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衣是不是智商稅,防晒衣真的能防晒嗎,還是智商稅?

2022-01-10 04:49:19 字數 5679 閱讀 8877

1樓:江淮一楠

防晒衣是智商稅,夏天防晒挺好的!

普通防晒產品,只要upf40+(紫外線防護係數),uva(平均透射比)低於5%就算達到國家規定標準。

防潑水:織物的防潑水效能,是指面料經過潑水劑特殊處理,其表面可使水滴形成圓珠狀,不會滲透或擴散,從而達到像荷葉般的潑水功能。(荷葉效應)

2樓:品法留白

買防晒衣不是繳納智商稅,防晒衣還是很有用處和效果的。

夏天的太陽太毒,紫外線強烈,穿防晒衣可以避免裸露的**直接被紫外線照射,絕對能起到防晒效果,很實用的東西。

3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防晒霜不是直腸水,防晒衣主要是以擋之外線為主

4樓:塞家焮

防晒衣還是有一定防紫外線的,多層衣物,那麼太陽光想要晒到**,那麼衣物就會吸收一部分光譜和能量的,防晒衣做的又透又薄,通風又不捂,已經算效果不錯的了。

5樓:古董

防晒衣只是起到一種保護身體的作用,而且他是把是不受智商稅的,只是達到一種保養保護的作用。

6樓:

防晒衣是有一定作用的,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穿上防晒衣,對保護**是有很大作用的,所以千萬不要輕信防晒衣是智商稅這樣無聊的謠言。

7樓:

防晒衣就是一種智商稅不實用浪費錢

8樓:牛一種態度

防晒衣還是有一定用處的,它是屬於物理防晒,穿防晒衣比不穿防晒衣要好,至少穿在身上能遮掉一些陽光。

9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防晒衣不是自身碎,但是穿防晒衣能起到防晒作用,夏天外出最好是穿一件防晒衣,保護自己的外露**。

10樓:仍秋梵裕

感覺防晒衣,不是在交智商稅。防晒衣可以有效的隔離紫外線的傷害。

11樓:平靜快樂

夏天穿防晒衣的確可以防止**晒黑,所以買防晒衣不是智商稅。

12樓:快意人生

防晒衣是智商稅,商家為了多賣錢更好的推銷所做的一個噱頭。

13樓:老天爺會飛

防晒衣在夏天還是起到防晒作用的,但是有些防晒衣的**還是比較貴的,跟宣傳的是有一定出入,也並不一定是掏智商稅,所以說一定要挑選屬於自己適合的防晒衣,這樣是比較好的。

14樓:老許願

是真的是智商稅,說穿那個沒晒黑的,問題是你穿別的材質的外套一樣不會黑 而且就算要買防晒衣,優衣庫那款也沒啥用,遠遠不如專業戶外品牌的防晒係數 防晒衣都蠻醜的…

15樓:幸運相隨

防晒衣是智商稅,因為很多的防晒衣並不能夠達到防晒的效果。

16樓:慕駿

不是的,防晒衣還是有一定防紫外線的,多層衣物,那麼太陽光想要晒到**,那麼衣物就會吸收一部分光譜和能量的,防晒衣做的又透又薄,通風又不捂,已經算效果不錯的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晒衣不是智商稅,防晒衣是有一定作用的,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穿上防晒衣,對保護**是有很大作用的,所以千萬不要輕信防晒衣是智商稅這樣無聊的謠言。

18樓:暖汪比比

不是呀,防晒衣能阻擋大量的紫外線

19樓:

防晒衣屬於物理防晒,原理是藉助織物的密度和厚度,表層的防晒粗層,達到反射、吸收紫外線的目的。

對於夏天經常在室外活躍暴晒的人群,個人認為一件備用的防晒衣還是要有的,就算抹了防晒霜,一旦不記得補塗,防晒衣這種硬防護備用方案的重要性就顯現出來了。

防晒係數說的是防晒指數upf值。

我們在挑選防晒衣的時候,1、要看吊牌是否標示有upf值,敢把upf值寫出來的,基本都是真能防晒的(未標示或upf值小於40的,都是耍流氓哈)。2、要看材質,防晒服的面料常用滌綸和錦綸,防晒效果滌綸(聚酯纖維)>錦綸。另外專業的防晒衣一般還會在面料上增加防晒塗層來增強防晒效果。

20樓:

防晒衣四。非常昂貴的。既然是防晒衣,他就能防紫外線的侵襲,對自己身體是有好處的。

至於智商稅那只不過是自己的看法而已,只要對自己好。不論什麼,還是。買一件。

防晒就可以了。

21樓:小笨象同學

防晒衣並不是智商稅,因為防晒衣還是能夠防紫外線的,只不過作用大小之分而已,畢竟不同的防晒衣有不同的功效。而且夏天非常炎熱,穿上防晒衣,那麼也能進行一定的物理防晒,讓自己減少晒傷。

防晒衣真的能防晒嗎,還是智商稅?

