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陽什麼比較著名,丹陽有哪些名人

2023-02-20 11:50:09 字數 2723 閱讀 63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丹陽市獲「中國眼鏡生產基地」稱號,「堂皇」「魚躍」被確認為中國名牌,大亞人造板、肯帝亞木地板被評為國家級免檢產品;

丹陽有哪些名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貢米算什麼東西,鄙視貢米,別拿出來丟丹陽人的臉。但是 印小天 的籍貫是丹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呂叔湘 王存 賀雙卿 潘風 沈顧 吳淑 呂鳳子。

4樓:雀禧

閔惠芬、呂鳳子、龔自珍等。

5樓:天空深處

呂叔湘 許杏虎 馬相伯 貢米。

丹陽有什麼特產

6樓:匿名使用者

丹陽封缸酒素以「味輕花上露,色似洞中春」名聞遐邇。 封缸酒的釀製工藝極為精湛,系以糯米為原料,用麥曲作糖化發酵劑。當醪糖分達高峰時,兌入50度以上小曲米酒,立即密封缸口,養醅一定時間後抽60%的清液壓榨,再按比例勾配定量灌壇,嚴密封口貯存2—3年即成。

釀造成酒後色澤棕紅,醇香馥郁,酒味鮮甜,酒為14度以上,為黃酒中上品。2023年,丹陽封缸酒榮獲國家銀質獎,在全國甜型黃酒中評比名列第一。 與大多數土特產一樣,丹陽封缸酒的起源也與許多傳說逸聞緊密相連。

相傳在三國時期,張飛帶兵途經鎮江府,差人去酒店沽酒。誰知家家酒店只賣菜不賣酒,差人心中疑惑,便問店主到何處買酒。店主笑道:

「街上有一口井,井內美酒泉湧,客人要喝,儘管自取,不用分文。」差役回報張飛,張飛連呼「怪哉,怪哉」,說罷直奔酒井,揭開井蓋,果真酒香撲鼻,名不虛傳,把個嗜酒如命的張飛饞得口水直滴,遂令部下舉杯痛飲。 這時,關羽兵至,見張飛部下一個個喝得酩酊大醉,語無倫次,責備張飛不該置軍紀於不顧。

同時,也怪店主不該如此犒軍。店主說出酒井有美酒。關羽將信將疑,親去酒井察看。

誰知剛一揭開井蓋,酒氣直衝上來,關羽自此成了紅臉。關羽尋思,如軍士都到此狂飲,豈非誤了軍情?於是便舉起青龍偃月刀,把酒井劈開,酒如泉湧,滿街淌滿了酒,此街至今仍叫酒海街。

酒井裡淌出的酒,順著運河流到丹陽,丹陽家家戶戶用缸把酒封存起來,逢年過節,婚嫁吉日,或生孩子喝「三朝酒」時,便拿出酒來招待親友,這便成了今天的丹陽封缸酒。 封缸酒屬甜型黃酒,而黃酒乃是中國特有酒種,與葡萄酒、啤酒並稱世界三大古酒。在後兩種酒品已成為當前酒業市場的主流產品之際,黃酒的市場地位顯得頗為尷尬。

而丹陽封缸酒雖然聲名顯赫,但相關產品市場卻尤待繼續大力開拓。

江蘇丹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丹陽**好玩 丹陽好玩的

丹陽特產是什麼

7樓:奶油菠蘿包

丹陽黃酒。

「南國新豐酒,東山小伎歌。」這是唐朝詩人李白遊歷江南時的名句,新豐酒,就是今天丹陽黃酒的古稱。丹陽黃酒是一種米酒,歷史早已馳名,可與浙江紹酒媲美。

鎮江江蟹。鎮江江蟹人文歷史源遠流長,自三國後期至元、清,鎮江歷史上皆有相關記載,鎮江江蟹文化在傳承傳統的同時應和時代元素。

鎮江餚肉。「鎮江餚肉」又名「水晶餚肉」,亦叫「水晶餚蹄」,是馳名中外的鎮江名菜。

丹陽封缸酒。

據記載,北魏孝文帝南征前與劉藻將軍辭別,相約勝利會師時以"曲阿之酒"款待百姓。曲阿即今丹陽,故丹陽封缸酒古有「曲阿酒」之稱。

延陵鴨餃。延陵鴨餃是丹陽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鴨餃,亦堪稱丹陽一絕。「鴨餃」,並非是用鴨肉包的餃子,而是用一種特殊方法制作的美味鴨餚。

