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李逵排名高於燕青,為什麼李逵排名高於燕青?

2023-01-21 09:15:10 字數 1240 閱讀 8271

1樓:可以的奧

第一,是李奎的武力值。黑旋風李逵,大家都知道,他的凶猛程度度,看過水滸傳的人,都應該有一定的瞭解。因為老虎吃了李逵自己的老母親,所以,憤怒的李魁怒殺一窩老虎,連大帶小,一個不留。

試問,燕青可以做到這點嗎?我覺得答案是否定的,雖然說浪子燕青排行在天罡32位。但是我個人感覺,他的排位是因為自己的主子盧俊義的原因,所以才會那麼高。

說白了,浪子燕青只是盧俊義的家奴。他的武力值,可能真的不如黑旋風李逵。

第二,黑旋風李逵的忠心程度。在水滸傳裡有宋江出現的地方,一定有李逵存在。李逵對宋江可以說的上是忠心耿耿,打李逵第一次遇到宋江開始,他就一直陪伴,甚至可以說是侍奉在宋江左右。

李逵對宋江的忠心可不僅僅表現於此,在宋江真正上梁山之前,每次宋江一有劫難,李逵一定衝殺在前,做第一個去營救宋江的人。哪怕一直到啦水泊梁山好漢的末路:皇帝賜死。

李逵一直陪伴在宋江身邊,陪他一同飲下毒酒,死後也要做侍奉在宋江身邊的小鬼。

這樣的李逵,排名能不高嗎?

2樓:穿甲燃燒爆破彈

在水滸傳中,李逵的排名為什麼在燕青之前?這應該從說梁山坡的人員構成來講。

那剩下的力量呢就是宋江的力量。都是聞名投奔宋江,或是是被宋江勸降,等待招安的軍官。而盧俊義是被宋江用計,逼迫上梁山的。

而在經過攻打曾頭市之後,盧俊義在名義上有繼承梁山之主的權利。

但實際坐上這個位置的是宋江。所以說宋江為了打壓盧俊義的勢力,將其得力干將燕青,排位靠後是很容易理解的。打壓敵人,同時自然會抬高自己人的地位。

而李逵是宋江的鐵桿死忠,這樣一看,李逵的排列在前,就不是什麼很奇怪的問題。

3樓:花花世界陌路殊途

李逵的實力不如燕青是肯定的。但李逵是宋江心腹,排22已經很委屈了,燕青是盧俊義的僕人,能給個天罡名額已經不錯了。

4樓:飄零的風

第一李逵比燕青先進梁山,而且江州這事情上面,立了大功,這是燕青無法比的。第二李逵是宋江嫡系中的嫡系。燕青是盧俊義的人。

5樓:____心照一生

因為燕青不是宋江的心腹反過來是盧俊義的心,名義上燕青又是盧俊義的下人,能擠進天星就不錯了

6樓:曉得

因為李逵是宋江的小弟!燕青是盧俊義的小弟!就這麼簡單也這麼複雜!

7樓:徭秋蓮

李逵外傻內精!貼心老大

8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是宋江的鐵桿粉絲

李亞男為什么不生小孩,李亞男為什麼不生小孩?

王祖藍與李亞男於2015年2月14日情人節舉辦婚禮,算起來將近有3年時間了,但卻一直沒有什麼反應。從年齡上來看,如今黃曉明已經40歲,霍建華已經38歲,由此可見同為38歲的王祖藍有多麼想要孩子,採訪時就表示 前段時間,兩人討論到生孩子的問題時,亞男訴說自己不夠好,當不了好媽媽 但李亞男回答到 不是我...

為什么為什么 人難過月,開心月,為什麼為什麼 一個人難過一個月,開心一個月,

難道你也是某種外星生物的一種,一個月來一次,一次一個月。你的 心情大起大落 並不是什麼大的毛病。這當然並不是說讓自己的這種 心情大起大落 無控制的發展下去。仔細分析生活中導致你心理壓力的因素是什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難做到,但是凡事還是看的淡然一點,多和家人朋友交流溝通,是什麼事讓我苦惱?通過這個問...

為什么睡眠對青少年非常重要,為什麼睡眠對青少年非常重要

睡眠是各器官修復休息重要時段,也是生長髮育的重要時間 生長激素在晚上9 10點分泌最多,所以青少年要睡眠充足。得保頭腦得到足夠的休息,你才有足夠的精力去學習 為什麼睡眠對青少年非常重要 睡眠與青少年健康成長密切相關,睡眠不足將嚴重影響身體的正常生長髮育,引起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下降,造成健康隱患。長期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