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生物的螞蟻覓食的實驗報告

2021-03-08 18:25:45 字數 590 閱讀 846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螞蟻的行為。

材料器具:透明可樂瓶,玻璃板,放大鏡,砂糖,麵包屑等。

方法步驟:

(1)剪去可樂瓶上半段,放入乾溼適當的土壤。

(2)尋找一個螞蟻窩,取一些蟻穴土壤蓋在可樂瓶的土壤上。捕捉10只螞蟻以及蟻卵和幼蟲等,最好有蟻后。放少許食物,如麵包屑等,蓋上玻璃板,放置在暗處飼養。

(3)每日加入一定量的食物和水,並用放大鏡觀察每隻螞蟻的行為,重點觀察覓食行為。例如設計"螞蟻喜歡取食哪些食物"的活動。

(4)連續觀察1星期,記錄所觀察到的螞蟻的各種行為。

(5)也可定時到找到的蟻穴處觀察自然界螞蟻的行為。

(6)配合收集到的有關螞蟻行為的資料,以小組為單位分析討論,推薦班級報告會發言人。

(7)班級交流各組**結果,例如,螞蟻有哪些行為?螞蟻喜歡取食哪類食物?有沒有社會性行為?

討論:(1)螞蟻的行為對於螞蟻的生活有什麼意義?

(2)螞蟻和人類生活有什麼關係?

結論;螞蟻是通過性外激素來覓食的

2樓:藍靈幻紫

生物課本上也有說,但是人教版的.螞蟻的通訊工具是氣味.

七年級上冊生物實驗報告,初一生物實驗報告

實七年級上冊生物實驗報告 驗二 光對鼠婦生活的影響 你答得是什麼.看不懂.初一生物實驗報告 為什麼一定要叫別人來給你寫作業。你自己就沒有時間嗎?這樣下去,你以後該怎麼辦。考大學靠別人抄嗎?人生這麼沒有追求嗎?現在別人幫你做,以後你自己就不會。人家是好心,還有那麼多人給他點差。這是什麼邏輯呀?只要努力...

初二生物下學期的課外,初二生物下學期的課外資料

pwd dajg 提取碼 dajg 初二生物手抄報資料 15 小妹妹,我想問一下你,你手抄報大概要幾多內容?我好給你一dd建議 初二下生物複習資料.人教版的 求初二下冊生物複習資料 第五部分 第一章 生物的遺傳和變異 六 生物的遺傳現象 生物的性狀傳給後代的現象,叫遺傳。動植物的性狀主要是通過生殖細...

初二生物的幾個問題急

三道都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八年級下期生物期中測試的原題 小林在放有綠色藻類和水生植物的金魚缸中養了一隻蝦,有一天,他突然發現缸底有一個空蝦殼,而一隻渾身透明的蝦藏在植物下面。你能解釋其中的道理嗎?蝦屬節肢動物甲殼類,剛孵出的小蝦身體結構要發生很多變化,經過20多次蛻皮才長為成蝦。可以推測,這個時期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