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哪些地方是謀士的出產地,三國時期著名謀士有哪些

2022-04-01 03:15:03 字數 1456 閱讀 65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時期荊州,廬州是謀士的出產地

三國時期著名謀士有哪些

2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文無第一武無第二,不做排序,按陣營分一分。而且時間從東漢末年開始,不從實際的三國開始。

魏,五大謀主,郭嘉,程昱,賈詡,荀攸荀彧叔侄,都是當世奇才。此外還有很多傑出的人物,比如戲志才、劉曄、蔣濟、司馬懿、陳群、華歆、鍾鷂、滿寵、董昭、王朗、崔琰、毛玠、賈逵等等一百多號人。

蜀,臥龍鳳雛為代表,諸葛亮、龐統,蔣琬、費禕、董允、馬良,法正,李嚴,黃權等。人才實際上比較匱乏。

吳,四大都督為代表,周瑜、魯肅、呂蒙、陸遜,張昭,張紘,虞翻,顧雍,諸葛瑾父子等等,出名的也不太多。

其他勢力的大謀士,董卓的李儒,袁紹的沮授、田豐、許攸、審配、逢記、郭圖等等,劉璋的張鬆,劉備和曹操的徐庶,劉表的蒯良蒯越,呂布的陳宮,西涼的韓遂等都很厲害。

3樓:公務商務化的食

做好事只漲大聲疾呼得吐

4樓:夢

賈詡,荀攸,郭嘉,荀彧,程昱。對其他的不太瞭解

三國時期主要出名的謀士有哪些

5樓:射到道痴

魏:荀文若、荀攸、郭嘉、程昱、賈詡、司馬懿、鍾會、鄧艾,吳:周瑜、呂蒙、魯肅、陸遜、張昭。

蜀:孔明、龐統、法正、馬良、姜維

智力都95以上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謀士是出謀劃策的,和領兵的元帥還是有區別的,這裡周瑜,陸遜,就不算了,要不然呂蒙關羽張遼都算了,誰也不能說他們有勇無謀啊

魏國:荀彧、荀攸、郭嘉、程昱、賈詡,劉曄,陳登,陳群,石廣元,孟公威、桓範,司馬懿、鍾會、鄧艾,田豫,

吳國:張昭, 張紘,魯肅,闞澤,步子山,諸葛瑾,諸葛恪,顧雍蜀國:諸葛亮,龐統,廖立,法正,楊儀,劉巴,黃權。馬良,馬謖袁紹:田豐,沮授,許攸,審配。郭圖,辛評

袁術:閻象

劉表:蒯越,

董卓:李儒

呂布:陳宮

7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當然是諸葛亮了,魏國則有郭嘉、賈詡深得曹孟德喜歡,吳國張昭、周瑜、魯肅等

8樓:匿名使用者

荀彧、荀攸、郭嘉、程昱、賈詡、司馬懿、鍾會、鄧艾、戲志才、劉燁、田豐、陳宮、周瑜、呂蒙、魯肅、陸遜、張昭、張紘、孔明、龐統、法正、馬良、姜維、徐庶

9樓:春鳴食飯呢

諸葛亮,龐統,郭嘉,賈詡,徐庶,司馬懿,田豐,魯肅,陳宮,張昭,許攸,沮授,荀攸等等。

10樓:北極大帝

郭嘉,司馬懿,賈詡,龐統,諸葛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司馬懿、郭嘉、賈栩、龐統、荀攸等等

三國時期著名謀士有哪些?

論謀士賈詡郭嘉法正誰厲害,三國時期的謀士誰最厲害?李儒賈詡郭嘉孔明陳昱法正周瑜鳳雛司馬懿魯肅進了前十嗎?

綜合對比的話,還是郭嘉要更厲害 郭嘉比曹操小21歲,但對曹操的巨集圖偉志似乎瞭如指掌。當曹操就天下形勢向郭嘉問計時,郭嘉一語道破要害,建議曹操乘袁紹攻擊公孫瓚之時先消滅呂布。這樣不僅能使曹軍擴大實力,又可以避免以後曹袁決戰時呂布從側翼威脅曹軍。曹操又詢問郭嘉,作為謀士,最關鍵的素質是什麼?郭嘉說 戰...

三國前期割據哪些人都佔了哪些地方

袁術初期佔據南陽,後割據淮南一帶,公孫瓚佔據北方幽州,公孫度佔據遼東,還有劉焉與其子劉璋佔據益州,還有西涼 幷州地區也有很多大大小小的軍閥,馬騰 韓遂 成宜等。漢中張魯 江東孫策等,這些是較大的軍閥,還有很多的小軍閥 地主。太師董卓,後將軍南陽太守袁術。冀州刺史韓馥。豫州刺史孔伷。兗州刺史劉岱。河內...

吳郡是今天的哪個地方啊,三國時期吳郡有哪些縣城

吳郡 吳郡,郡名。東漢永建四年 129年 分原會稽郡的浙江 錢塘江 以西部分設吳郡,治所在原會稽郡的吳縣 今蘇州 會稽郡僅保留浙江以東部分,徙治山陰 今紹興 吳郡所轄屬縣 吳縣,婁縣 今崑山東北 由拳 今嘉興南 海鹽 東漢治所在今平湖東南 餘杭 今餘杭鎮 錢唐 今杭州 富春 今富陽 烏程 今湖州 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