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人物,三國時期主要人物名字大全 快一點?

2022-08-22 05:45:33 字數 5695 閱讀 5435

1樓:高樓居士

2樓:夢幻

太多了,誰有這個閒功夫去得你那個5分啊!

3樓:西財浪人

關羽,字雲長,原字長生,公元161年生,河東解良人,在三國演義裡提到他因本處勢豪倚勢凌人,關羽殺之後逃難江湖,於184年黃巾起義時逃至涿郡(河北涿縣)遇到劉備在召集人馬,便跟張飛一起追隨劉備,當時他只有23歲。三國演義裡描寫的關羽是身長九尺(漢尺一尺是現在的23.4公分),髯長二尺,面如重棗,脣若塗脂,丹鳳眼,臥蠶眉。

大家都知道關羽所用的**是青龍偃月刀,青龍偃月刀又名冷豔鋸,重82斤。劉關張三人是三國中乃至歷史上有名的異姓兄弟,關羽終日隨同劉備,八方征戰,不畏艱險。關羽是三國時代中武力數一數二的人物,在三國演義中側重刻畫他神威勇武的一面,初對付黃巾軍時先斬程遠志,後在汜水關前「溫酒斬華雄」,虎牢關前「三英戰呂布」這都是三國演義裡描寫的單挑戰鬥,公元200年劉備偷襲徐州,殺死徐州刺使車胄,關羽駐守下邳,這是三國演義裡描寫的「關公賺城殺車胄」。

同年曹操東征,擊敗劉備,關羽被俘,曹操待他禮遇十分周到,拜他為偏將軍。公元201年,袁紹進軍黎陽,派顏良在白馬攻打劉延,曹操派關羽張遼迎擊顏良,關羽於萬眾之中斬殺顏良,取下他的首級回到陣中,袁紹諸將無一人敢阻攔。這可以說是歷史上關羽的成名戰,而在三國演義裡關羽早因「斬華雄戰呂布」聞名於諸侯,**裡斬顏良誅文丑的不過是給關羽的勇武錦上添花而已,但歷史上關羽在斬顏良後被封為漢壽亭侯,而且離開曹操到袁紹軍中投奔劉備去了,**中新增的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並不是真實的情況。

關羽曾被流箭射中,因箭頭有毒,每逢陰雨天骨頭便疼痛,關羽接受醫生的建議刮骨療毒,並在動手術時舉杯暢飲,談笑自若。**中提到的是公元219年他攻打樊城時中曹仁軍毒箭,得華佗進行醫療。公元219年,劉備自立漢中王,封關羽前將軍,在**中也是那時封關羽為五虎上將之首,命其攻打曹仁守衛的樊城(湖北襄樊),曹操派于禁、龐德率領七軍援助曹仁,結果在樊城北十里罾口川處被關羽水淹七軍(罾口,網者也,「魚」入「罾口」豈能久乎?

此乃**一戲劇性解釋),于禁投降,龐德被關羽斬殺,自此關羽威震華夏。曹操曾因欲避關羽鋒芒而從許昌遷都(樊城乃魏都城許昌最後屏障),後因司馬懿、蔣濟力阻並建言鼓動孫權襲擊關羽後方。在此之前孫權曾派使者到關羽處,希望娶關羽之女為子媳,而關羽沒有遵照諸葛亮「東和孫權,北拒曹操」之言,侮辱來使,惹孫權大怒。

同時,南郡太守糜芳,將軍傅士仁屯兵公安,由於平時關羽對他們輕視而造成忌恨,不盡力**軍需,在聽聞關羽「還當治之」之言後勾結孫權,襲取關羽後路,曹操派大將徐晃增援曹仁,關羽攻打樊城失利,引軍退回時江陵已被孫權奪取,關羽軍潰散,關羽及其子關平被孫權斬於臨沮,享年58歲,蜀漢後追諡關羽壯繆侯。縱觀關羽一生,無愧於戎馬生涯,歷經百戰,而最後卻輸在他的弱點「善待卒伍而驕於士大夫」。魯迅曾評三國演義裡的關羽:

「惟於關羽,特多好語」。宋、元時期關羽被尊為「真君」、「武安王」,至明、清時期被尊為「大帝」,四處立廟。關羽有三子一女,一義子關平,關平原是汝南關定莊上關定次子,有兄關寧,學文。

次子關興,字安國,受諸葛亮器重,北伐時任龍驤將軍,關興有子關統、關彝。關羽三子關索,諸葛亮平定南蠻時曾用其做先鋒,水滸傳裡楊雄名號「病關索」我想應該就是指他,另有一女關鳳,孫權為其子求婚未果。關於關羽的武力是無可非議的,他溫酒斬華雄,僅一合斬顏良,戰不二合斬文丑,五關六將等無名下將則必說了,他能在老年勇戰龐德也可以看出他過人的武力,但虎牢關前他與張飛二人合戰呂布卻不能勝,可見呂布之勇武要略勝一籌,而關羽與張飛誰更強呢?

