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鮁魚的營養價值及功效,魚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2023-02-20 11:50:10 字數 5204 閱讀 6206

1樓:況興運

燕鮁魚的熱量為121大卡(100克可食部分),主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類成分,膽固醇,少量的核黃素,煙酸,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e等微量元素,當中含有不少的礦物質元素,例如,鈣、鋅、錳、磷、鉀、鈉等,營養很是豐富。

滋補身體。燕鮁魚中含有不少的營養成分,其中包括蛋白質、膽固醇、脂類成分、維生素b1、維生素a及鉀、磷、鎂、鈣等礦物元素,平常生活中適當食用,有利於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成分,具有不錯的滋補作用,可以增強體力、緩解疲勞。

美容養顏。燕鮁魚中含有不少的硒元素、維生素e,而硒元素是心臟代謝不可缺少的元素,具有不錯的抗氧化作用,同樣維生素e也屬於一種抗氧化成分,時常食用燕鮁魚能夠作用於肌膚,有利於撫平**,改善**粗糙,具有一定美容養顏、抗衰老的功效,適宜女性朋友食用。

增強抵抗力。

燕鮁魚屬於高蛋白的食物,適當食用能夠為人體補充蛋白質,促進人體合成免疫因子提供原料,並且有利於增強體液免疫,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增強自身的抵抗力,能夠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

燕鮁魚怎麼做好吃。

豆豉鮁魚。主料:燕鮁魚、糖、醬油、料酒、花生油、五香粉、蔥、姜、香油、豆豉。

做法:1、清洗乾淨燕鮁魚,切成厚片,加蔥姜醃製入味。

2、起鍋熱油,用六七成熱油將魚炸至醬紅色。

2、蔥姜爆香,加豆鼓,加湯,調味,加魚塊,大火燒開,慢火煨透,大火收汁,加香油即可。

茄汁鮁魚。食材:燕鮁魚,西紅柿,肥肉,蔥,姜,醬油,鹽。

做法:1、洗淨燕鮁魚,以及西紅柿備用。

2、鍋裡放油,把鮁魚放裡面煎黃。細心的讀者會看見鍋邊有一塊肥肉,對的,我特意用來炸油的,做魚放點豬油很香的。

3、鮁魚翻面煎,裡面放點蔥薑片炒香。

4、魚盛出來,鍋裡少添點油,把切成小塊的西紅柿放裡面炒。邊炒邊把分離出來的西紅柿皮挑出來,炒到西紅柿成醬的程度。

5、鍋裡少添點湯,把煎好的魚放進去,然後加醬油和鹽,小火咕咚到湯汁粘稠為止。

糖醋鮁魚。食材:燕鮁魚,適量的蔥花、生薑片、蒜片。

做法1、洗淨燕鮁魚,切成約厚的斷備用。

2、將燕鮁魚粘上幹澱粉,鍋內放入適量的食油開中火。

3、油溫約七成熱放入鮁魚斷煎炸,煎到兩面微黃撈出。

4、將煎好的鮁魚放入鍋內,倒入剛好末過鮁魚的水,加入適量的黃酒、白糖、醬油、生薑片、蒜片開中火燜煮。

5、約燜煮20分鐘收幹部份湯汁,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蔥花、稍多點。

2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將它進行紅燒出來,裡面含有的蛋白質含量特別的豐富,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

鮁魚的做法大全家常怎麼做好吃,鮁魚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3樓:炎仌王

主料鮁魚。

2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豆瓣醬適量蔥適量。

花椒適量醋適量。

白酒適量。大蒜適量糖適量。

姜適量步驟1.鮁魚去內臟洗淨,魚血要清洗乾淨。

2.鮁魚斜著切塊,蔥切段,姜和大蒜切片。

4.煎至變白,把魚用鏟子輕輕鏟到鍋邊,加花椒炸香,加蔥姜、大蒜爆香5.加豆瓣醬爆香,烹入白酒。

6.加適量的水,加醋,鹽,白糖大火燒開,中火燉燜至熟7.湯汁收幹,撒入蔥花健康。

8.做好的醬燜鮁魚。

鮁魚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4樓:刑寄文

沒什麼壞處。

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主要是鈣)等營養元素。

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5樓:睢煦

鮁魚是比較常見的魚肉型別,鮁魚的好處有很多,可以促進食慾,提高智力。但以下。

三類人群一定要注意不能隨便亂吃鮁魚,比如說有肝硬化的人群啊,或者是服用止咳藥物的人群,還有結核病的人群都要注意禁忌吃鮁魚。

6樓:崇光熙

1.重要的營養素含量高。

魚中含有大量人們缺乏的營養素。

這包括優質蛋白質,碘和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脂肪物種有時被認為是最健康的。這是因為脂肪魚,包括鮭魚,鱒魚,沙丁魚,金槍魚和鯖魚,脂肪營養素含量較高。

