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哪幾座寺廟最有名?上海市有哪些比較著名比較大的寺廟?

2023-02-16 10:55:08 字數 2049 閱讀 88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有哪些比較著名比較大的是三個寺廟:

龍華寺 龍華路2853號,地鐵12、13號龍華站和眾多的公交車可以到達;

靜安寺 南京西路1686號,地鐵2、7號線靜安寺站和眾多的公交車可以到達;

玉佛寺(近期在大修中) 江寧路999號;

上海有哪些的著名寺廟?

2樓:伊尚說事

上海靜安寺,又稱靜安古寺,位於上海市靜安區,其歷史相傳最早可追溯至三國孫吳赤烏十年,初名滬瀆重玄寺。宋大中祥符元年,更名靜安寺。南宋嘉定九年,寺從吳淞江畔遷入境內蘆浦沸井浜邊,早於上海建城。

上海東林寺東,林寺坐落於上海市金山區朱涇鎮東林街150號,原名觀音堂,元朝至大元年2023年由僧侶妙因建立,距今已近700年的歷史。

龍華寺位於上海市南郊龍華街道,是上海地區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古剎。

上海玉佛禪寺,玉佛寺作為上海旅遊的十大景點之一,它雖地處繁華的市區,卻又鬧中取靜,被喻為鬧市中的一片淨土。玉佛寺建立人和首任住持是慧根法師。玉佛寺2023年被***列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2023年由上海市人民**公佈為市級建築保護單位。

3樓:網友

上海最有名的5座寺廟,你去過嗎?記得別拜錯了地方! 點贊 阿爾山 小長假 日本 驢媽媽 大理 古鎮 遊客 三亞 千島湖 旅行 塞裡木湖 陽朔 長灘島。

4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上海城隍廟,上海龍華寺,上海靜安寺。龍華寺是上海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古剎,每月初一和十五都會有廟會。靜安寺是我國真言宗即密宗重要道場之一。

5樓:可可**沒有腦袋

一、上海靜安寺,又稱靜安古寺;

二、上海東林寺東;

三、上海龍華古寺;

四、上海玉佛禪寺。

龍華寺是上海地區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古剎。

6樓:江柳兒情感生活

龍華寺、靜安寺、玉佛寺等等。

龍華寺是上海地區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古剎。據傳龍華寺是三國時期的孫權為母所建,距今已有1700多年。龍華寺門口的那座塔,每年大年初一的時候都是有敲鐘活動,大家都會虔誠的祈福一年的風調雨順。

上海市有哪些比較著名比較大的寺廟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龍華古寺,靜安寺和玉佛寺。是最有名也比較大的三座主要寺廟。

天津最有名的寺廟是哪?

8樓:樹木愛水閏

一、天津最出名的寺院當屬獨樂寺。獨樂寺是我國最古老的木高層樓閣建築,位於天津的北部——薊縣。市內六區最著名的寺院當屬大悲禪院,天津人喜歡叫它大悲院。

大悲院位於河北區,離天津美術學院很近。它的香火很旺,每逢初一十五都會有很多信徒去燒香拜佛,祈求佛祖和菩薩保佑。

上海這邊有哪些有名的寺廟?分別是拜哪些神仙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最主要的三大寺廟:靜安寺,龍華寺,玉佛寺靜安寺地址南京西路1686號 郵編:200040龍華寺地址龍華路2853號 郵編: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幸運看到你的問題。

可能是你問的問題有些專業了,沒人會。或者別人沒有遇到或者接觸過你的問題,所以幫不了你。建議你去問題的相關論壇去求助,那裡的人通常比較多,也比較熱心,可能能快點幫你解決問題。

11樓:洋綺煙

去金山 廟比較大 靠近汽車站。

上海有哪些寺院?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現在有佛教寺院(2013 3)開放143座 上海佛教發展非常迅速 有650萬佛教徒 現在準備恢復寺院還有30多座 祝朋友快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郊區有哪些寺廟 ..1 黃浦區 沉香閣 沉香閣路29號 2 黃浦區 慈修庵 榛嶺街15號 3 虹口區 下海廟 昆明路73號 4 虹口區 三觀堂 江灣鎮萬安路。

上海有哪些寺廟

上海哪個寺廟最有名,上海市有哪些比較著名比較大的寺廟?

龍華是最有名的,接下去時靜安寺,再下去是玉佛寺交通方便的是看你在 了 龍華寺在市區的西南角的龍華路2853號,離上海體育場約15分鐘的步行,公交41 44 56 167 178 734 770 864 932 933等到達 靜安寺在南京西路1686號,地鐵2 7號線靜安寺站,公交15 20 37 4...

上海市有什麼靈的寺廟,上海有哪些寺廟可以燒香拜佛?周圍的比較靈驗的寺廟也可以。

靜安寺牟尼殿內的男相觀音據說很多香港 臺灣以及許多海外華僑都不遠萬里回來朝拜供奉,這尊木胎貼金佛像是文革破四舊時被當時的老方丈捨身藏匿起來的,十年前靜安寺改擴建時才重見天日,前年廟裡請上海古雕工藝貼金廠將這尊百年老佛像重新包金後,供奉於西廂房牟尼殿玉佛前供十方信眾膜拜。不信你可以去靜安寺一問便知 去...

上海市崇明縣建設鎮有哪幾個村,上海市崇明縣都有哪些鎮

在南門汽車站坐南東專線到建設鎮 去問問。建設鎮位於崇明縣中部偏西,東鄰新河鎮,南連城橋鎮,西靠港西鎮,北與東風 長江農場及東建設鎮 平國家森林公園交界,總面積 40.37平方公里,耕地面積39855畝,2004年底總人口32483人,人均佔地1.22畝,下轄行政村13個,村民小組384個,農戶數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