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明白了哪幾個基本原理之後而廚藝大增的

2022-04-01 02:57:43 字數 6343 閱讀 4238

1樓:小知04016守頓

大部分人炒不好綠葉青菜是因為沒有掌握技巧,綠葉青菜是一種含水分特別多的食材,想炒得脆嫩多汁,一定要大火快炒。

2樓:屠香凡

蔥姜的香味物質在其汁水裡面,做丸子做菜覺得薑末蔥花影響口感,可以把蔥姜拍一下,泡在開水裡,然後用泡好的蔥姜水替代。

3樓:汐

酒可以讓肥肉不僅香而且不油膩。原因是脂肪酸與酒精反應生成香味物質,脂肪沒啦,而且又有香味物質生成,所以不僅香而且不油膩

4樓:影子

湯白三要素:脂肪、蛋白質、大火,湯的白色其實就是脂肪和水呈現的白色。

5樓:任曼蔓

針對肉水分含量少的,我們可以通過加入少量的鹽,讓肉其中的蛋白質產生鹽溶反應吸收水分,讓肉更加鮮嫩多汁了。

6樓:影子

第一酒可以去腥就不多說了,第二可以增香,白酒和黃酒中的香味物質。第三可以增鮮,啤酒中的酵母就是很好的鮮味物質。

7樓:小皓粉絲團

先給醬,因為醬又調色又調味,再調味,最後調色和給鹽。特別是燒菜和滷菜,糖和醋先給後給效果不一樣,糖長時間加熱會焦糖化,菜的甜度變低顏色變深。醋加熱也會揮發,只能其去腥的作用。

所以糖和醋一般分兩次給,起鍋前補一下味道。

8樓:筱磊

針對纖維太粗,用錘子把纖維錘爛、用酶把纖維破壞,是一種讓肉從硬到軟的一種稚嫩手段。

談一談你是明白了哪幾個基本原理之後而廚藝大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豬油,比其他任何的大豆油或色拉油炒出來的菜,都要香,我用過一次就上癮,唯一的缺點就是凝固點太高了。

10樓:程巧綠

外面的菜口感總覺得和家裡不一樣,是因為外面的火,遠遠比家裡的要旺,這個是煤氣灶的硬傷,解決不了的,但也並不是沒有一點辦法,我個人的解決方案是,尤其在所謂的「爆炒」菜式中,會將火開至最大,然後將鍋傾斜至很誇張的角度,目的是讓火舌舔到鍋裡的油,這樣就會有鍋裡**的效果,溫度非常之高,然後上蓋子壓滅,出鍋。

11樓:司馬幼荷

就是在自己做完飯以後吧,稍微加點糖,保證菜品的質量鮮而有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刀工沒有那麼重要,現在的廚房懶人工具太多了,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練習刀工上,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還容易受傷。

13樓:熙熙

在書中看到了湯類中的「鮮」,不外乎來自這四種東西,筍、肉、味精、白胡椒粉,特別的入味兒的。

14樓:求註冊

蠔油在好多素菜的處理上,是完全可以替代鹽的,而且有著鹽沒有的那股「鮮」味,最直接的,就是花菜,尤其是幹鍋花菜。洗乾淨瀝乾,然後下油,放一點點花椒或者辣椒,吧花菜放進去,一滴水也不要加,感覺差不多了,放耗油+生抽,別放鹽,出鍋。

15樓:赫連秋春

洋蔥沒有什麼味道,它的全部價值在於增香。舉個例子:最最最最簡單的,炒雞蛋,加一兩片洋蔥進去,感覺是兩個菜。

16樓:暗受

糖,是萬能的,別怕,不管任何,是任何菜式,出鍋前放一丟丟,總會遇到自己想要的味道。

17樓:徐若露

豆瓣醬在肉類處理上,是不會犯錯的存在,最簡單的,放油,放豆瓣醬和肉沫,加一點點料酒去腥,就可以得到滿滿一碗辣肉面的肉醬,放在冰箱裡吧,什麼時候餓了,下碗麵條澆一點這個肉醬上去,端在面前,是一碗麵條嗎?不,是一碗準備時間只需要5分鐘的幸福。

18樓:回憶

初學者,不要想著一氣呵成,很多東西是可以在烹飪過程中不斷調整的,容錯性巨高,特別是烹飪時間較長的菜式,例如蒸菜。大個比方:梅乾菜扣肉,聽說四川人民管這個叫做燒白?

