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的好段,好段摘抄大全150字

2023-01-21 09:15:11 字數 4993 閱讀 6216

1樓:手機使用者

「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沐浴著秋天溫暖的陽光,在閱讀時不經意間看見這樣的詩句,使我思緒萬千,浮想聯翩,白居易所描繪的生活雖然輕鬆悠閒,但字裡行間總給人一種消極頹廢的感覺。秋,萬物開始蕭瑟,涼風日漸勁吹,一股蕭瑟之氣直撲內心,有一種「秋月春風等閒度」和「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的幽憂之感油然而生。

此時,我的情緒,像那凋零的落葉,低唱著悽婉的離歌;聽那院子裡蛐蛐作鳴細細長長,輕輕叩痛了我的心房,蕩起了一縷縷愁傷,感嘆歲月不饒人,為自己現在寫文章江郎才盡感到慚愧,為自己一生一事無成所慨嘆。 雲歸日暝,輾轉幾何?繁華似流水,繁華如彼岸。

人生苦短,現在自己如那離群的孤雁落寞憂傷,似傷秋落葉悠悠歸入塵埃的無奈。現在我覺得人生最大的悔恨,就是「珍惜時光、珍愛生命」遲悟人生的道理。「少年不識愁滋味」,就是等自己都已經上了歲數了,在回首往事的時候,還有些許的遺憾,還要發出這樣的慨嘆:

「如果時間能倒流多好啊!」但這時的慚愧、感嘆已無濟於事了,已為時晚矣。你想一想,時光哪會倒流,青春哪會重來?

2樓:洛櫻超可愛

煙雨濛濛,瀰漫成一種情調。喜歡在細雨濛濛的日子聽著抒情的**,欣賞美麗的文字。**能帶給我一種純淨,文字是我的另一種生命。

倘佯在散文的清新雋永中,倘佯在詩詞歌賦的古典裡,享受著自己的寧靜。思緒輕輕掠過如水文字。「青鳥不識雲外信,丁香空結雨中愁。

」讀到這樣的詩句總是有一種幽婉情思,淡淡的憂傷輕掠心湖。(150)

150字左右的好段

好段摘抄大全150字

好段摘抄150字左右

3樓:東霞佛弼

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晒化了。

4樓:心晴之子

寬容讓我們面對他人的無心之失時,要大度不計較,同時也讓我們面對他人的傷害時要平息心中的不滿。放棄報復的想法。懂得原諒他人。

而擁有一顆寬容的心,讓我們平靜下來,調整情緒更客觀大度的面對問題,擁有一顆寬容的心,不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報復不是解決衝突的方式,反而有可能造成更大的衝突,甚至被追究法律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這儲蓄,是患難中的傾囊相助,是錯誤道路上的逆耳忠言,是跌倒時的一把真誠攙扶,是痛苦時抹去淚水的一縷春風。

信任,是人生一筆彌足珍貴的儲蓄。這儲蓄,是流言襲來時投向你的善意的目光,是前進道路上給你的堅定的陪伴,是遇到困難時的全力以赴的支援,是遭受誣衊時驅趕痛苦一盞心燈。

滴水之所以能夠穿石,原因起碼有二:一是在於它們目標專一,每一滴水都朝著同一方向,落在一個定點上;二是在於它們持之以恆,在漫長的歲月中,它們從未間斷過這種努力。由此及彼,我們可以想到古今中外有成就的學者,在它們身上,都體現了「專」「恆」二字。

母子之愛、兄弟之情,雖然也有濃厚的利他色彩,但它的前提是以血緣和親情為紐帶的,還不能稱得上無私奉獻。只有超越親情血緣,超越個人功利之上的利 他和犧牲,才稱鎝上無私奉獻。這種無私奉獻,既不同於道德家的界說,也不同於慈善家的善行。

它不是從「小我」意義上尋求和感悟精神的皈依和心靈的慰藉,而 是從「大我」的意義上承諾和踐行對國家、社會和人民群眾的責任和使命。

書籍好比一架梯子,它能引導我們登上知識的殿堂。書籍如同一把鑰匙,它將幫助我們開啟心靈的智慧之窗。時間好比一個良醫,它能教我們醫治流血的傷口,時間如同一位慈母,它將幫助我們撫平心靈的創傷。

有的人生活得富有充實,是因為他具有駕馭生活的能力;有的人生活得平庸無奇,是因為他缺乏戰勝生活的勇氣。

十步之內,必有芳草。而英雄,卻常常難以用距離或時間的密度來衡量的。

只有波濤洶湧的大海,才能創造出沙灘的光潔與柔軟,而平靜的湖邊,只好讓汙泥環繞;只有狂風暴雨,才能洗滌汙泥濁水,而和風細雨,只能留下泥沙;只有一望無際的森林,才能創造出大地的翠綠與嬌美,而孤獨的樹木,只好任狂風摧殘。

熱愛是什麼?熱愛是風,熱愛是雨。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門敢於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興趣是什麼?

興趣是熱,興趣是愛。因為興趣,我們拋棄了興趣以外的享樂;也因為興趣,我們探索奧祕去,收穫成果還。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它重塑了我的靈魂。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

「若為自由故,二 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了人應具有的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 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是多麼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看破感情上的迷霧,我們對問題的認識程度一定會達到一個新的高度,我們憑著心靈的感召,沿著北極星指引的方向,不因為迷霧而猶豫不決,那麼一定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 我們愛自己的親人,朋友,但是不能因為個人的感情的而放棄自己良心的選擇,客觀的判斷,面對徇情,我們選擇無私;面對爭執,我們選擇公理。只有這樣,迎接我們的才是一個不再被迷霧環繞的世。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找呀,在這個資訊年代,網上多的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六月的微風拂過,打落記憶中淪落的清澀,身心清爽,從指尖沁到心底.僵直的身體在佇立中隨著風的姿勢搖曳.葉子輕輕的舞動,沙沙的聲音讓人迷醉著和煦的感動,感動在大音稀聲的韻律裡.

