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的鹹菜,莧菜梗怎樣做?醃莧菜梗的做法

2023-02-20 12:00:10 字數 1367 閱讀 8785

1樓:0澤國a網盤

製作方法。

材料:新鮮莧菜梗、粗鹽適量。

做法:1、首先將新鮮的莧菜梗切成一條條長約一寸的段,接著放進冷水裡浸泡6-8小時,洗淨以後瀝乾水分。

2、接下來就是醃製了。醃製的比例6斤莧菜梗,加一把粗鹽,約1兩,用手攪拌均勻以後,蓋子蓋好,醃製12小時時間,之後瀝乾水分。

3、接著放入一個陶瓷缸內,缸口用細紗布數層或者是棉白布,細繩捆好。

4、3-4天后,揭開布,看是否出現比原來莧菜梗更綠色的樣子,出現白花。中間出現泡沫變多上升,屬於正常現象,不用理會。

5、放3兩粗鹽,冷水倒進去,到莧菜梗淹沒為止,不用攪拌,上面再撒少許鹽,按照原來的封口方式封好。每次開啟布都要溼潤下。

6、大概3天左右,莧菜梗變軟,即可食用,可以先挑選裡面比較軟的吃。

2、封開的紗布一樣要用水溼,否則小蟲子能夠進去。最好選擇通透性良好的紗布。

3、製作莧菜梗的話,如果是出現了白花,那麼基本來說已經成功了大半,如果是出現了其他醃製的花,那麼這樣的莧菜梗不能夠食用,是有毒的。

4、倒水入缸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夠倒太滿。因為發酵過程中泡沫液體會上升。

5、如果第一次做的莧菜梗食用完了,剩下的滷水還可以製作第二次。而且儲存得當的話,那麼製作幾十次都不是問題,時間越長,滋味更加濃郁。

2樓:帳號已登出

拌桔梗鹹菜的方法:

1、準備好所有食材,桔梗,辣椒麵,鹽,白糖,姜,大蒜。

2、蘋果梨去皮切小塊,蒜剝皮,薑切片,將蒜拌和薑片打成蓉。

3、蘋果梨打成汁,鍋中倒入清水,放入一勺糯米粉。

4、熬成麵糊,晾涼。

5、辣椒麵倒入容器內,倒入晾涼的糯米糊拌勻。

6、放入蒜薑蓉拌勻,再倒入蘋果梨汁拌勻。

7、蝦醬剁碎,放入辣椒麵拌勻,放入適量的鹽,放入白糖拌勻。

8、倒入適量白醋拌勻,桔梗去雜質,洗淨。

9、把桔梗放入拌好的醃料裡,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抓拌。

10、放入保鮮盒裡入冰箱冷藏醃一到兩天即可食用。

üè²ë¹£µäëçöæ·½·¨êçê²ã´£¿

醃莧菜梗的做法

莧菜梗怎樣淹制

餘姚莧菜梗的做法

3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莧菜梗300克,朝天椒3個,幹辣椒3個,紫皮蒜1頭,油,鹽,味精做法1.莧菜梗撕去表皮老筋老梗,斜切成寸長段,朝天椒、幹辣椒斜切粗絲,紫皮蒜拍碎;

2.坐鍋熱油,3成熱時,倒入幹辣椒、蒜末慢爆香;

3.下莧菜梗,加大火力翻炒至熟,放朝天椒、鹽、味精調味,裝盤。

黴莧菜梗做法有什麼?

黃瓜長豆角怎樣做鹹菜,醃製的鹹菜

嘎嘣脆好吃到爆的黃瓜鹹 嘎嘣脆好吃到爆的黃瓜鹹菜的用料 黃瓜 5斤原汁醬油 62克生抽 188克米醋 250克冰糖 100克大蒜 1只食鹽 30克小米椒 4只 嘎嘣脆好吃到爆的黃瓜鹹菜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清洗黃瓜3遍,放一旁備用。步驟 2 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

怎樣做醃黃豆,怎樣做黴的黃豆

主料 黃豆芽2斤 輔料 黃豆適量紅椒4個 調料 食鹽2大匙,蔥3根,蒜 末 3大勺,香油2大匙,韭菜1把。醃黃豆的做法 1.將黃豆洗淨後徹底瀝乾,加入鹽拌勻後醃約12小時,再將鹽水洗淨瀝乾備用。2.將蒜洗淨瀝乾,韭菜 蔥切段,紅辣椒切片備用。3.將調味料香油與材料蒜拌勻後,拌入黃豆芽中攪拌均勻,即可...

獨家自制棗糕的正宗做法,獨家自制棗糕怎樣做才好吃的

步驟1 棗去核加入水,用攪拌機攪拌成糊。步驟2 倒入容器中,再倒入白糖和酵母粉。步驟3 麵粉也倒入容器中,攪拌。步驟4 模具刷上植物油,將麵糊倒入模具中。步驟5 發酵至二倍大,蒸30分鐘左右即可。晶晶自制紅棗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紅糖和清水bai放入奶鍋內加熱至紅du糖融化,放涼zhi備用,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