前面不羅嗦,就說上蒸鍋開蒸之後,每隔半小時用筷子舔一下,覺得鹹了趕緊吧裡面的汁水逼出來一點,覺得淡了就加一勺老抽進去,覺得不夠甜就放一小粒冰糖在邊邊,容錯性巨高。

你是明白了哪幾個基本原理之後而廚藝大增的?

19樓:

就是說放了炒菜的時候啊,要放一點雞精,要放點嗯,我們四川人20辣椒放點辣椒這些都挺好吃的。

20樓:潮策

當自己的。舌頭特別叼的時候,然後用心做飯的時候。把飯的。味道做出來,把原材料的本身的鮮味做出來。廚藝就大增了。

21樓:松鼠珍藏館

你是明白了,哪幾個基本原理之後,而廚藝大增的,先要了解做什麼菜?用什麼料?菜的性質和調料的作用,心裡必須清楚,做任何一種菜,無論是小火慢燉,還是大火快炒,是否需要葷素搭配?

必須要清楚地瞭解,各種調料的作用與***,什麼食材?用什麼調料?分清先後順序,是大火還是小火?

掌握火候是非常的關鍵,如果以上這幾個基本原理你都掌握,廚藝肯定會大增的

22樓:蟲出書裡來

鹽和調料要後面才放,要不然菜的原味都沒了,變味嚴重。

23樓:在乘風亭看羅馬假日的布丁鼠

說實話,做菜是明白了用醬調味,還有火候,什麼原材料先下,什麼後下,特別是多種調味料混合後的複合醬汁調味,做的菜更好吃了。

24樓:修英銳

做菜基本原理 其實不管做什麼菜 只要用心去做 做出的菜都很美味

25樓:俏葶葶

做菜沒有講究全憑火候大小。

其實人見得美味都是用心來做就是最好

26樓:

首先要懂得食材的葷素搭配怎樣最合理,比如茄子必須要大蒜,燒魚離不開姜蔥蒜。還必須知道什麼樣的食材用什麼樣的調料來烹製才好吃,各種烹製方法掌握,煎炸煮炒燉,煸燒烤蒸煨,都應控制好火候跟烹製時間,什麼絲配絲,片配片,丁配丁,塊配塊是為了不同食材成熟時間一至,做菜的人首先會吃才能找到美味的感覺。

27樓:agame平少

我是明白了幾個基本原理後而出席大野地

28樓:匿名使用者

會但是不做和不會做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概念。明白這個道理後我學什麼都很用心了。

29樓:迴歸

掌握好火候,用好用對調料,廚藝大增。

30樓:匿名使用者

先思考再做蔡。調料合理的使用。正確的用羊的方法。炒菜加糖的情況。加醬油。主要知道生抽與老抽的區別和用法。知道了,這些就廚藝大增了。

31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說實話,做菜是明白了用醬調味,特別是多種調味料混合後的複合醬汁調味,做的菜更好吃了。

32樓:簽收幸福

一是要看火候,二是要看。先放什麼菜?

33樓:惠夢寒

炒菜的時候一定要提前加入鹽,這樣的話可以使得油不濺出來,這也是非常實用的一個道理

34樓:

做飯炒菜都有,非常多的。說道。有時候你明白了一二就覺得廚藝大增。比如炒很多的菜,需要注意火候。要小火慢燉。大火快炒。等等。

35樓:永生

炒菜時油溫一定不要太高,最好是八成熟,鹽分一定要適量,不然會很難吃。

36樓:每天都答題

我明白了。鹽巴要適當醬油,可少放。這幾個基本原理後廚藝大增。

37樓:相思不停

1.佐料放入有先後順序

2.菜品要先單炒再混合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明白了三個基本原理之後而廚藝大增的。一是要用心去做,把廚藝當工藝;二是要對照成熟的菜譜去做;三是大膽創新。

說說自己明白了哪幾個基本原理之後而廚藝大增的?