我輕輕的脫落身上的汗漬,尋覓著曾經少年的心事,將自己清晰的送到模糊的記憶中去.

風是一隻來自雲端的船,滿載著童年的憧憬,變幻著在水一方的心事.於是款步來到有水的地方,映著風走過的倒影,只是無法捕捉,任一縷縷惆悵在煙霧中消逝.風拂著水面漾起的漣漪,在純淨的視線裡伸展.

波光中舞動的輕柔曼妙,在陣陣潮溼的空氣裡沉醉、翻轉.

摘抄、好詞好句10段150字

9樓:u盤

世上本沒有美醜,美醜只在人的心裡。世上本沒有是非,是非只在人的心裡。世上也沒有善惡,善惡只因心而生。

站在你的角度是惡,站在別人的角度也許是善。陽光是近乎大道的,她的境界比水要高。水有發怒的時候,而陽光沒有。

她的境界比山要高,山有**的時候,而陽光沒有。陽光就如佛光,無私無慾無我無心。陽光包容一切,普照一切,只要你肯要,她就給你。

你不要,她仍然給你。她的心裡沒有美醜,沒有是非,沒有善惡,她只有慈悲,只有給予,只有溫暖。陽光空無一物,而無所不有。

陽光無所不容,而又心無一物。陽光就如佛光,普照一切,超度眾生。懂得了陽光,就讀懂了佛心。

10樓:霍星

1、靜靜的,靜靜的,那是深不見底的綠.

2、雨滴滴落在林間的小路上.

3、有的水珠順著樹幹一直流到樹根.

4、一團迷霧從前方不遠處滾滾散開.

5、細細的春雨讓世界變得和平而且寧靜.

6、霧中觀花,水中望月中,世界,模糊了.

7、花兒無語,花下堅挺的綠無語,淺淺淡淡的香無語.

8、樹,變成了是乳白色的影子.

9、江南的美就是陰雨綿綿,江南的韻就是斜風細雨.

10、山溝,槐花綻放依舊,一股感動的暖流卻湧上了心頭.

11、山,變成了乳白色的影子.

12、兩側山峰夾峙,陡壁峭立,樹木蒼翠,鬱鬱蔥蔥.

13、靜默的山,流動的水,一動一靜,構成一幅美妙和諧的溝底風景畫.

14、經過一場秋雨的洗禮,林間透著涼意,被氤氳的水汽瀰漫著.

15、她像一位畫家,盡情揮灑著畫筆,描摹著世間萬物.

16、山溝,溪水,小道,槐花,漸漸淡出了我的視線.

17、田野上方覆蓋著一層煙霧,迷迷濛濛的,彷彿一幅大肆渲染的水墨畫.

18、霧,像一個披著淡淡乳白色婚紗的女子,羞答答的,從天而降.

19、花兒開在草地邊緣,靜靜地釋放淺淺淡淡的香.

20、河堤上的柳樹,穿上一身綠裝.

21、風,時而掠過頭頂,時而撫著臉頰.

22、分辨不出五月裡秀麗群山鬱鬱蔥蔥,只有朦朧的美.

23、燈光雖然昏暗,但仍能激起我的情緒.

24、當萬道金光噴薄而出時,大霧,便漸漸的散去.

25、大霧,給人們送來了浪漫的美麗,也給人們帶來了諸多不便.

26、油菜,像風燭殘年的老人,被歲月壓彎了腰.

27、呈現給你的,是一份靜謐,一份安逸,一份神祕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短一點的

精美詞語 驚弓之鳥 六神無主 心慌意亂 如坐鍼氈 心有餘悸 屏氣斂息 驚慌失色 大驚失色 坐臥不安 忐忑不安 心神不定 七上八下 驚魂未定 心驚肉跳 毛骨悚然 惶惶終日 憂心如焚 憂心忡忡 心急如焚 膽戰心驚 提心吊膽 手足無措 手忙腳亂 如履薄冰 戰戰兢兢 惴惴不安 迫不及待 急急忙忙 焦急萬分 ...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快快快快快快!!!!!!!!!!!!!!!

好詞1 利慾薰心 驚慌不已 漫山遍野 初出茅廬 寒冷刺骨 2 忍俊不禁 慈眉善目 結草銜環 山寒水冷 春光萬里 3 痛心疾首 山明水秀 日出旭旭 拾金不昧 心花怒放 4 一模一樣 迫不及待 綠茵遍地 迥然不同 春水盈盈 5 綠意盎然 亡命之徒 不知羞恥 怨聲載道 幸災樂禍 6 一乾二淨 冰花玉樹 紅...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10字?

1.我們害怕失敗,所以寧肯拖延時間,也不想直接面對努力過後的失敗 2.一個人成年以後所有行為都可以在他幼年時期的家庭環境中尋找到答案。3.順從和乖巧成為衡量一個孩子是否 好 或者是否值得父母愛的重要標準 4.不同的孩子會按照父母需要的方式發展下去,形成不同的角色 5.這種不良環境下長大的孩子,都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