這包括維生素d,一種許多人缺乏的脂溶性營養素。

脂肪魚還含有omega-3脂肪酸,這對於最佳的身體和大腦功能至關重要,並且與許多疾病的風險降低密切相關。

為了滿足您的omega-3要求,建議每週至少吃一次或兩次富含脂肪的魚。如果您是素食主義者,請選擇由微藻製成的omega-3補充劑。

小結:魚類富含許多重要的營養成分,包括優質蛋白質,碘和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脂肪品種還含有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d.

2.可以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

髒病發作和中風是世界上兩種最常見的過早死亡原因。

魚被認為是您可以吃的最健康的食物之一。

不出所料,許多大型觀察性研究表明,經常吃魚的人患心臟病,中風和死於心臟病的風險較低。

在一項針對美國40,000多名男性的研究中,每週經常吃一份或多份魚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了15%。

研究人員認為,脂肪型別的魚因其ω-3脂肪酸含量高而對心臟健康更有益。

小結:每週至少吃一份魚與降低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有關。

3.含有在發育過程中至關重要的營養素。

omega-3脂肪酸對生長和發育至關重要。

ω-3脂肪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對大腦和眼睛發育尤為重要。

出於這個原因,通常建議孕婦和哺乳期婦女攝入足夠的omega-3脂肪酸。

然而,有些魚的汞含量很高,這與大腦發育問題有關。

因此,孕婦應該只吃低汞魚,如鮭魚,沙丁魚和鱒魚,每週不超過12盎司(340克)。

他們還應該避免生魚和未煮熟的魚,因為它可能含有可以傷害胎兒的微生物。

小結:魚富含omega-3脂肪酸,這對於大腦和眼睛的發育至關重要。建議孕婦和哺乳期婦女攝入足夠的omega-3脂肪酸,但要避免攝入高汞魚。

4.可以促進大腦健康。

你的大腦功能常常隨著衰老而下降。

雖然輕微的精神衰退是正常的,但也存在嚴重的神經退行性疾病,如阿爾茨海默病。

7樓:北海數碼站

鮁魚主要產於渤海、黃海和東海,其中以山東沿海產量最多。鮁魚在渤海產期為4月,黃海為5月,東海為7月。 鮁魚體長呈紡錘形,頭長大於體高,口大而斜襲,背部藍黑色,腹部銀灰色,體側有大小不等的黑色斑點,側線呈不規則斑紋狀,有兩個背鰭相距甚小,背、臀鰭後各有8-9個小鰭,尾鰭分叉深。

鮁魚肉厚堅實,呈蒜瓣狀,肉色發紅,味美,刺少。 營養價值 1、鮁魚其肉質細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維生素a、礦物質等營養元素; 2、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3、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適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尤適宜體弱咳喘、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人群。

用法用量 1、鮁魚富含脂肪,鮮肥適口,多用於家常食用,洗淨後即可烹製,最宜紅燒; 2、鮁魚還適合烹製紅燜、清燉等菜餚;其肉還可制餡。 食用功效 中醫認為,鮁魚有補氣、平咳作用,對體弱咳喘有一定療效; 鮁魚還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療功能,常食對**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會有一定輔助療效。 貼士 1、吃魚前後忌喝茶; 2、鮁魚含脂肪較多,易生油燒現象,陳變後還會產生魚油毒,如不經處理,食後易中毒,須加註意。

魚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8樓:地下水汙

魚的營養價值及功效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一, 魚肉:富含優質蛋白,易消化吸收,脂肪含量低,還含有鈣、磷、鉀、碘、鋅、硒等無機鹽,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等。魚肉有暗色、白色肉之分,暗色肉含有較多的脂質、糖原、維生素、酶類等,味道較腥,如金槍魚、沙丁魚等;白色肉腥味較輕,如大黃魚、比目魚等。