陵口蘿蔔乾。

陵口蘿蔔乾是丹陽盛名遠揚的土特產品,其製作工藝被認定為地方非物質文化遺產,它鹹淡適宜,爽甜脆嫩,醇香撲鼻,久貯不壞,常食能促進胃腸蠕動、增進食慾,順氣助消化,是稀飯佐菜之佳品。

丹陽大麥粥。

丹陽市大麥粥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熱、益氣調中、化穀食之功效。大麥粥絕對是丹陽的一大特色。

江蘇漳鍛。產於江蘇丹陽。屬全真絲熟織物,以8枚緞紋作地,經絨起花,製成成品為緞地襯托凸起絨面,形似浮雕,並富有彈性。系在元代著名的「帳綿裡」剪絨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

鎮江糖醋蘿蔔。

看起來色澤鮮豔,吃起來甜脆可口。

金山燈綵。鎮江燈綵久負盛名,是歷史悠久的傳統工藝品。

8樓:永恆哥54蘛鏔

江蘇特產風味 傳統輕紡,手工藝品蘇州絲綢,鏽品,草編,南京雲錦,絨花,宜興青瓷,,紫砂陶器,無錫泥塑,揚州瓷器,蘇州檀香扇, 蝦,鎮江鯽魚,刀魚,陽澄湖大蟹,太湖銀魚,水菜,蓮藕等; 其他農特產無錫水蜜桃,蘇州枇杷,楊梅,碧螺春茶;南通薄荷油等。 名食南京板鴨,香腸, 蘇州醬肉,無錫肉骨頭,如東海味,揚州,鎮江醬菜,鎮江香醋,名酒洋河,雙溝大麴,無錫二泉酒,丹陽黃酒,蘇州醇香酒,蘇州,無錫,揚州等地的糕點等。

江蘇風味菜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代表長江下游,東海沿岸風味,故又名江浙風味。以甜為主,因材施藝,四季有別。其中蘇錫菜源於川菜,多用沙鍋燉燜,冷盤造型優美;淮揚菜長於清炒,煎貼,淡厚適宜。

蘇菜代表菜有獅子頭,料燒鴨,薰魚等。

丹陽有什麼特產?有什麼好吃的?

9樓:手機使用者

丹陽市-土產特產。

丹陽封缸酒 丹陽封缸酒在歷史上已著名。據記載,北魏孝文帝南征前與劉藻將軍辭別,相約勝利會師時以「曲阿之酒」款待百姓。曲阿即今丹陽,故丹陽封缸酒古有「曲阿酒」之稱。

丹陽黃酒 丹陽黃酒是一種米酒,歷史早已馳名,可與浙江紹酒媲美。幾千年來,丹陽黃酒盛譽不衰,它色澤光燦清亮,香氣醇濃,鮮甜爽口,回味無窮,且酒精度適中,是一種上等的滋補飲料,營養價值非同類酒能匹敵。

丹陽的特產

有哪些著名的詩句和詞句有哪些比較著名的的詩詞?要作者出名的詩詞

描寫心情失落的詩句 發表日期 2013 12 20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唐.陳子昂 登幽州臺歌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唐.李白 秋浦歌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唐.李商隱 錦瑟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唐.白居易 琵琶行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德國著名河流有哪些,歐洲比較著名的河流有哪些?

德國境內十大主要河流,比較知名有 歐洲第二長河 多瑙河 die donau 歐洲 水道 萊茵河 der rhein 其他八大河流有 易北河 die elbe 奧得河 die oder 摩澤爾河 die mosel 美因河 der main 茵河 der inn 威悉河 die wese 薩勒河 di...

廣州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廣州有哪些比較著名好玩的景點?

廣州別名羊城 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國家級中心大城市,名勝古蹟眾多,比如南越王墓,陳家祠,黃埔軍校,廣州塔,白雲山,珠江夜遊,聖心大教堂,長隆旅遊度假區,嶺南印象園,南沙溼地公園等。廣州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廣州別名羊城 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國家級中心大城市,名勝古蹟眾多,比如南越王墓,陳家祠,黃埔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