22樓:腦洞科普

防晒衣真的能防晒嗎,還是智商稅?

先說結果,不是所有的防晒衣都不起作用。

題主的朋友可能所表達的是自己對行業黑幕瞭解後的失望和不信任,不能以此就片面的說全部防晒衣都是智商稅。如果對防晒基本知識還不太瞭解的,可以看下面兩張圖:

太陽光中的紫外線對**的傷害主要來自uva和uvb

uva和uvb對**造成傷害的表現,醫學上稱之為「光老化」。著名光老化與自然老化對比是英國卡車司機的案例(可自行搜尋,**觀感可能不好~)

目前市面上對防晒衣產品是有一定標準的(下圖),只有當防晒衣的upf值大於40、且uva投射比小於5%時,才能稱之為「防紫外線產品」。

所以在選購時不要只憑**做決斷,要留意看是否有正規標牌標示,沒有標牌或upf<40的都是耍流氓!

————/  選購指南  /————

那我們如何挑選一款好的防晒衣呢?

01. 看吊牌

看吊牌上是否明確標示防紫外線指數upf,敢標upf值的,基本上都是真能防晒的。

upf值越大,防紫外線的效果越好(如upf值為50,就說明有1/50的紫外線可以透過織物)。

02. 看面料材質

防晒服中,面料多為滌綸和錦綸,其他條件相同時,防晒效果滌綸(聚酯纖維)>錦綸。滌綸優點是耐光性很好,暴晒1000小時強力依舊保持在60%-70%,但吸溼效能差。而錦綸優點是結實、耐磨、密度小,吸溼性強、透氣性也比滌綸要好,穿著更舒適;所以追求防晒絕對能力的建議選滌綸。

另外,相同材質和顏色情況下,面料的織物越密實、厚度越厚,防紫外線的效果越好。原理很簡單:紫外線穿不過去!

一般專業的防晒衣還會在面料上做防晒塗層或對面料進行創新性改良,以此來增強防晒效果。

03. 看顏色

不同顏色對紫外線的抵擋效果也稍有不同;相同材質和厚度(織物密度)情況下,深色系的衣服,防紫外線效果優於淺色系的(其中紅色更優秀)。

下面彙總了一些大眾口碑不錯的防晒衣品牌,希望對有需要的朋友有所幫助。

————/  ohsunny  /————

ohsunny,是專業級別的防晒品牌,衣服都標有upf值(基本都upf50+),款式偏女性,好看透氣性好,長款短款都有,顏色較多,適合愛美的女孩子們。

01、ohsunny防晒衣(女士短款)

好評度:98%(9800+);聚酯纖維材質;寬鬆款型;面料清爽透氣、親膚;兩種款式,全臉防護,顏色多。

02、ohsunny防晒衣連帽款(長款/顯瘦)戶外防紫外線(99.95% cut)

好評度:98%(1000+);upf50+;300g重量,陶瓷纖維面料;女神長款,全面防晒;面料清爽透氣、親膚;顏色多樣。

03、ohsunny男款防晒衣(運動/防紫外線)(99.80% cut)

好評度:98%(300+);upf50+,專業防晒;連帽設計,全面保護脖子頭部;新科技陶瓷纖維,健康親膚、透氣快乾;顏色多樣。

04、防晒冰袖(寬鬆版)

好評度:100%(300+);upf50+,舒適寬鬆款,不會緊繃;手指扣設計,手部也能蓋住;手臂有自動調節帶,很人性化的設計。

05、ohsinny防晒帽

好評度:98%(1900+);寬大帽簷,防晒更全面;透氣網層和吸汗圈設計,夏季舒適不悶汗;還有小袋子,收納方便。

23樓:小橋流水人家

防晒衣還是有一定用處的,它是屬於物理防晒,穿防晒衣比不穿防晒衣要好,至少穿在身上能遮掉一些陽光。

24樓:職場導師夏清

防晒衣是真的能防晒的,我去海邊的時候穿了一件防晒衣,發現沒穿防晒衣的地方跟胳膊上穿了防晒衣的色差還挺大的,這並不是智商稅。

25樓:渣掉渣掉

可以防晒,不是智商稅,因為防晒衣也是屬於物理防晒了。

26樓:勝利村寧

我個人認為是智商稅,這可能只是讓我們穿的單薄一點,顯得更加涼快一些,但是並不能阻擋紫外線。

防晒衣真的防晒嗎,是什麼原理

27樓:科學闢謠

時值盛夏,望著高懸的烈日,愛美的年輕人苦思如何抵禦紫外線的照射,保持**的白皙,順應消費者的心理,市場上湧現許多聲稱可以防晒的「防晒衫、防晒衣」等,以「防晒性強」 為賣點, 宣稱「材質輕薄, 舒爽透氣」, 有的為了增強說服力,還號稱「通過國家權威質量驗證」,不僅可以抵禦「紫外線」,還能消除「太陽輻射」。產品一上市,備受追捧,但是,這些衣服真如商家所講,防晒防紫外線嗎?那些聽著誘人的說辭, 到底有多少可信性呢?

