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廣州有哪些比較著名好玩的景點?

2021-10-20 16:59:30 字數 4657 閱讀 4437

1樓:時尚瘋

廣州別名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國家級中心大城市,名勝古蹟眾多,比如南越王墓,陳家祠,黃埔軍校,廣州塔,白雲山,珠江夜遊,聖心大教堂,長隆旅遊度假區,嶺南印象園,南沙溼地公園等。

廣州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2樓:時尚瘋

廣州別名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國家級中心大城市,名勝古蹟眾多,比如南越王墓,陳家祠,黃埔軍校,廣州塔,白雲山,珠江夜遊,聖心大教堂,長隆旅遊度假區,嶺南印象園,南沙溼地公園等。

廣州有哪些比較著名好玩的景點?

3樓:佯北勿從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也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白雲山白雲山位於廣州市白雲區,為南粵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山體相當寬闊,由30多座山峰組成,為廣東最高峰九連山的支脈。面積20.

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高382米。白雲山是廣州市風景區行業的第一家5a級旅遊景區,也是廣州市唯一同時擁有“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兩項榮譽的景區。

長隆旅遊度假區

國家級aaaaa景區,佔地面積1萬畝,是一家集旅遊景點  、酒店餐飲、娛樂休閒於一體的大型企業集團,坐落於羊城廣州。旗下擁有長隆歡樂世界、長隆國際大馬戲、長隆香江野生動物世界、長隆水上樂園、廣州鱷魚公園、長隆酒店、香江酒店、長隆高爾夫練習中心和香江酒家等9家子公司。

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

又稱為黃花崗公園,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白雲山南麓先烈中路,是為紀念2023年4月27日(農曆辛亥三月二十九日)孫中山領導的中國同盟會在廣州三·二九起義中犧牲的烈士而建的。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是廣州作為近代革命策源地的重要見證,是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改為紀念公園。2023年9月入選“首批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名錄。

2023年12月,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園入選《全國紅色旅遊景點景區名錄》。

中山紀念堂

中山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東風中路,是廣州人民和海外華僑為紀念孫中山先生集資興建的。中山紀念堂於2023年1月動工,2023年11月建成。2023年,重鑄的高5米的孫中山先生銅像屹立在紀念堂前。

2023年對紀念堂進行了大規模翻修,屋頂全部採用藍色琉璃瓦,在6萬多平方米的公園四周增建了鐵柵欄,在園內栽種了很多樹木、花卉。廣州中山紀念堂是一座八角形建築,外形莊嚴巨集偉,具有濃厚的民族特色。設計師巧妙運用了建築力學的結構原理,採用鋼架和鋼筋混凝土混合結構,跨度達71米的建築空間內不設一柱。

廣州中山紀念堂是廣東省及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廣州人民和海外華僑為了紀念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而籌資興建的紀念性建築物,由我國著名建築師呂彥直先生設計,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越秀公園

越秀公園是廣州最大的綜合性公園。越秀公園主體越秀山以西漢時南越王趙佗曾在山上建“朝漢臺”而得名。園內有古之楚庭和佛山牌坊、古城牆、四方炮臺、中山紀念碑、孫中山讀書治事處碑、伍廷芳墓、明紹武君臣冢、海員亭、五羊石像、五羊傳說雕塑像群、球形水塔等景點。

公園所處區域,自元代以來一直是羊城八景之一,2023年公園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4樓:簡單途中

廣州風景區有廣州塔、廣州白雲山、百萬葵園、長隆歡樂世界、沙面等旅遊景點。

值得前去的推薦如下:

1、廣州塔

廣州塔又叫小蠻腰,是中國第一高電視塔,世界第二高電視塔,擁有多項世界之最: 世界上最高的旋轉餐廳、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輪、世界上最高的垂直速降遊樂專案、世界上最高的戶外觀景平臺……塔高600米,為國內第一高塔,而“小蠻腰”的最細處在66層,為“羊城新八景”之一。

廣州塔也是新廣州的標誌,上面可以360度俯瞰廣州城,如果想真正瞭解廣州,廣州塔是必須要推薦的,而且不但要登,最好是步行走蜘蛛棧道,一步一步的爬上去。蹬塔觀景門票分兩種,一種150元可到107層的白雲觀景廳,一種228元可到塔頂。

