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用生物填空題,生物題 急

2021-08-28 07:50:54 字數 2941 閱讀 5123

1樓:扶桑2號

1.細胞中含有許多物質,這些物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分子比較小的,一般不含碳,如水、無機鹽等,這類物質叫(無機物);一類是分子比較大的,一般含有碳,如(糖類)、(脂類)、(蛋白質、)和(核酸),這類物質是有機物。

2.細胞的組成成分中,被稱為遺傳物質的是(c)。

a.蛋白質 b.脂類 c.核酸 d.糖類

3.在正在**的細胞的細胞核中,容易被鹼性染料染色的是(染色體),它主要是由(dna0和9蛋白質)兩種物質組成的。

(一樓回答有誤,正在**的細胞的細胞核中,無染色質,有染色體)

4.草履蟲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單細胞動物,小紅想**單細胞生物形態結構和生命活動特點。

(1)它先到(光照充足)、(腐殖質豐富)的水溝和池塘中去採集材料(也可提前培養)。

(2)從草履蟲培養液的(表層)吸一滴養液,放在(載玻片)上,要用肉眼和(放大鏡)尋找和觀察草履蟲。判斷它是生物的理由是(草履蟲具有應激性、能夠生長繁殖、能夠進行新陳代謝,具有細胞結構)。

(3)與植物細胞相比,在觀察草履蟲時,它沒有植物細胞的__葉綠體_____、_細胞壁_____、_液泡_____等結構。

2樓:凱瑞

1、無機物;糖、蛋白質、脂質、核酸。2、c。3、染色質,dna、蛋白質。

3樓:匿名使用者

1、無機物 糖類、蛋白質、脂類、核酸;2、c;3、染色質(或染色體) 蛋白質 核酸;4、有機質豐富 流動緩慢;表面 載玻片 放大鏡 能運動;細胞壁、液泡、葉綠體。

生物題!!!急!!!!~~~~

4樓:匿名使用者

1.是防止水分蒸發 葉子進化成針狀

2.陽光 溫度 氣候的影響 南方比北方的陽光充足 溫度也比北方高 氣候溼潤

3.我找了個資料 你看一下

昆蟲的活動規律是多種多樣的,就昆蟲日夜活動這一規律來說,可分為 日出性昆蟲和夜出性昆蟲兩類。無論是日出性昆蟲還是夜出性昆蟲,之所以 有這種或那種規律,是和其光感受器官有著直接關係的。

一般來說,昆蟲的感光器官是單眼和複眼。據研究,昆蟲的單眼主要功

能是感光,一般對顏色與形狀並不感知。而複眼不僅是感受光,而且能辨別 顏色和圖形。

日出性昆蟲和夜出性昆蟲的複眼都是由許許多多的小眼組成的。例如,

蒼蠅的複眼是由 4000 多個小眼組成,龍蝨的複眼有 9000 個小眼,蜻蜓的復 眼由 28000 個小眼並整合的,蝶蛾類複眼有 12000~17000 個小眼;然而也有 少者,蚊子的複眼由 50 個左右小眼組成,工蟻的複眼僅由 12 只小眼組成; 奇怪的是蜜蜂,在同一種蜜蜂中,工蜂的複眼有 6300 個小眼,蜂王的複眼有

4900 個小眼,而雄蜂的複眼竟有 13090 個小眼。這些小眼結構,在日出性昆 蟲和夜出性昆蟲是極不相同的。由於小眼結構的不同,組成的複眼對物體光 線的成像也是不一樣的。

蝶類複眼成像的特點是:每個小眼只接受直接射入這個小眼內的光線, 光線在小眼的視杆細胞上形成該光線的一個光點的像。而其他方向斜射光線 均被色素細胞吸收而不能在小眼內的視杆細胞上成像。

因此,物體光線在復 眼內形成的像是由每隻小眼形成的一個個光點像拼湊而成為一個完整的像。

這種像被稱為並列像。這種複眼被稱為並列像眼。由於並列像眼的每隻小眼 只接受直接進入該小眼內的光線,故射入的光線強度必然要強;而夜晚光線 與白天相比,強度要弱得多,具有並列像眼的昆蟲如蝶看不見物體,這就決 定了它白天活動的習性。

