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玉帝嗎,世界上有沒有玉帝

2023-01-20 17:55:15 字數 5675 閱讀 5097

1樓:添翼如意

明顯沒有,玉帝是道教根據人間規則創造出來的。傳說太上老君成道後有兩個童子,一個叫玉皇,一個叫玉帝,後來被俗世朝廷改為玉皇大帝,其實是利用俗世規則藉助權利傳教的一種方式。

2樓:願若雨

玉帝是中國的神話傳說、是掌管天界的最高統治者。玉帝也稱為玉皇大帝。

既是神話傳說,就是人們想象的,並不存在。

3樓:軒轅後世人

有 天道帝釋天即是

歷史上有沒有玉皇大帝 40

4樓:在黃蓋湖拉小提琴的

佛教把一切眾生分成十大類,也就是十法界。佛、菩薩、緣覺、聲聞、天人、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前四種是已經解脫了六道輪迴,生死苦海的聖人。

後六種是還沒有解脫生死輪迴的六道凡夫。即要生生世世按照自己所做的善惡業去或好或壞,或高或低的地方受生,受業力支配。新的一生開始,善業成熟就到三善道,天、人、阿修羅去享受善道的生命。

如果惡業成熟了就被迫轉到三惡道出生。沒有一成不變的生命境界。都被善惡業所牽引去感受苦樂不同的生活。

玉皇大帝是天人,也是由於做了善業,受善業所牽出生到天界。但這生結束了還要受善惡也牽引再去其他道投生。所以他是要生生世世受業力牽引在六道或好或壞的環境中生存。

但是六道中樂少苦多,到善道有如長時間掉到海里的人剛出來喘口氣,又掉到下面去了。很苦。而四聖法界眾生是了脫了生死苦海,不再下墮的聖人。

觀音菩薩當然是已經脫離生死苦海,離苦得樂的聖人。而玉皇大帝這生福報受盡,如果以前有惡業還要去三惡道受生,做畜生,餓鬼,下地獄。這樣反反覆覆沒完沒了。

因為不覺悟就業,造業就要受善惡報。佛下生,為眾生宣講破迷開悟,了生脫死的方法。使一切眾生都能依照他講的方法破迷開悟,離苦得樂,究竟成佛。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歷史題材和資料,玉皇大帝是不存在的,只是人們後來給神靈們按了一個頭頭。

6樓:sdl施東林

歷史上只有三皇五帝。所謂玉皇大帝那是東漢道教建立後,張角建立的神仙體系。

7樓:

是神話人物,信則有,不信則無,和上帝,宙斯,如來都是一樣的. 玉皇大帝是神話中仙界的最高權利者.

8樓:平成三年

華嚴經裡面講過:「我們眾生造業深重,弄得災難重重,民不聊生。玉帝曾跪拜觀世音菩薩七天七夜,懇求菩薩大發慈悲,消災增福」。可見,玉帝是多麼的仁慈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皇權和宗教為控制百姓思想杜撰出來的,傳說姓張,張元靈。

10樓:黯皚

玉皇大帝,只是一個傳說,就像當年唐僧是一個人去取經的,歷史上可沒有火眼金睛的猴子和豬之類的東西陪他去。不過,唐玄宗和唐僧是真實存在的。

有的玉皇大帝還有一個很長的全名,就是記不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是民間傳說,不存在真實人物。

12樓:創作之大者

歷史上是有這個人物,不過只存在於民間傳說及**裡面!

13樓:我是宋丹

玉皇大帝只是虛構出來的一個神話人物,並不是真的存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沒有啊!玉皇大帝是神話傳說中人物。

15樓:蘋果蘋果蘋果呀

中國傳統神話**中的一個虛構人物,本名張萬忍(一說張百忍),後變為玉皇大帝

16樓:江劍楓煙

這個人是沒有的,**神話的人物!

17樓:隆中主

應該是以黃帝為原型的杜撰人物

18樓:王朱冊

扯淡,有沒有雷公電母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得去西天去問如來佛主!

世界上有鳳凰嗎?

20樓:竺樂蓉耿樺

沒有,那只是古代的傳說。郭沫若所作詩歌《鳳凰涅盤》中的鳳凰,即指西方傳說中的phoenix。鳳凰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和龍一樣為漢族的民族圖騰。

鳳凰和麒麟一樣,是雌雄統稱,雄為鳳,雌為凰,其總稱為鳳凰,常用來像徵祥瑞。亦稱為朱鳥、丹鳥、火鳥、鵾雞等,在西方神話裡又叫火鳥、不死鳥,形象一般為尾巴比較長的火烈鳥,並周身是火,估計是人們對火烈鳥加以神話加工,演化而來的。鳳凰(phoenix

red),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和龍一樣為漢族的民族圖騰。羽毛一般被描述為赤紅色,鳳凰和麒麟一樣,是雌雄統稱,雄為鳳,雌為凰,其總稱為鳳凰,因此鳳凰一詞為合成詞結構。鳳凰齊飛,是吉祥和諧的象徵,是一種幸福的代表!