2、廣州白雲山

廣州白雲山位於廣州市北部,是南粵名山之一,被命名為“羊城第一秀”、“南越第一山”。它由30多座山峰組成,登高可俯覽廣州全市以及可以遙望珠江。每當雨後天晴或暮春時節,山間白雲繚繞,山名由此得來。

作為廣州為數不多的自然景觀,白雲山絕對是值得推崇的,它不僅是廣州的綠肺,也是廣州市區唯一的一個aaaaa級景點,而且在全國擁有極高的知名度。白雲山並不高,也不算險峻,但裡面的植被非常好,而且有很厚重的文化沉澱澱,還可以在山上俯瞰廣州城噢,很適合拍照呢。

3、百萬葵園

百萬葵園是中國首個將向日葵作為觀賞性植物並設計成超大型主題園林的公園。百萬葵園於2023年4月建成及對外開放,位於廣州市南沙區新墾鎮,佔地面積26萬平方米,種植一百萬株向日葵,成為全國第一家全部採用進口種子(以日本為主)的觀賞性向日葵樂園。

當中包括百萬葵花園外,還建起了全國首個有1000多隻松鼠居住的松鼠樂園,以及螞蟻王國和白鴿廣場等景點。

4、長隆歡樂世界

長隆歡樂世界坐落在廣州番禺迎賓路,佔地面積2000多畝,遊樂設施近70項。其中包括:垂直過山車十環過山車、摩托過山車、u型摩天滑板和超級水車大戰等。

長隆歡樂世界分為兒童遊樂專案為主的適合全家遊玩的哈比王國、以大型驚險刺激裝置為主的尖叫地帶、以中古歐洲風格為主的旋風島、以水為主題的、以表演為主的長隆水上樂園,中心演藝廣場、以休閒為主的白虎大街六大主題園區。

歡樂世界引進了瑞士、荷蘭、德國、義大利、美國等全球領先的遊樂裝置公司的裝置,其中包括:“全球過山車之王”垂直過山車、創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十環過山車、榮獲行業設計金獎的摩托過山車、超級大擺錘、東半球唯一的u型滑板等世界級巔峰遊樂專案。

5樓:支點的家

廣州旅遊資源豐富,其中以花城廣場、廣州塔、白雲山、長隆旅遊度假區、珠江夜遊、陳家祠、寶墨園、沙面、聖心大教堂、嶺南印象園、沙灣古鎮、越秀公園、南越王博物館、中山紀念堂、黃埔軍校、南沙溼地公園、海珠湖國家溼地公園、從化溫泉等景點最為盛名。

比較推薦:

1、花城廣場

花城廣場被譽為廣州“城市客廳”,是廣州市最大的廣場,2023年10月25日起全面向市民開放。該廣場位於廣州市城市新中軸線珠江新城核心節點,東起冼村路,西至華夏路,北靠黃埔大道,南臨海心沙。

總規劃佔地面積約56萬平方米,目前種植了超過600棵大樹和古樹,約兩公里長的步行木棧道和佔地超過1.5萬平方米的浮島湖。周邊規劃建有39幢建築,其中包括廣州圖書館新館、廣州大劇院、廣東省博物館新館、廣州市第二少年宮、廣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廣州國際金融中心等。

2、廣州塔

又稱廣州新電視塔,暱稱小蠻腰。位於廣州市海珠區(藝洲島)赤崗塔附近,距離珠江南岸125米,與珠江新城、花城廣場、海心沙島隔江相望。廣州塔塔身主體高454米,天線桅杆高146米,總高度600米。

廣州塔塔身168~334.4米處設有“蜘蛛俠棧道”,是世界最高最長的空中漫步雲梯。塔身422.8米處設有旋轉餐廳,是世界最高的旋轉餐廳。

塔身頂部450~454米處設有摩天輪,是世界最高摩天輪。天線桅杆455~485米處設有“極速雲霄”速降遊樂專案,是世界最高的垂直速降遊樂專案。

天線桅杆488米處設有戶外攝影觀景平臺,是世界最高的戶外觀景平臺,超越了迪拜哈利法塔的442米室外觀景平臺,以及加拿大國家電視塔447米的“天空之蓋”的高度。

3、白雲山

位於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為南粵名山之一,自古就有“羊城第一秀”之稱。山體相當寬闊,由30多座山峰組成,為廣東最高峰九連山的支脈。面積20.98平方公里,主峰摩星嶺高382米。

