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沒有吃動物的植物,世界上有多少種植物能吃動物?它們大數吃什麼?

2021-08-28 07:25:42 字數 1145 閱讀 9251

1樓:胡斯鵝黃

世界上有吃動物的植物,譬如捕蠅草、狸藻等,這樣的植物只能“吃蟲”,不能威脅較大的動物。植物“吃動物”的解釋和更詳細介紹,看看這裡:http:

2樓:

豬籠草 食人花等等,有少部分。

只是一種直接的應激反應,就像含羞草一樣。

動物碰觸到那些植物,植物會收起枝葉等,困住動物,並且慢慢消化掉。

這都是長期的進化造成的,植物吃動物一般是為了攝取氮元素。但是並不會主動攻擊動物,只是守株待兔

3樓:泊總

能吃動物的植物——豬籠草

在印度洋群島的熱帶森林裡,生長著一種叫豬籠草的植物。每株豬籠草都長著幾個長圓形的捕蟲瓶,瓶口有蓋,能開能關。平時,捕蟲瓶內總盛有半瓶左右的像蜜汁一樣的消化液。

當瓶蓋開著時,便會召來許多貪吃的小昆蟲,當小蟲掉進瓶裡時,瓶蓋馬上自動關閉。等小蟲肢體被消化成豬籠草的營養物後,瓶蓋又會自動開啟,等待捕捉下一個獵物。

科學家認為,世界上能吃動物的植物有500多種,但大多數只能吃些細小的昆蟲,而生長在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的奠柏,居然能“吃”人和其他大型動物。

奠柏樹高**米,長著很多長長的枝條,垂貼在地面上。如果人或動物不小心碰到枝條,樹上所有的枝條便會像魔爪似地向人或動物伸過來,把它捲住,而且越纏越緊,使它脫不了身。同時,樹枝會很快分泌出一種黏性很強的液體,這種液體會把捕獲物慢慢消化掉,成為樹的美餐。

當奠柏的枝條吸完了養料,又會飄動,再次佈下天羅地網,準備捕捉下一個“入侵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豬籠草,熱帶的食人樹,

它是通過一種氣味來吸引昆蟲。它有感覺細胞,當有昆蟲自投羅網的時候,它會合起上蓋。

只道分泌的液體把昆蟲消化、

5樓:達爾文毒蟾蜍

當然有啦,很多種啦。對人有攻擊的也有,

世界上有多少種植物能吃動物?它們大數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600多種食蟲植物

世界上有多少種植物能吃動物?他們大多數吃什麼?他們大多數吃什麼?他們大多數

世界上有沒有真正的愛情,世界上有沒有真正的愛情?

明顯有 但是因為現實 雙方不一定能在一起 當你相信愛情的時候 才能發現真正的愛情 愛情只是激素作用,只能持續很短的一段時間,不可能永遠持續,那些白頭偕老的人之間的感情其實早就不是愛情了。那所謂很愛對方的感覺,在遇見下一個代替品時,很快就忘記了!卻可以欺騙自己愛的很深,可以為愛犧牲。只要每段感情過的開...

世界上有玉帝嗎,世界上有沒有玉帝

明顯沒有,玉帝是道教根據人間規則創造出來的。傳說太上老君成道後有兩個童子,一個叫玉皇,一個叫玉帝,後來被俗世朝廷改為玉皇大帝,其實是利用俗世規則藉助權利傳教的一種方式。玉帝是中國的神話傳說 是掌管天界的最高統治者。玉帝也稱為玉皇大帝。既是神話傳說,就是人們想象的,並不存在。有 天道帝釋天即是 歷史上...

世界上有沒有鬼,世界上有鬼嗎

鬼存在於人的心理,也存在於另一空間中!我們在三維空間,那四維空間 五維空間哪?我們對於自己不知道的總是歸於神鬼!有,那就是疑神疑鬼,哈哈。kmlg0513 沒有,只有疑心生暗鬼 世界上有鬼嗎 應該有的。不是看不到就沒有的,只是生活在不同維次空間,頻率對了你可能會看到。陰氣重也可能會看到。清明 墳墓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