蛾類複眼的成像與蝶類不同,其特點是:由於小眼比蝶類相對延長,視 杆遠離晶錐;視杆與晶錐之間有透明的介質相連,晶錐周圍色素細胞內的色 素可隨光的強弱而上下移動。這些特徵使每個小眼的視杆不但可接受直接射 入這個小眼內的光線,同時還可以接受若干鄰近小眼側射或反射進來的光 線。

這樣,在一個小眼視杆上形成了互相重疊的像。因此,物體光線在蛾復 眼內形成的像是由每隻小眼多次感受光而形成一個物體完整重疊像的。這種 複眼稱為重疊像眼。

由於是重複接受光線成像,蛾類能在光線很弱的情況下 看到物體。這是蛾類夜晚活動的原因之一。

其次,我們在生活中可能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受到極強光線照射,而 這極強光線是直接射入你的眼睛,你若不閉眼睛的話,你會感到你的眼睛只 看到一片白,這種白色無邊無沿,而你的眼睛同時也會看不到任何物體。這 種現象在雪地中常見,故稱為雪盲。

這裡的關鍵是“盲”。盲也就是看不見, 無視覺效果。好在人眼有眼瞼和瞳孔,可用來調節進光量並避開強光。

而蛾 子的複眼中的兩個小眼既無眼瞼也無瞳孔,無法抑制和調節進入眼的光量。 在白天光比夜晚強若干倍,蛾類眼的成像系統重複受光而重疊成像,實際上 強光刺激造成了類似“雪盲”現象,反而使蛾子在白天什麼也看不見。這就 是蛾子白天不能活動的第二個原因。

蝶蛾在長期進化過程中,由於眼結構及對光的適應,逐步形成了這種生

活習性,並一代一代通過遺傳的方式延續下來。 據推測,蛾子在夜晚飛向燈光可能是上述各種原因的綜合。即當蛾子在

遠離強光時,接受到射入的光線而成像;但當它飛近強光時,由於“盲”的

現象發生,使其毫無辦法地遭到了滅頂之災。

4 應該是d不吧

5樓:小葉茼蒿

1.溫度

2.氣候

3.不知道4.d

6樓:南門和通闕遊

應該是這樣的:

1.選c(我們老師強調過,我媽也是學醫的,都說血清是抗體;被咬了已經被懷疑感染該病,為該病的傳染源)

請相信我!絕對正確,我們期中考試就是這道題!

7樓:靖澎時遊

用燕麥幼苗在黑暗環境中進行下列實驗:將幾個切下的胚芽鞘尖端的切面緊貼於兩個瓊脂塊,如左圖放置,經數小時後,將瓊脂塊放在已切去尖端的胚芽鞘和胚根上,如右圖所示。

1右圖中已切去尖端的胚芽鞘的實驗結果是:胚芽鞘朝無生長素的一端偏。原因是:生長素促進胚芽鞘生長。

2切去尖端的胚根呈現出不同的反應的原因是:胚芽鞘朝有生長素的瓊脂的方向偏。右圖的兩項實驗說明:生長素可以促進胚芽鞘生長;胚根生長所需生長素少於胚芽鞘;過多的生長素抑制胚根生長。

高中生物填空題

1 f1代基因形全是aabb f2代是ab同時存在是屬於雙顯性 比例是9 3 3 1,這個是需要背的 那倆3表示單顯 就是隻含a而不含b或只含b而不含a的 所以9 16 aabb aabb aabb aabb2 因為後代有長形個體出現,所以雙親的基因型中都有a和b,因為隱性純合子只佔1 4,所以親代...

高一生物填空題

39題 3 若 2攜帶該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則該病為常染色體上的隱性遺傳疾病,2的基因型為bb,4為正常女性,基因型可以為bb或bb,bb概率為2 3,故 2與 4個體基因型相同的概率是2 3 4 若 2不攜帶該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則該病為x染色體上的隱性遺傳疾病 將白化病的顯 隱性基因分別用a a表示...

初二生物學填空題

春 秋季節,菜園裡常常有許多白色的蝴蝶飛舞,人們叫它菜粉蝶,又稱白粉蝶 內白蝴蝶 粉蝶等等容。菜粉蝶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世界各地都有它的蹤跡。菜粉蝶一生要經過卵 幼蟲 蛹和成蟲4個不同的發育階段。菜粉蝶是成蟲,它不吃菜葉,僅吸食花蜜。它在花叢中吸食花蜜時,無形中替花做了媒,起了傳粉的作用。可是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