21樓:卜旋燕半凡

以前應該有,現在則應該沒有

中國的鳳凰傳說起源於鳥,在《山海經》裡:「有鳥焉其狀如雞,五采而文,名曰鳳皇。」《說文》:

「鳳,神鳥也。」《瑞應圖》:「鳳凰,仁鳥也。

」《詩》:「鳳凰靈鳥。」《莊子逍遙遊》:

「以鯤化為鵬,鵬即鳳。」鳳凰還有個名字叫鸞。在《山海經》裡:

「有五采鳥三名:一曰鳳鳥,一曰凰鳥,一曰鸞鳥。」《廣雅》:

「鸞鳥,鳳皇屬也。」

有一個「百鳥朝鳳」的傳說,說的是黃帝即位,自覺天下太平,想親眼看看傳說中的鳳凰。為此,他問教天老。天老回答:

鳳凰顯形,乃是祥瑞的預兆,只有在太平盛世才出現。見到它一掠而過已是很不容易,如果能看到它在百鳥群裡飛舞那就是千載難逢的祥瑞了。

黃帝聽後很不高興,他說:我即位以來,天下太平,為什麼連鳳凰的影子都沒有看見?天老說:

東有蚩尤、西有少昊、南有炎帝、北有顓頊,四方強敵虎視眈眈,何來太平?黃帝聽罷便率兵討伐,於是天下一統。他看見一隻帶有五彩翎毛的大鳥在天空翱翔,而數不清的奇珍異鳥圍著它翩翩起舞。

黃帝知道,這隻大鳥就是鳳凰,也是他想看到的瑞象(《韓詩外傳》)。

鳳凰、鳳凰,鳳者為雄,凰者為雌。因此,有西漢司馬相如的古琴曲「鳳求凰」。但是龍鳳相合,則把整個鳳凰都「雌」化掉了。

古代圖騰不僅有蛇,還有鳥,例如,少昊氏下屬的鳳鳥氏、丹鳥氏等。龍是鱗蟲之長,鳳是百鳥之王,瑞獸靈禽。儘管龍生龍,鳳生鳳,而龍鳳配對早在陝西仰韶文化遺址出土的「龍鳳紋」彩陶瓶上就出現了。

22樓:性瑞於夢易

在魔獸世界裡有鳳凰,鳳凰只有王子掉落

在現實中沒有鳳凰,因為誰都沒見過

23樓:竇舒馬莉莉

鳳凰的動物學原型,根據中國學者何新2023年和2023年發表的「談龍說風」一書所列舉的證據和論證表明:龍的原型動物是大型爬行類,主要是鱷魚及巨蜥,鳳凰的原型動物是大型鳥類,主要是大鴕鳥。

上古三代以前,中國古陸氣候暖溼,此二類動物在中國大陸多所存在,舊石器新石器遺址都有鱷魚及鴕鳥化石鴕鳥蛋殼化石的發現。

vvzlm

世上本沒有這些東東。

龍是中國文化最古老的謎之一。在古老的殷墟中,早就有了象形字「龍」,似乎是一種有角、大口、紋身、蜿曲的動物。

漢代學者許慎在《說文解字》中稱:「龍,鱗蟲之長,能幽能明,能短能長。春分而登天,秋分而潛淵。」在神話傳說中,

中華民族的最早祖先伏羲、女禍是人首蛇身的龍蛇。漢代文物中表現的伏羲、女禍交尾圖,就是「龍的傳人」的形象的說明。

今天所見到的龍的形象,是以蛇身為主體,接受了獸類的四隻腳,馬的鬃毛,躐的尾巴,鹿的角,狗的抓,魚的鱗和須...

...學者們積千百年來人們考證研究的成果,得出較為一致的結論:龍只是古代人們想像中的和種象徵美好生活的動物;龍起源泉於原始氏族社會的圖騰崇拜。

據專家們考證,最早以「龍」為圖騰的是長江下游的古代吳越民族。證據之一是古代吳越普遍流行著一種斷髮紋身的風俗,以表示他們的「龍子」身分,祈求得到保護;之二是據有古書《歲時記》稱龍舟競渡「起源泉于越王勾踐」,把端午作為龍的節日也起源於吳越。

後來,作為一個共同的觀念和意識形態,龍代表著整中華民族的「圖騰」和象徵。

24樓:馮濰聶半槐

沒有!!那只是傳說!!

25樓:夷詠緒如彤

鳳凰和龍一樣都是人們想象出來的動物,但是也都一樣是取材於現實生活。像龍就是把蛇,鱷魚,鹿之類的動物的一些特徵綜合起來想象出來的動物。而鳳凰嘛,可能就是綜合雞鳥,孔雀之類,加之一點幻想創造出來的吧!