我不好下定論,但在看他們二人戰袁術部將紀靈可略窺一二:關羽與之戰三十合而不勝,張飛戰十合斬紀靈於馬下。有對聯贊關羽:

匹馬斬顏良 河北英雄喪膽 單刀會魯肅 江南文武寒心。

4樓:鳳戰神宮

222年以後的才算,三國曹丕廢除了漢

三國時期主要人物名字大全/快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魏:   嫡系武將:家族四豪(夏侯淵、夏侯惇、曹仁、曹洪)、曹休、曹真、夏侯霸   其他 諸葛亮

武將:五子良將(張遼、樂進、于禁、張郃、徐晃)、郝昭、王雙、絕代雙雄(典韋、許諸)、龐德   文官:郭嘉、程昱、荀彧、荀攸、賈詡、司馬懿、華歆   蜀漢:

  五虎上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   其他武將:魏延、姜維、馬岱、劉封、嚴顏、王平、關平、關興、張苞、張翼、張嶷、馬忠、吳班、諸葛瞻   文官:

諸葛亮、龐統、法正、蔣琬、費褘、姜維、李嚴、董允、譙周   吳:   東吳四英:周瑜、魯肅、呂蒙、陸遜   其他武將:

程普、黃蓋、太史慈、甘寧、淩統、周泰、韓當、徐盛、丁奉、陸抗   文官:張昭、張紘、顧雍、諸葛瑾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 關羽 張飛 曹操 孫策 袁紹 孫權 呂布 周瑜 諸葛亮 趙雲

三國演義中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7樓:zy夢雨藍嫣

蜀:劉備、劉禪、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徐遮、法正、馬良、黃忠、馬超、魏延、姜維等等。

魏:曹操、夏侯惇、張遼、徐晃、張郃、于禁、樂進、典韋、許褚、荀彧、荀攸、賈詡、郭嘉、程昱、司馬懿、司馬昭、司馬師等等。

吳:孫權、孫策、孫堅、周瑜、魯肅、呂蒙、陸遜、甘寧、太史慈、黃蓋、張昭、諸葛瑾等等。

漢:群雄:劉協、董卓、呂布、貂蟬、公孫瓚、袁術、袁紹、劉表、劉璋等等。

其實可以看看書,如果書晦澀難懂,看不下去的話,也可以看看影視作品,這類題材的電視劇電影還是有很多的。

8樓:香水百合

1。劉備 事蹟: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性格特點: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曹操 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

性格特點:奸詐,智慧,殘忍,愛才,多疑。

3。孫權 事蹟:坐領江東,赤壁之戰,東吳稱帝,公孫淵降吳鬧劇。性格特點:謙虛,愛才,識人,明智,後期剛愎。

4。關羽 事蹟: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門斬車胄,相約三事,斬顏良諸文丑,封金掛印,千里走單騎,華容道,單刀賦會,水淹七軍,大意是荊州,敗走麥城,靈山顯聖。

性格特點:驕傲,堅毅,忠誠,有膽色,重信義,傲上而不欺下。

5。張飛 事蹟:桃園三結義,怒鞭督郵,三英戰呂布,酒醉失徐州,長阪橋,義釋嚴顏,挑燈夜戰。性格特點:敬才,暴躁,好酒,粗中有細。

6。諸葛亮 事蹟:三顧茅廬,隆中對,火燒博望,火燒新野,舌戰群儒,智激周瑜,草船借箭,借東風,三氣周瑜,永安託孤,安居平五路,七擒孟獲,六出祁山,空城計,星隕五丈原。

