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裡孫尚香嫁給了誰

2021-10-07 16:59:19 字數 5033 閱讀 7117

1樓:

孫尚香嫁給了蜀國君主劉備。赤壁之戰後,為鞏固孫劉聯盟,孫權妹妹被嫁給了劉備。孫夫人才智敏捷,剛強勇猛,身邊的一百多個侍婢,個個都執刀守衛在她身邊。

劉備每次進入內房時,內心也都感到害怕恐懼 。

2樓:樂曉話三農

嫁給了劉備

三國時期,為鞏固孫劉聯盟,共同抗曹,孫夫人嫁給劉備三年,後來大歸回吳,之後事蹟不詳。史料並無生育記載。孫尚香,夾在孫劉兩國之間,有著與傳統女性截然不同的桀驁不馴的個性。

赤壁之戰後,孫權妹妹被嫁給了劉備。孫夫人才智敏而且剛強勇猛,有她的同宗兄長們的風格,身邊的一百多個侍婢,個個都執刀守衛在她身邊後來,劉備在荊州市公安城西的孱陵建了一座城,稱作”孱陵城“或”孫夫人城“,讓孫夫人與她的侍女及衛隊住在一起。

建安十六年(公元211年),劉備入蜀,孫權於是派遣大船迎接妹妹回吳,孫夫人打算將劉禪一併帶走,被牙門將軍趙雲和張飛一起在江上攔截,帶回劉禪。三年後(公元214年)劉備定益州後,正式改娶吳懿之妹為正室,此後事蹟不詳。

在**《三國演義》中周瑜獻計“假招親扣人質”。諸葛亮識破,安排趙雲陪伴前往,先拜會周瑜的岳父喬國老,喬國老說動吳國太在甘露寺見面,吳國太真的將孫夫人嫁給劉備。孫權與周瑜被人嘲笑“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又折兵”。

比喻想佔便宜,反而受到雙重損失。

3樓:懶懶落花

三國裡,孫尚香嫁給了劉備。據正史中記載,孫權把妹妹嫁給劉備,並不是周瑜的一個計策,而是孫權心甘情願所致,陳壽在《三國志》中的《劉備本傳》中記載,孫權看到劉備實力強大,就把自己的妹子嫁給了他,這件事發生在公元209年,東漢建安14年。

這次政治聯姻的背後,孫權考慮的是全域性,早在赤壁之戰之前,魯肅就已經向孫權說要聯合劉備,這也就是著名的“榻上策”。而當曹操佔據荊州,劉備敗走丹陽的關鍵時刻。具有卓越政治才能的魯肅便不失時機的拜見劉備,在魯肅的斡旋之下,結成了孫劉聯盟,贏得了赤壁之戰的勝利,也就是赤壁之戰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局勢的關鍵一役。

劉備娶孫尚香之後,便有擇日逃離虎穴之心。在孫尚香的幫助下,劉備開始動身離開,更表現出孫尚香對感情的執著。夫妻二人平安回到荊州之後恩愛倍至,更促進了孫、劉兩家的和睦。

但不久,孫尚香收到從吳國傳來母親重病的訊息。孫尚香趕忙回國,之後,兩國之間干戈四起。得知劉備死訊的孫尚香望西痛哭後投江自盡。

4樓:夢裡心落

孫尚香嫁給了劉備做夫人。

孫尚香,乃孫權之妹,名字未載。劉備定荊州時,孫權對其十分畏憚,於是進妹予劉備為夫人,重固盟好。孫夫人才捷剛猛,有諸兄之風,身邊侍婢百餘人,皆親自執刀侍立,劉備每入,心內常覺凜然驚懼。

諸葛亮曾說:“主公(劉備)在公安時,北畏曹公之強盛,東憚孫權之進逼,近則懼孫夫人生變於肘腋之下;當此之時,進退狼跋……”

