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的火炮,三國時期的點炮出征,用的是什麼炮

2021-07-24 14:33:44 字數 1230 閱讀 6524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明朝的火炮

寫三國演義的是羅貫中,他是參考了自己早年的元末戰爭的經歷寫的,所以很多細節內容帶有濃重的那個時代的特點。

“火炮”最早應用是在南宋時候,不過那時候叫“回回炮”之類的,只是簡單的用火藥動力將石頭髮射出去。但威力應該不錯,在著名的四川釣魚城的戰鬥中,蒙古的蒙哥汗就是被炮擊中身亡的。而當時宋朝流行的火器有“突火槍”之類,據說使用竹子做的管狀火器。

三國時代是沒有這類**的,但對於“火”在戰爭中的應用中國人卻有非常長的歷史,《孫子兵法》裡面甚至還專門寫了一個篇章。而“炮號”應該只是用來指揮的聲音--就類似於現代的衝鋒號,不一定非要用火藥引爆來弄聲音,大概擊鼓、鳴鑼都算這樣,就是發出“跑”(衝鋒)這個指揮命令。古代的點卯也類似,可以參考,一般說“擂鼓幾通”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四樓說的很對,三國演義事明朝人寫的,很多的都是基於明朝當時的情況來杜撰的三國故事,比如說,關二爺的青龍偃月刀,好像三國時期沒有刀的,但是為了故事形象,作者加上了一些超前的東西在裡面,畢竟三國演義只是**並不是歷史傳記

3樓:大盂

在12世紀30年代,宋代出現了以巨竹為筒的管形噴射火器——火槍;在元代,中國製造出最古老的火炮——火銃。中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元代至順三年(1332)製造的青銅鑄炮,重6.94千克,長35.

3釐米,炮口直徑105毫米。

所以三國時期是沒有火炮的,那是即便是火藥也沒有用於軍事,只是煉丹時才會用到一些。

4樓:

三國時是造不出來的所謂的“火炮”的,最早的火炮就是樓上說的在宋代才造出來。

三國時期的點炮出征,用的是什麼炮

5樓:婌拉開的方式

打麻將中術

copy語“點炮”的意思是bai:打麻將時打出的牌正好使du別人和(zhi胡)牌。

麻將,起源於中國,dao由中國漢族人發明的博弈遊戲,牌類娛樂用具,用竹子、骨頭或塑料製成的小長方塊,上面刻有花紋或字樣,每副136張。不同地區的遊戲規則稍有不同。麻將的牌式主要有“餅(文錢)”、“條(索子)”、“萬(萬貫)”等。

在古代,麻將大都是以骨面竹背做成,可以說麻將牌實際上是一種紙牌與骨牌的結合體。與其他骨牌形式相比,麻將的玩法最為複雜有趣,它的基本打法簡單,容易上手,但其中變化又極多,搭配組合因人而異,因此成為中國歷史上一種最能吸引人的博戲形式之一。

火炮的發展歷史 15

三國時的名人趣事,曹魏風三國時期的名人故事

關羽和秦宜祿妻杜氏 呂布欲獻其部將秦宜祿妻杜氏給關羽,想關羽在曹操面前美言幾句,能夠停戰。關羽於是跑到曹操面前說我能把他 收下來嗎?曹操一開使沒說什麼。關羽也不知到能不能收,於是就下去了。過了一段時間關羽又來問,曹操留意了關 羽怎麼老來問我這是啊?難到這女的很漂亮,於是叫人把杜氏帶上來瞧瞧,果然很漂...

誰有三國時期荊州武將謀臣的啊,誰有三國時期荊州武將謀臣的資料啊?

蔡中 蔡和 黃忠 魏延 韓玄 黃祖 自己去翻三國嘛 關羽鎮守過荊州,後來呂蒙,陸遜 蔡瑁 208?字德珪,襄陽蔡州 今湖北襄樊襄城東南老營 人。東漢末年名族之後,本為荊州牧劉表部將,劉表死後率眾投降曹操。官至長水校尉 漢陽亭侯。在 三國演義 中,他被描寫為賣主求榮的反面人物,赤壁之戰時與張允同任曹軍...

三國時期的建業現在的哪座城市,三國時期東吳的都城建業是現在哪座城市?

建業是南京的古稱,歷史上是三國之一的吳國建立都城的地方。建安十六年 公元211年 孫權將治所從京口遷往秣陵。建安十七年 公元212年 改秣陵為建業,同時修築石頭城。黃龍元年 公元229年 孫權在武昌稱帝,9月即遷都於此,稱作建業,為南京建都之始。公元229年,孫權稱帝,定都建業。南京於是成為和曹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