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看來臭椿的經濟藥用綠化價值都有哪些?

2023-02-20 11:50:06 字數 1073 閱讀 6532

1樓:司馬幼荷

臭椿是中國北部地區黃土丘陵、石質山區主要造林先鋒樹種臭椿生長迅速,適應性強、容易繁殖,病蟲害少,材質優良,用途廣泛,同時耐乾旱、瘠薄,是我國北部地區黃土丘陵、石質山區主要造林先鋒樹種。臭椿是水土保持和鹽鹼地的土壤改良樹種臭椿適應性強,萌櫱力強,根系發達,屬深根性樹種,是水土保持的良好樹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樹姿端莊,適應性強,抗風力強,耐煙塵,木材紋理細,質堅,能耐水,供橋樑、傢俱用材;莖皮纖維制人造棉和繩索。莖皮含樹膠;葉可飼椿蠶,浸出液可作土農藥。木材堅韌,纖維長,是優良的造紙原料。

種子含脂肪油30—35%,為半乾性油,殘渣可作肥料; 根含苦楝素、脂肪油及鞣質。

3樓:匿名使用者

臭椿樹是農村非常容易見到的一種樹木,椿樹有長壽、吉祥的象徵,多見於在農村庭院種植,一來有很好的寓意,二來椿樹夏季樹冠碩大,有很好的遮陰乘涼效果,是晚上納涼的好去處,椿樹蟲害不多,只有一些特有的蟲子會在椿樹之上見到,像椿樹上最常見的花大姐「花姑娘」,還有一種全身硬硬的我們這俗稱「椿猴」的蟲子,其他的蟲子幾乎沒有,是很容易種植的樹種之一。

4樓:三熙

可以提煉油,出油高達率25%,可分別作為工業油,食用油,芳香油的原料,是一種很有經濟作用的樹種,椿樹適應能力較強,耐旱、耐貧瘠以及生長迅速,樹冠大等等優點,也被很多地區用作綠化使用。

5樓:達

本種在石灰岩地區生長良好,可作石灰岩地區的造林樹種,也可作園林風景樹和行道樹。木材黃白色,可製作農具車輛等;葉可飼椿蠶(天蠶);樹皮、根皮、果實均可入藥,有清熱利溼、收斂止痢等效;種子含油35%。本種在北美、歐、亞洲不少城市自行繁殖,成為「雜草樹」。

6樓:寶寶85644忍覆

臭椿的其他應用臭椿樹皮、根皮、果實均可入藥,具有清熱燥溼、收澀止帶、止瀉、止血之功效。中藥文獻記載,臭椿有「小毒」,只供煎湯外洗使用。臭椿葉不能食用。

7樓:知86668採忻

枝葉繁茂,春季嫩葉紫紅色,秋季滿樹紅色翅果,頗為美觀, 在印度、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美國等常常作為行道樹,頗受讚賞而成為天堂樹。

在你看來結婚的意義是什麼

可現在,好像真的用不著了。愛搞不搞,愛結不結,愛生不生。末日都快到了,還管那些。那更為後代子孫擔心,末日的那一天。我理解的結婚,是對自己愛的她的一種承諾 也許,在戀愛或者婚姻的過程中,我們沒有了激情。但沒有激情就代表沒有了全部的愛情嗎?我愛她,才和她結合的。戀愛時,愛是一種承諾 婚姻中,愛多半,是對...

在你看來何為人生的意義呢

活著的人通過智慧尋求真道,真理,真生命,耶穌說,我就是,道,真理,生命,不通過我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認為在有限的生命當中,過好每一天當下,快樂與共,與條件關係不大,充實自己開心為上。幸福和意義是屬於每個人的看你怎麼去擁有?生命存在的當下就是喜悅,毋需再立下什麼目標,或達成什麼目的。有目標就有痛苦,就...

在你看來與性格怪異的人相處的感受

可能會出現情緒波動吧,當然也不排除氣憤,糾結等等,都有可能的,實際上每個人都有缺點,還要學會看優點。我們班的有個同學的性格就是有問題的,每次上課他都不聽老師講課,而且都在課堂上面搗亂,而且別人說他他也不會改,我覺得很無奈。渾身不舒服,和她待在一起都覺得生氣,沒有什麼話和她可以說的,建議應該不要和她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