劉備入益州,使趙雲領留營司馬,留守荊州。此時孫夫人自以孫權之妹的身份,驕妄豪強,常帶著一群東吳吏兵,在荊州縱橫不法。既爾孫權聞知劉備西征,於是大遣舟船以迎孫夫人,而夫人帶著後主劉禪回吳,幸得諸葛亮及時派遣趙雲與張飛勒兵截江,方重奪劉禪。

劉備入吳之後,孫尚香得以見到被稱為世之梟雄的劉備,而倍感欣慰。劉備娶孫尚香之後,便有擇日逃離虎穴之心。在孫尚香的幫助下,劉備開始動身離開,更表現出孫尚香對感情的執著。

劉備更對她的作為銘記於心。夫妻二人平安回到荊州之後恩愛倍至,更促進了孫、劉兩家的和睦。但不久,孫尚香收到從吳國傳來母親重病的訊息。

孫尚香趕忙回國,之後,兩國之間干戈四起。得知劉備死訊的孫尚香望西痛哭後投江自盡。

5樓:高考曹老師

嫁給了劉備,《三國志》稱之為孫夫人。

擴充套件資料

孫夫人,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東漢末年討虜將軍孫權之妹。

赤壁之戰後,孫權妹妹被嫁給了劉備。孫夫人才智敏捷,剛強勇猛,有她的同宗兄長們的風格,身邊的一百多個侍婢,個個都執刀守衛在她身邊。即便是劉備這等人物,每次進入內房時,內心也都感到害怕恐懼。

法正因為這個緣故勸說劉備與孫夫人保持距離。

劉備居住在荊州市公安縣時,艱難窘迫到了極點,北畏曹操之強盛,東懼孫權之威脅,而身側的孫夫人就彷彿閨中的敵國,一道被視為劉備的禍患。

當時孫夫人依仗自己是孫權的妹妹刁蠻跋扈,她從吳國帶來的官兵故此大多不遵守法度,劉備因為趙雲莊重,命他管理內事。

後來,劉備在荊州市公安城西的孱陵(今湖北省荊州市公安縣)建了一座城,稱作”孱陵城“或”孫夫人城“,讓孫夫人與她的侍女及衛隊住在一起。也有說法稱此城是因為孫夫人猜忌劉備,所以自己築城,不與劉備同住。

建安十六年(公元211年),劉備入蜀,孫權於是派遣大船迎接妹妹回吳,孫夫人打算將劉禪一併帶走,被牙門將軍趙雲和張飛一起在江上攔截,帶回劉禪。三年後(公元214年)劉備定益州後,正式改娶吳懿之妹為正室,此後事蹟不詳。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裡,孫尚香嫁給了劉備。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孫尚香曾被周瑜作為香餌施美人計;古典**之家論壇上有一步兩搭橋的《三國演義》中三位不尋常的女性,及大都督周瑜兩套帖。

三位不尋常的女性短短數語,標出孫尚香英勇有謀之處。

大都督周瑜則在演繹周瑜一生的事件中,加插一則虛構孫尚香暗戀周瑜的戀情,但周瑜堅守愛情、終身只娶小喬,孫尚香只能對他處於暗戀,最後嫁給了年近五旬的劉備。

孫尚香孫堅之女,孫策,孫權的異母妹妹,劉備的第三人夫人,人稱孫夫人。據《三國演義》推論孫夫人名孫仁,字尚香。(古代女子有字的實在是罕見,據我所知,只有兩個人,其中一個就是孫仁。

而在三國演義這個出場人物幾乎全部是男人的世界,孫尚香可以說是一枝奇葩獨秀啊。)

籍貫[揚州]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

家族資料父親孫堅

母親吳國太后吳氏吳國太即孫堅次妻吳氏

配偶劉備

兄弟姐妹孫策孫權孫翊孫匡孫朗

相關人物劉禪趙雲張飛周善

曾效力過的勢力蜀漢吳

孫尚香-簡明歷史傳記(簡寫)

