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比較著名的兵種有哪些

2022-01-10 04:49:19 字數 588 閱讀 1985

1樓:卓興富

1.丹陽兵 這是陶謙的老本,他自己就是丹陽人,作為徐州的老軍閥,陶手中雖然沒有好的戰將,但是握有一支精銳的「丹陽兵」,因此也可以對抗曹操這樣的大鱷。

2.陷陣營

陷陣營是一支獨特的部隊,人數不多,但作戰極為勇猛,它的指揮官是呂布手下的大將高順。

3.白耳兵

白耳兵,是劉備的親軍衛隊,劉備既然是個老革(老兵痞的意思),他身邊的白耳兵自然也是深經戰爭的驚濤駭浪。

4.白馬義從

沮授為監軍,白紹:「瓚好白馬,屢乘以破虜,虜呼為『白馬將軍』。故選精銳三千,盡乘白馬,號『白馬義從』,以實禁衛也。」

5.無當飛軍 所謂無當飛軍,是諸葛亮在征服南中後,利用當地少數民族兵源,建立的蜀漢勁旅,和劉備傳統的王牌軍——白耳兵,以及西涼馬氏軍團鼎足而三,一時瑜亮。

6.西涼鐵騎--西方技術裝備的精銳騎兵。

7.虎豹騎--曹操的「宿衛」

8.張遼麾下「八百死士」。

「於是遼夜募敢從之士,得八百人,椎牛饗將士,明日大戰。平旦,遼被甲持朝,先登陷陳,殺數十人,斬二將,大呼自名,衝壘入,至權麾下。」

還有:曹仁的驍騎,許褚的虎衛,典韋的近衛甲兵......

三國時期的著名兵器有哪些?是誰用的

關羽 青龍偃月刀 張飛 仗八蛇矛 曹操 青虹劍 七星劍 曹操借劍要殺董卓 青龍偃月刀 冷豔鋸 關羽 雙股劍,劉備 丈八點鋼矛,張飛 七星劍 曹操借劍要殺董卓 青龍偃月刀 冷豔鋸 關羽 雙股劍,劉備 丈八點鋼矛,張飛 真實的三國,並沒有演義裡那麼多五花八門的 大部分武將用的都是矛,用刀的都很少 三國人...

三國時期最長壽的人物有哪些,三國時期的人物哪些是山西的?

目前公認的有3位長壽 達人 分別是活了105歲的張臶 97歲的來敏 96歲的呂岱。張臶 公元136年 公元240年 活了一百零五歲,三國已知最長壽的人。張臶的一生歷經了東漢 曹魏2個時期,曾因才學卓著,受到朝廷徵召,要他出來做官,但其一直持不幹的態度,迴避去當官的行為。公元240年去世,時年一百零五...

有哪些著名的詩句和詞句有哪些比較著名的的詩詞?要作者出名的詩詞

描寫心情失落的詩句 發表日期 2013 12 20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唐.陳子昂 登幽州臺歌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唐.李白 秋浦歌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唐.李商隱 錦瑟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唐.白居易 琵琶行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