二,魚腦:富含俗稱「腦**」的多不飽和脂肪酸dha,還有磷脂類物質,有助於嬰兒大腦發育,對輔助**老年痴呆症也有一定的作用。但魚腦膽固醇含量較高,應控制食量。

三,魚鰾:古代有「海洋人參」之稱,與燕窩、魚翅齊名。魚鰾含有生物大分子膠原蛋白質,有改善組織營養狀況,促進生長髮育,延緩**衰老的效能,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

海水魚的魚鰾壁較厚,通常製成幹品,稱為魚肚。魚肚製成的菜餚口感滑潤、細膩,有濃厚感。

四,魚鱗:含有膽鹼,可增強記憶力。還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對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臟病都有一定作用,可做成魚鱗凍食用。

此外,鰣魚和鰳魚的魚鱗含有一定的脂質和鮮味成分,烹飪時可不去鱗直接蒸制;帶魚魚鱗含有可抗癌的6-硫代鳥嘌呤,吃時也不必刮。

五,魚尾和魚骨魚尾:營養和魚身的肉差不多。魚骨確實有補鈣的效果,但是一般人們吃得很少,鯊魚的魚骨可做成魚骨粉。

六,魚唇:多以鱘魚、鯊魚、鰩魚上唇部的皮及連帶組織乾製而成,主要成分為膠原蛋白 。

七,魚眼:維生素b1和dha的含量略高 。

9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經常吃魚肉可以有效的防止心臟病的發生,並能眼睛的視網膜以及強健大腦和神經組織。

1.抗抑鬱。

。2.促進發育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飲食對孕婦格外重要 可以顯著提高出生後嬰兒的智力水平、語言表達能力以及運動能力。

3.健脾養胃魚肉的肌纖維比較短,蛋白質組織結構鬆散 魚類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含量豐富,口味好、易於消化吸收的優點,有健脾養胃的作用。

4.降低膽固醇魚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較低,魚肉的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不飽和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5.提高免疫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

10樓:邀請碼

魚的營養價值及功效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魚肉:富含優質蛋白質 經常吃魚肉可以有效的防止心臟病的發生,並能眼睛的視網膜以及強健大腦和神經組織。

11樓:看雷哥說汽車

顙魚黃骨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蛋白質,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一定量的銅元素,能夠促進大腦的發育,對智力的提升也有一定的作用。也可以維持體內的內環境以及鉀鈉元素的平衡,調節滲透壓,維持酸鹼平衡,

12樓:紫石

蛋白質比較多,老人孩子吃了好。

鮁魚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13樓:華提拉米蘇

鮁魚吃多了還營養豐富,但是注意魚類蛋白質高,不要吃到消化不良。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9克多、脂肪克,肉堅實味鮮美,營養豐富。其肝是提煉魚肝油的原料。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體弱咳喘、貧血、早衰、營養不良、產後虛弱和神經衰弱等症人群。

14樓:中水星辰

凡事過猶不及,不管是什麼東西,他即使再好你也不能過多的擁有,鮁魚是這樣不能過多的吃。

鯧魚的營養價值及食用功效簡介,金昌魚的營養價值

鯧魚的營養價值 鯧魚含有多種營養。100克魚肉含蛋白質15.6克,脂肪6.6克,碳水化合物0.2克,鈣19毫克,磷240毫克,鐵0.3毫克。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鎂,對冠狀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並能延緩機體衰老,預防癌症的發生。鯧魚的食用功效 鯧...

雞肉的營養價值,雞肉的營養價值及功效是什麼

1.雞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入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此外,雞肉還含有脂肪 鈣 磷 鐵 鎂 鉀 鈉 維生素a b1 b2 c e和煙酸等成分。2.雞肉鉀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豐富,因此可彌補牛及豬肉的不足。3.雞肉比其他肉類的維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雖比蔬菜或肝臟差,但和牛肉和豬...

雞肉的營養價值,雞肉的營養價值及功效與作用是怎樣的?

營養學家建議,要多吃白肉 雞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雞油是不飽和脂肪,容易吸收 同時雞肉可增強身體對外抵抗力。雞肉營養成分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c 維生素e 煙酸 鈣 磷 鐵等。雞蛋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它含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及無機鹽 酵素等。雞肉的營養價值及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