26樓:邵復百里澤

笨蛋當然有

只是滅絕了哈哈

27樓:憑皓改子寧

估計有總有人看見了才有這麼大概的一個想象麼~憑空想象總是不太會滴~

28樓:越翰宣夏菡

有吧但我是沒機會看到了

你們有可能看到吧

29樓:第代宋昆銳

沒有傳說中的鳳是雄的

凰是雌的

所以有一首名曲叫《鳳求凰》

30樓:悟藍貳梅梅

沒有吧傳說的應該不可信吧

第一個回答哦

31樓:字峰戚淑懿

不存在,和龍一樣是人們想象出來的

32樓:夙琳樹翠絲

你可以去看看鳳凰的後代

人家書上說孔雀是鳳凰的後代

33樓:麻汀蘭鹿雪

鳳凰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在中華文化中的地位僅次於龍。羽毛美麗,雄的叫鳳,雌的則叫凰。常用來象徵祥瑞。亦稱為朱鳥、丹鳥、火鳥、鵾雞等,又叫不死鳥、火之鳥、長生鳥、火烈鳥。

鳳凰的動物學原型,眾說紛紜,一般認為是個混合體。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學者何新2023年和2023年發表的「談龍說風」一書所列舉的證據和論證表明:龍的原型動物是大型爬行類,主要是鱷魚及巨蜥,鳳凰的原型動物是大型鳥類,主要是大鴕鳥。

上古三代以前,中國古陸氣候暖溼,此二類動物在中國大陸多所存在,舊石器新石器遺址都有鱷魚及鴕鳥化石鴕鳥蛋殼化石的發現。

但是鳳凰多半是不存在的

34樓:不廣裘依雲

鳳凰是沒有的。實際上神話傳說當中的神獸大多都有跡可循,第一種規律是誇張,第二種規律是糅合,第三種規律是憑空想象。看一種神獸是否符合這三種模式,再套用達爾文進化論來看看就明白結果了。

鳳凰就是屬於第一種型別,屬於誇張。將鳥類最顯眼的部分,尾羽和翅膀進行極度的誇大化,然後再進行一些想象就成了鳳凰。

從進化論的角度,鳳凰作為掠食者,雙眼像雞一樣生長在兩側就是第一個不對,然後作為掠食者卻極度顯擺自己的存在,而不是低調而且高效的追求獵食的隱蔽性,這是第二個不對。從來沒有那個掠食者會大張旗鼓的用金色羽毛來顯擺自己來了的。第三,毫無作用的尾羽,用來飛行?

用來平衡?用來求偶?都不靠譜。

所以結論就是,鳳凰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如果真的有鳳凰這樣的鳥類,那麼它肯定連最起碼的找到食物來生存都做不到。

世界上有沒有玉皇大帝、如來佛祖?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當然是有啊

1.要看你求什麼

2.你功德請的動佛祖嗎

只要你多行善積德,不用你求佛祖還會賜你的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36樓:匿名使用者

會!如果心到,一切都有會可能的!

祝福你和你身邊的人吉祥如意!

37樓:你有多高

沒有玉帝,有佛祖啊。

38樓:匿名使用者

會給你機會,需要自己去追求,去努力,去實現.

世界上有沒有鬼,世界上有鬼嗎

鬼存在於人的心理,也存在於另一空間中!我們在三維空間,那四維空間 五維空間哪?我們對於自己不知道的總是歸於神鬼!有,那就是疑神疑鬼,哈哈。kmlg0513 沒有,只有疑心生暗鬼 世界上有鬼嗎 應該有的。不是看不到就沒有的,只是生活在不同維次空間,頻率對了你可能會看到。陰氣重也可能會看到。清明 墳墓晚...

世界上有沒有殭屍,世界上有殭屍嗎?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是有的跟你實話說了吧,將使其實有很多種,木乃伊就是其中一種,說白了,殭屍就是人死後很久,少說100年以上皮肉都不會腐爛的,那就叫殭屍,還有一種說法就是僵硬的屍體,可以告訴你,現在都成了殭屍,你花錢就看得到,明白了吧。不要信他們的,古時候說的會動的殭屍,那根本沒有,只聽說過有鬼,殭...

可以飛行汽車世界上有沒有,世界上有沒有可以飛是汽車

有的。這一匪夷所思的飛行汽車是美國加州戴維斯市 默勒國際 飛機設計公司設計的。幾十年來 默勒國際 公司的總裁穆勒博士也一直都夢想造出一輛能在地面和空中暢行的交通工具,經過多次試驗之後,默勒國際 公司日前終於造出了一款科幻電影中才會出現的飛行汽車模型 autovolantor 據悉,autovo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