劉備向東吳借荊州不還,魯肅身負干係;周瑜一為救友,二為國計,於是上書孫權,教使「美人計」,進妹予劉備為夫人,誘其喪志而疏遠屬下。

孫夫人才捷剛猛,有諸兄之風,身邊侍婢百餘人,皆親自執刀侍立,劉備每入,心內常覺凜然驚懼。不料在諸葛亮的錦囊妙計安排下,假婚成真姻;

諸葛亮曾說:「主公(劉備)在公安時,北畏曹公之強盛,東憚孫權之進逼,近則懼孫夫人生變於肘腋之下;當此之時,進退狼跋……」

後劉備入益州,使趙雲領留營司馬,留守荊州。此時孫夫人自以孫權之妹的身份,驕妄豪強,常帶著一群東吳吏兵,在荊州縱橫不法。

既爾孫權聞知劉備西征,於是大遣舟船以迎孫夫人,而夫人帶著後主劉禪回吳,幸得諸葛亮及時派遣趙雲與張飛勒兵截江,方重奪劉禪。彝陵之戰,劉備戰敗,有訛言傳入吳中,道劉備已死,孫夫人傷心不已,望西痛哭,投江而死。後人為其立廟,號曰「梟姬廟」。

孫尚香 - 簡明歷史傳記

孫夫人,乃孫權之妹,名字未載。劉備定荊州時,孫權對其十分畏憚,於是進妹予劉備為夫人,重固盟好。孫夫人才捷剛猛,有諸兄之風,身邊侍婢百餘人,皆親自執刀侍立,劉備每入,心內常覺凜然驚懼。

諸葛亮曾說:“主公(劉備)在公安時,北畏曹公之強盛,東憚孫權之進逼,近則懼孫夫人生變於肘腋之下;當此之時,進退狼跋……”後劉備入益州,使趙雲領留營司馬,留守荊州。此時孫夫人自以孫權之妹的身份,驕妄豪強,常帶著一群東吳吏兵,在荊州縱橫不法。

既爾孫權聞知劉備西征,於是大遣舟船以迎孫夫人,而夫人帶著後主劉禪回吳,幸得諸葛亮及時派遣趙雲與張飛勒兵截江,方重奪劉禪。

其自幼便喜好武藝,手下侍女皆帶刀具,常以與人擊劍為樂。於是因她身帶利器又容姿甚美,“弓腰姬”便是人們對她的愛稱了。

孫權趁劉備喪偶之機,將孫尚香許於劉備和親。可是,那只不過是周瑜的“調虎離山”之計。

劉備入吳之後,孫尚香得以見到被稱為世之梟雄的劉備,而倍感欣慰。劉備娶孫尚香之後,便有擇日逃離虎穴之心。

在孫尚香的幫助下,劉備開始動身離開,更表現出孫尚香對感情的執著。劉備更對她的作為銘記於心。

夫妻二人平安回到荊州之後恩愛倍至,更促進了孫、劉兩家的和睦。但不久,孫尚香收到從吳國傳來母親重病的訊息。

孫尚香趕忙回國,之後,兩國之間干戈四起。得知劉備死訊的孫尚香望西痛哭後投江自盡。

孫尚香—簡明演義傳記

孫夫人,乃孫權之妹,名字不詳。劉備向東吳借荊州不還,魯肅身負干係;周瑜一為救友,二為國計,於是上書孫權,教使“美人計”,進妹予劉備為夫人,誘其喪志而疏遠屬下。孫夫人才捷剛猛,有諸兄之風,身邊侍婢百餘人,皆親自執刀侍立。

不料在諸葛亮的錦囊妙計安排下,假婚成真姻;後來夫人更助劉備返蜀,於路上怒斥追襲的吳將。後劉備入益州,使趙雲領留營司馬,留守荊州。此時孫權聞知劉備西征,於是遣周善引領舟船以迎孫夫人,而夫人帶著後主劉禪回吳,幸得趙雲與張飛勒兵截江,方重奪劉禪。

彝陵之戰,劉備戰敗,有訛言傳入吳中,道劉備已死,孫夫人傷心不已,望西痛哭,投江而死。後人為其立廟,號曰“梟姬廟”。

關於孫尚香的姓名問題:

正史《三國志》中並沒有提到這位孫夫人的真實姓名。而在**《三國演義》中有提到孫堅之女名曰孫仁,而後文出現的孫夫人則顯然就是這位孫仁了。然而這樣說也是不準確的,因為裴松之在給《三國志》作注時曾提到“孫仁”乃是孫堅庶子孫朗的別名,也就是說,孫仁其實是一位男子。

顯然,《三國演義》對於這一點是誤記了。

至於“孫尚香”這個名字,據說最早是在戲劇當**現的,而這個名字的主人也明顯就是《三國志》和《三國演義》中的孫夫人。而現在為一般人所熟知的名字,也正是這個歷史上並不存在,只在戲劇當**現的“孫尚香”了。

【公元209年】漢獻帝建安十四年,當時荊州刺史劉琦病死,劉備的屬下推舉劉備為荊州牧,治公安。孫權對此畏憚,於是進其妹予劉備為夫人,重固盟好。 孫夫人才捷剛猛,有諸兄之風,身邊侍婢百餘人,皆親自執刀侍立,劉備每入,心內常覺凜然驚懼。

諸葛亮曾說:“主公(劉備)在公安時,北畏曹公之強盛,東憚孫權之進逼,近則懼孫夫人生變於肘腋之下;當此之時,進退狼跋……”

【公元211年】東漢獻帝建安十六年,劉備入益州,使趙雲領留營司馬,留守荊州。此時孫夫人自以孫權之妹的身份,驕妄豪強,常帶著一群東吳吏兵,在荊州縱橫不法。既爾孫權聞知劉備西征,於是大遣舟船以迎孫夫人,而夫人帶著後主劉禪回吳,幸得趙雲與張飛勒兵截江,方重奪劉禪。

說到孫夫人,其實她的真名是孫仁,字尚香。孫堅之女,孫策,孫權的異母妹妹,劉備的第三人夫人,人稱孫夫人。古代女子有字的實在是罕見,據我所知,只有兩個人,其中一個就是孫仁。

而在三國演義這個出場人物幾乎全部是男人的世界,孫尚香可以說是一枝奇葩獨秀啊。我們先來看看孫尚香在演義中的描寫。孫夫人在演義**現過這麼幾次,在有限的幾次中,我們可以看看這位非常的孫夫人。

龍版三國殺裡的孫尚香強度如何,三國殺標準國戰中,甘寧 孫尚香是不是bug組合?

我覺得很強啊,裝 1馬沒人能夠到她,自帶青岡效果防具無效,順手也能一定程度防禦 1馬無效 防長距離 能防集火,而且還是雙國籍!不過太無聊了,又沒有操作性,和徐庶程度差不多吧。無視對方裝備效果 那距離算不算效果 這說法都不明確 一個描述本身就有問題的武將 討論有意義麼 給你個圖養養眼吧 不過話說左上角...

三國時期蜀國孫尚香,三國時期蜀國都有哪些將領?

關羽 張飛 趙雲 馬超 黃忠魏延 姜維 廖化 王平 劉封 關平 周倉 關興 張苞 馬忠 張嶷 張翼 吳班 吳懿 馬岱 高翔 非常多司令 劉備祕書長 諸葛亮參謀長 龐統 法正軍長 關羽師長 馬超 張飛 黃忠 李嚴 魏延警衛團團長 趙雲這些都是比較出名的 但是能力有的不怎麼樣 五虎上將 關羽 張飛 趙雲...

三國志11裡,周瑜和孫尚香結婚的好處?

因為火神對火傷加成效果明顯 弓兵戰法火箭 加上火神周瑜本人高智可省下空位配弓爆 前期業火球未出現研究,周瑜適合帶弓兵 而孫尚香弓s特技弓將無疑是最合適人選。補充 不一樣的,結婚後組隊可以提高暴擊率 親密加2 結婚或者結拜加4 並且結婚能力互補,部隊攻防計算時直接取孫尚香的武力和周瑜的統率。當然和蔣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