白雲山是廣州市風景區行業的第一家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也是廣州市唯一同時擁有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兩項榮譽的景區。

白雲山已建設成為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旅遊景區。白雲山風景區從南至北共有7個遊覽區,依次是:麓湖景區、三臺嶺景區、鳴春谷景區、摩星嶺景區、明珠樓景區、飛鵝嶺景區及荷依嶺景區。

區內有三個全國之最的景點,分別是:全國最大的園林式花園——雲臺花園;全國最大的天然式鳥籠——鳴春谷;全國最大的主題式雕塑專類公園——雕塑公園。

6樓:哎栽你手裡了

廣州風景區有廣州塔、白雲山、百萬葵園、聖心石室教堂、黃埔古村、小洲村等,主要推薦的有以下這些:

1、黃埔古村

玩點:北帝廟、姜撞奶、貓記艇仔粥、黃埔軍校

在珠江泳場坐雙層巴士,從起點到終點黃埔古村只用了不到20分鐘。古村裡的北帝廟。一大把香才2塊錢,可以將廟裡的菩薩拜個遍。門口有許願樹,一個紅絲帶的許願繩6塊錢。

古村裡有不少祠堂。走完古村就來到了渡口。1元一人的船費,不到1分鐘就去到了對岸,有很多大排檔,走地雞,和草莓楊桃園。

黃埔古港碼頭最知名的美食之一當數艇仔粥,貓記可以說是人氣最旺的小食店,還是石基村中做艇仔粥的第一人。

2、小洲村

玩點:蠔殼牆、人民禮堂、三夏光年

小洲村至今仍保留著嶺南水鄉的特色,小橋流水人家,它的民居沿河而建,居民枕河而居,隨處可見的百年古榕濃廕庇日,五六百年高齡的蠔殼屋見證著嶺南的曾經滄海。

阡陌交錯間,隨便跨過的一口古井都有幾百年的沉澱,走進小洲村,就好像走進了一座民俗博物館。這些景色真的令人感慨萬分!

廣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7樓:時尚瘋

廣州別名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國家級中心大城市,名勝古蹟眾多,比如南越王墓,陳家祠,黃埔軍校,廣州塔,白雲山,珠江夜遊,聖心大教堂,長隆旅遊度假區,嶺南印象園,南沙溼地公園等。

廣州有哪些景點比較好玩,揚州有哪些旅遊景點比較好玩?

白雲山風景名勝區 位於廣州市北部,是九連山脈的南延部分,素有 南越第一山 之稱。白雲山全山面積28平方公里,是廣州市最高峰。據說每到秋季,常有白雲冉冉升起,使山上變成白漫漫的一片,猶如面紗籠罩,因而得名。自古以來,白雲山一直是廣州有名的風景勝地。蓮花山景區 蓮花山是廣東省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番禺市東...

廣州有什麼公園好玩,廣州有哪些公園好玩

天河區 天河公園 火爐山 龍眼洞 鳳凰山森林公園其他免費公園還有 越秀公園 流花湖公園 文化公園 黃花崗公園 廣州起義烈士陵園 珠江公園 雕塑公園 麓湖公園 越秀區 東山湖公園 白雲區 三元里抗英鬥爭紀念公園 荔灣區 荔灣湖公園 雙橋公園海珠區 曉港公園 白雲區 聚龍山森林公園 黃埔區 龍頭山森林公...

廣州有什麼好玩的,廣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廣州海洋館很好玩的 夏天去是避暑的好去處 想要了解廣州好玩的地方 入118995920這個是群 回答您好,廣州好玩的特點有 這個城市沒有冬天,沒有寒冷,永遠都是那麼暖意洋洋,永遠都是那麼熱火朝天 這個城市的每一條街道,都燈火輝煌,明亮耀眼 廣州大多數景點都需要1天的時間來遊覽,最有特色是有著異域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