39樓:猴14842拔絛

外面的菜口感總覺得和家裡不一樣,是因為外面的火,遠遠比家裡的要旺,這個是煤氣灶的硬傷,解決不了的,但也並不是沒有一點辦法,我個人的解決方案是,尤其在所謂的「爆炒」菜式中,會將火開至最大,然後將鍋傾斜至很誇張的角度,目的是讓火舌舔到鍋裡的油,這樣就會有鍋裡**的效果,溫度非常之高,然後上蓋子壓滅,出鍋。

40樓:猴97272何戰

湯類中的「鮮」,我指的是的尋常湯類,不外乎來自這四種東西——筍、肉、味精、白胡椒粉,這也是我經常做的幾道,極其方便。

41樓:以心

針對纖維太粗,用錘子把纖維錘爛、用酶把纖維破壞,是一種讓肉從硬到軟的一種稚嫩手段。上漿其實就是給肉加個保護層,澱粉的變性溫度低於蛋白質,可以在肉還沒有變性之前形成保護膜,防止肉的水分流失。劃重點:

想要肉嫩,保持水分,破壞纖維。

42樓:攪動著

用豬油,比其他任何的大豆油或色拉油炒出來的菜,都要香,我用過一次就上癮,唯一的缺點就是凝固點太高了。

43樓:

無論是煎、炸、燜、煮,利用好油溫、水溫、鍋體溫度可以省很多銀子。

44樓:喬傲晴

嫩肉粉、上漿、加水哪一種嫩肉方法更好?肉老分為兩種,一種是水分含量少,一種是肉纖維太粗。針對肉水分含量少的,我們可以通過加入少量的鹽,讓肉其中的蛋白質產生鹽溶反應吸收水分讓肉更加鮮嫩多汁了。

45樓:以心

比如炒絲瓜要想出來的顏色翠綠,一定要先放鹽,後放鹽絲瓜就容易黑,是因為鹽破壞了絲瓜中的酶,所以絲瓜再加熱時不會發生褐變反應(變黑)。

46樓:達

糖,是萬能的,別怕,不管任何,是任何菜式,出鍋前放一丟丟,總會遇到你想要的味道;(糖,不是為了讓菜變得甜膩,而是作為味引,激發出足以挑撥你味蕾的口感)

47樓:

蠔油在好多素菜的處理上,是完全可以替代鹽的,而且有著鹽沒有的那股「鮮」味,最直接的,就是花菜,尤其是幹鍋花菜。洗乾淨瀝乾,然後下油,放一點點花椒或者辣椒,吧花菜放進去,一滴水也不要加,感覺差不多了,放耗油+生抽,別放鹽,出鍋,有追求的就再放些五花肉片進去,嚐嚐,是不是覺得外面的幹鍋簡直是垃圾?

48樓:賣萌

豆瓣醬在肉類處理上,是不會犯錯的存在,最簡單的,放油,放豆瓣醬和肉沫,加一點點料酒去腥,就可以得到滿滿一碗辣肉面的肉醬,放在冰箱裡吧,什麼時候餓了,下碗麵條澆一點這個肉醬上去,端在面前,是一碗麵條嗎?不,是一碗準備時間只需要5分鐘的幸福。

你是明白了什麼基本原理之後廚藝大增的?