陽光帶來了好天氣,也帶來了晒黑的困擾

要了解防晒衣是否有效,得先明瞭防晒機理。防晒是保護人們免受太陽中紫外線的傷害,按照紫外線的波長,我們把它們分為三種,紫外線短波(uvc)、中波(uvb) 和長波(uva)。

其中,紫外線短波對生物的殺傷力是最大的,而紫外線中波能引起人**產生紅斑,引起細胞dna 的損傷並因此誘發**癌。但由於絕大多數的中波和所有短波因為波長太短,無法穿透臭氧層,對人和生物基本沒有傷害作用,只剩下長波可以通過臭氧層射到地球表面,影響著地球上的生物。適量的長波可促進維生素d的生成,利於鈣的吸收,但若人體受到過量照射,**中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會受到傷害,引起**紅斑,甚至誘發**癌。

由此可見,防晒衣主要是為了防止陽光中的紫外線中波和長波對人的傷害。近些年來開始流行的防晒衣,就是用特殊防晒布料做成的,原理很簡單,在布料中加入防晒助劑,或是對布料進行厚整理,即在織布料的時候將密度造的大一些。為了衡量防晒衣是否合格,衛生專業引入一個概念紫外線防護引數upf,即在**無防護時,計算出的紫外線輻射平均效應,再在**有紡織物防護時,計算出的紫外線輻射平均效應,這兩者的比值。

防晒衣真能防紫外線嗎?

在2011 年1月1日,我國頒佈了紡織品最新的評定標準《紡織品防紫外線效能的評定》。裡面規定,當產品的upf 大於30且uva 透過率小於5%時,才可以被稱為「防紫外線產品」。

據專家介紹,專業的防護服的確可以防紫外線、防輻射,但是有很高的造價,一般人是無需去穿這種特殊防護衣物,僅適用於特殊人群。至於市面上**的防晒衣,面料指標說不清,作為「防晒」產品,防晒指數是一項關鍵的指標,但是商家將關注點放在衣服顏色、舒適程度、品質或是外形上面,一旦涉及防晒指數,商家就含糊其辭。

不僅如此,針對商場裡銷售的無說明的「防晒衣」,不容易檢測其防紫外線的功能。目前,只能做到對衣物的外觀、面料、纖維含量等進行檢驗。

經檢驗,市面上的防晒衣的面料一般分為滌綸和聚醋纖維兩種,雖然這兩類衣物的耐光性比針織類的服裝要好, 但這兩類服裝容易帶靜電、吸溼、透氣性差,穿著會感到悶熱,尤其是對於**敏感的人,最好不要穿,否則可能捂出痱子,甚至會起溼疹。

對於現今盛行的**便宜的防晒衣、空調衫等,消費者完全沒必要跟風購買。它們充其量僅僅起到了普通長袖衣的防晒作用,研究發現,普通衣物的upf 也在基本大於30 ,因此,防晒,一件長袖襯衣或t恤足矣。

參考文獻

《冷眼熱看「防晒衣」》,胡靜,《科學之友(上旬)》,2012-08-01

防晒衣可以有效防晒嗎,防晒衣真的防晒嗎

流言 隨著天氣逐漸變暖,既輕薄又時尚的防晒服備受人們喜愛,但它真能防紫外線嗎?真相 防晒服確實能抵擋一部分紫外線,但這些衣服必須經過抗紫外線檢測,只有達到一定標準的衣服才能稱之為防紫外線產品。在我國執行的 紡織品防紫外線效能的評定 中規定,只有當產品的upf 紫外線防護係數 大於40,且uva 長波...

防晒衣顏色深好還是顏色淺好防晒衣顏色越深越好嗎

防晒衣的顏色選擇主要是參考膚色來搭配。如果你 白皙,選黃色的或者是紫色的好看。當然也可以選擇白色的,可以起到一定效果。研究表明,紅色防晒衣是最防紫外線的,當然次於紅色的就是黑色 藍色等深色的 黑色是最涼快的,一般人覺得白色衣服涼快純屬心理因素,毫無物理理論支援,另外,白色反射光,會將其中的紫外線反射...

彩色防曬衣會發黃嗎?防曬衣發黃怎麼做呢?

會發黃。1.把防曬衣洗乾淨後,把衣服翻過來晾乾。2.加入適量的明礬,並在水中加入一些鹽,然後將防曬衣放入水中,這樣可以防止衣服變黃或褪色。3.在水裡加點檸檬汁,然後把衣服泡在裡面十分鐘,最後用清水洗,這樣會讓衣服更白。彩色防曬衣也是會發黃的,洗不乾淨,出汗過多都會發黃。可以用檸檬汁,白醋,八四等洗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