性格特點:謹慎,謙虛,智慧,有才能,執法如山。

7。呂布 事蹟:投降董卓,三英戰呂布,鳳儀亭,斬董卓,大戰曹操,轅門射戟,白門樓。性格特點:勇猛,自大,反覆,不智。

8。周瑜 事蹟:赤壁之戰,三氣周瑜。性格特點:聰明,小氣,嫉妒。

9。趙雲 事蹟:單騎救主,截江奪阿斗。性格特點:勇猛,聰明,忠誠。

10。龐統 事蹟:連環計,末陽縣廢事,取川三策,落鳳坡。性格特點:智慧,嫉妒。

11。司馬懿 事蹟:速殲孟達,大戰諸葛亮,葫蘆谷天助,討伐遼東,計諸曹爽。性格特點:智慧,陰險。

12。黃忠 事蹟:大戰關公,定軍山。性格特點:忠義,勇猛,不服老。

13。馬超 事蹟:起兵報父仇,割須棄袍,挑燈夜戰,招降劉彰。性格特點:勇猛,少謀

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字玄德) 關羽(字雲長) 張飛(字翼德) 趙雲(字子龍) 諸葛亮(字孔明) 黃忠(字漢升) 周瑜(字公瑾)曹操(字孟德) 孫權(字仲謀)許攸(字子遠) 馬超(字孟起) 徐庶(字潁川) 魯肅(字子敬) 等 1。劉備 事蹟: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

性格特點: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曹操 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

性格特點:奸詐,智慧,殘忍,愛才,多疑。

10樓:皓凌

劉備,與關羽,張飛三人對天盟誓,結拜為弟兄。

呂布,曹操,孫權

諸葛亮,郭嘉,龐統,陸遜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有很多分時間和,和表述的章回主人公都有所不同,但主要的就是孫權,曹操,劉備,關羽,張飛。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曹操,袁紹,孫權,呂布,趙雲,周瑜,董卓,黃蓋,馬超,魯肅,許攸。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孫權。

周瑜。諸葛亮。司馬懿。

許褚,馬超。黃忠。 甄姬。

曹操。曹丕。曹植。

甘寧。姜維。諸葛瑾。

趙雲。大喬,小喬。孫策,華佗。

董卓。貂蟬。呂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諸葛亮 曹操 周瑜 張飛劉備 魯肅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主要事蹟:火燒博望,三氣周瑜,草船借箭,空城計……關羽主要事蹟:過五關斬六將,擒于禁斬龐德,刮骨療毒……張飛主要事蹟:大鬧長阪橋,智取瓦口隘,義釋嚴顏。

16樓:輝哥哥在拼博

劉備、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黃忠、曹操

17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字玄德)

關羽(字雲長)

張飛(字翼德)

趙雲(字子龍)

黃忠(字漢升)

周瑜(字公瑾)

徐庶(字潁川)

諸葛亮(字孔明)

18樓:儲晨權紅雲

關羽,張飛

趙雲馬超黃忠等

19樓:商豪六雪珊

劉備、曹操、孫權、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等等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曹操等。

21樓:王尼瑪蛋挖槽

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

2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黃忠,馬超,姜維,曹操,孫權

2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曹操,諸葛亮,劉禪

2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曹操,孫權,諸葛亮,關羽,張飛。

25樓:匿名使用者

東吳孫權,北魏曹操,西蜀劉備

26樓:四次元

。你們要去看什麼

三國時期最長壽的人物有哪些,三國時期的人物哪些是山西的?

目前公認的有3位長壽 達人 分別是活了105歲的張臶 97歲的來敏 96歲的呂岱。張臶 公元136年 公元240年 活了一百零五歲,三國已知最長壽的人。張臶的一生歷經了東漢 曹魏2個時期,曾因才學卓著,受到朝廷徵召,要他出來做官,但其一直持不幹的態度,迴避去當官的行為。公元240年去世,時年一百零五...

三國演義主要人物簡介

1 曹操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1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2 司馬懿 司...

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的事蹟,三國演義中人物的主要事蹟

劉備 兵起討黃巾,三顧請諸葛。赤壁勝曹魏,據兵佔荊州。得隴又望蜀,自立漢中王。成都稱 帝王,討吳取荊州。病死白帝城。關羽 溫酒斬華雄,降漢不降曹,千里走單騎,單刀赴宴,水淹七軍,大意失荊州,敗走麥城。張飛 當陽橋三聲震曹軍。想不起來了!諸葛亮 收兩川排八陣六出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