倘若沒有吳國太,孫尚香會回去嗎?找一萬個理由也不會吧,這不是一個家的感覺,孫尚香後來回吳,只是惦念親人,她從未想過一去不回,因為她早就把蜀國當做了自己的家。

最後,孫尚香是自盡的,是因劉備而自盡的。雖不是死在蜀國,但若有一縷香魂,她必定是願意回去蜀國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她是吳的。孫夫人,乃孫權之妹,名曰孫仁。

多景樓(孫尚香的閨閣)劉備向東吳借荊州不還,魯肅身負干係;周瑜一為救友,二為國計,於是上書孫權,教使「美人計」,進妹予劉備為夫人,誘其喪志而疏遠屬下。孫夫人才捷剛猛,有諸兄之風,身邊侍婢百餘人,皆親自執刀侍立。不料在諸葛亮的錦囊妙計安排下,假婚成真姻;後來夫人更助劉備返蜀,於路上怒斥追襲的吳將。

後劉備入益州,使趙雲領留營司馬,留守荊州。此時孫權聞知劉備西征,於是遣周善引領舟船以迎孫夫人,而夫人帶著後主劉禪回吳,幸得趙雲與張飛勒兵截江,方重奪劉禪。彝陵之戰,劉備戰敗,有訛言傳入吳中,道劉備已死,孫夫人傷心不已,望西痛哭,投江而死。

後人為其立廟,號曰「梟姬祠」

25樓:翎念梟

自然屬吳,她生在吳國,死在吳國,嫁於劉備後不久又回到了吳國

26樓:採盈李

應該是吳國的. 但是後來被劉備上手了.又是蜀國的了

幫我詳細的介紹三國演義裡面的孫尚香

27樓:ccc成吉思汗

中文名: 孫尚香

國籍: 中國(三國 吳)

出生地: 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

主要成就: 加強孫劉聯盟

父母: 孫堅,吳夫人

兄長: 孫策,孫權

配偶: 劉備

2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蜀漢巔峰時有多強大呢,三國時期,蜀國最強的時候有多強?

三國蜀漢鼎盛時期,實力究竟有多強大?赤壁之戰以後,孫劉聯軍大破曹操,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形。魏國佔據中原一帶,憑藉著曹操 曹丕 曹睿三代人的努力,再加上政治上的優勢,魏國的經濟實力還有人口都遙遙領先蜀國和吳國,為晉國的統一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吳國佔據江南之地,也是憑藉著孫堅 孫策 孫權三代人的努力,吳國...

請問三國時期巔峰時期劉備的蜀國,有沒有打敗魏國的可能性

差距太大了,你看看歷史地圖,巔峰蜀國還沒有魏國土地面積一半的大。更不用說人口 將領和謀士了。最巔峰的蜀國也是建立在和東吳聯盟才可以發揮 打敗魏國有可能。但不等於把魏國咔嚓了!地盤上講涼州一帶,蜀漢獲得可能最大。馬謖那次不扯拐,涼州就差不多得了 因為魏國在涼州z z基礎最差。涼州人很多和曹家就多種舊仇...

三國裡孫尚香嫁給了誰

孫尚香嫁給了蜀國君主劉備。赤壁之戰後,為鞏固孫劉聯盟,孫權妹妹被嫁給了劉備。孫夫人才智敏捷,剛強勇猛,身邊的一百多個侍婢,個個都執刀守衛在她身邊。劉備每次進入內房時,內心也都感到害怕恐懼 嫁給了劉備 三國時期,為鞏固孫劉聯盟,共同抗曹,孫夫人嫁給劉備三年,後來大歸回吳,之後事蹟不詳。史料並無生育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