49樓:徐寄容

好的不粘鍋炒菜可以省油,不好熟的菜可以先水焯熟再炒可省油。吃油的菜可以先微波爐轉熟再炒,昆布或者蘑菇可代替味精,蜂蜜可代替糖。肉有肥有瘦時候就小火煸,讓肥肉煸出的油把肉本身炒熟,湯燉好放涼進冰箱讓油凝固,油刮乾淨再吃。

50樓:三熙

炒菜都不可材料太涼也忌諱帶水,放到室溫瀝乾面上的水分再大火炒,不然馬上出一堆水炒不起來全部趴掉了不好吃又沒營養。沒有高壓鍋可以使用慢燉鍋代替,去一道血以後小火一晚上睡起來就可以吃啦。美國的肉都不放血,做清燉的要冷水加熱使勁放血,放沒了再開始做。

51樓:

加一點點冷水在蛋液裡攪勻再下鍋,雞蛋會更嫩,炒豆苗時加一些白酒也可以提鮮。煮豆腐時放點鹽可以讓豆腐不爛。做米飯的水可以先用兩三顆香菇泡個一夜,用之前加一滴油,和米飯混合後一起煮,保管你覺得好吃到不行。

52樓:影子

番茄醬超好用!各種糖醋類菜式里加兩勺番茄醬,你會發現更好吃啦。蔬菜焯水的作用第一是可以去除毒素,第二可以去除草酸,可以讓它保持翠綠,讓人更加有食慾。

蔬菜飛完水之後,放到冰水裡,可以讓溫度迅速下降,口感也會比較好,適用於做涼拌。熱油沸水焯完的蔬菜更適用於爆炒,這樣可以更好地保證它的營養。

53樓:暨如之

煎魚之前在油裡放一點點鹽,這樣魚皮不容易粘鍋;同樣的用一點生粉抹魚皮也可以防粘鍋。紅燒肉不需要用油,選五花肉,平底鍋先雙面煎一下,這樣口感一點也不肥膩,還特別香。蔥薑蒜花椒辣椒都是熱油爆過味道才會出來的徹底。

糯米酒替代料酒來做調味的話味道更柔和,不小心加多了也影響不大。

54樓:康小寧

之前我做菜的時候一直都挺差勁,自己也是按照網上的步驟來的,可就是做不出傳說中的那種色香味俱全的感覺,然後我就去問了我做廚師的哥哥,他跟我說了很多做菜的小祕訣,我這才逐步讓自己的廚藝有了改觀。炒葷菜時,加完料酒後可以再加些醋,味道會更香。煮麵時往鍋裡放一些鹽,可以避免面粘在一起。

燉肉時在鍋里加幾塊桔皮,可以去除油膩味。煮雞蛋時加一些醋,可以防止蛋殼裂開。煮火腿時,在火腿皮上塗些白糖,這樣容易煮爛。

做油炸食物時,鍋裡放少許鹽,可防止油外濺。炸豬排的時候,在有筋的地方割幾個小口,炸出來的豬排不會收縮。

自考《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哪幾個章節簡答和論述題最多

自考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1 6章簡答和論述題比較多。綜合08年10月到14年10月的這15次考試中,這六章平均每章3 4道論述。簡答更是年年考。剩下緒論和78兩章,相對要少一些。或者看歷次考試試題或是考試大綱,拿出近幾年的馬克思主義真題試卷,將這些卷子做一遍,不用管對錯,然後再對照答案,將答案...

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可以從哪幾個方面去把握

1 立場 觀點和方法 2 哲學 政治經濟學和科學社會主義 3 理論和實踐的統一 等等。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可以從哪幾個方面去把握 在上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 的第一節課的時候,總感覺是高中學過的,由於本人是文科生,高中的政治算是主要學科,高二時候的政治就是上的哲學,我心中十分的不解。所以,僅僅是為了...

請問,哪幾個月是春天?哪幾個月是夏天?哪幾個月是秋天?哪幾個月是冬天

分陽曆阻歷。陽曆 春天 03月 05月 夏天 06月 08月 秋天 09月 11月 冬天 12月 02月.陰曆 春天 02月 04月 夏天 05月 07月 秋天 08月 10月 冬天 11月 01月.1月最冷,7月最熱.因一般以1月份為最冷月,7月份為最熱月,故以陽曆3月 4月 5月份為春季,6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