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生物學填空題

2021-03-09 21:37:58 字數 764 閱讀 52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季節,菜園裡常常有許多白色的蝴蝶飛舞,人們叫它菜粉蝶,又稱白粉蝶、內白蝴蝶、粉蝶等等容。菜粉蝶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世界各地都有它的蹤跡。菜粉蝶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4個不同的發育階段。

菜粉蝶是成蟲,它不吃菜葉,僅吸食花蜜。它在花叢中吸食花蜜時,無形中替花做了媒,起了傳粉的作用。可是它在幼蟲時期,卻專門咬食菜葉,造成蔬菜減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學了,bai是完全**du

發育的結果。

有些昆蟲的發育經過zhi

受精卵、幼蟲、dao蛹和成內蟲四個階段,而且容幼蟲和成蟲差別明顯,這樣的發育過程叫做完全**。如蚊、蠅、菜粉蝶、蜜蜂等。

完全**發育: 發育過程中要經歷卵、幼蟲、蛹、成蟲四個時期,幼蟲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與成蟲的顯著不同。

所以菜粉蝶是「菜粉蟲」的成蟲。(好像沒叫菜粉蟲的把!)

3樓:每天十公里

標準bai答案:

菜粉蝶的發育過程du屬於完全**發zhi

育。這個過dao程分為4個階段。專示意圖如下屬:卵 → 幼蟲(如蠶、青蟲等)→ 蛹 → 成蟲(如蛾、蝶等)顯然,你所謂「菜粉蟲」屬於幼蟲,「菜粉蝶」屬於成蟲。

即,菜粉蝶是菜粉蟲的——成蟲。

4樓:廈門洪濤

成蟲,是菜青蟲吧,不是菜粉蟲

5樓:大拖鞋穿襪子

進化型~~~~~~··亂講的..............

高一生物填空題

39題 3 若 2攜帶該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則該病為常染色體上的隱性遺傳疾病,2的基因型為bb,4為正常女性,基因型可以為bb或bb,bb概率為2 3,故 2與 4個體基因型相同的概率是2 3 4 若 2不攜帶該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則該病為x染色體上的隱性遺傳疾病 將白化病的顯 隱性基因分別用a a表示...

一道初二生物題

煤是地史時期植物的遺體堆積層埋在地下後,經過長期的地質作用而形成的。現在所知,在地史時期中有幾次大的造煤時期,如晚古生代的石炭紀 二疊紀,中生代的侏羅紀及新生代的古近紀。理論上幾乎所有的植物遺體只要具備成煤的條件,都可以轉化成煤。那麼為什麼上面所說的幾個地史時期產生的煤會特別多呢?據研究,在那幾個時...

初二生物補充習題答案,初二生物補充習題答案

把題發上來吧,否則我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什麼題啊?能發上來麼?125888888888888888 生物補充習題答案 八年級 上蘇教版 是鳳凰出版社的 10 親,你的提問有點難懂哦。我猜你是想要習題答案的答案吧?建議你自己做,不懂的可以問老師,這樣才有進步。或者你把習題發過來,我幫你解答,你再拿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