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份《驗證牛頓第二定律》的大學物理實驗報告,要預習報告 實

2021-04-22 12:13:50 字數 5990 閱讀 2197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 剛發現的看法要對定理、概念深度理解!如果你理解了且 你是好學生 去如我們將在高一物理學習中遇到的《驗證牛頓第二定律》實驗,他將使我們學會

跪求華東理工大學 大學物理實驗的預習報告或者實驗報告的答案!!! 20

2樓:匿名使用者

1.[單選題] 分光計讀數裝置中設定雙遊標的目的是消除偏心誤差,該誤差屬於_______誤差,它是由於刻度盤刻度和遊標刻度__________

a.隨機,不平行

b.系統,不平行

c.隨機,不共面

d.系統,不共心

我的答案:d

1.[單選題]

下圖中角遊標的讀數為

a.116°12′

b.116°42′

c.114°42′

d.114°12′

我的答案:a

1.[單選題]

在用最小偏向角法測量折射率時,測量最小偏向角的正確操作順序是

(1)轉動望遠鏡對準入射光,測出入射方位角

(2)在望遠鏡中看到待測譜線折返點時,擰緊遊標盤的緊固螺絲,固定遊標盤

(3)轉動望遠鏡,使待測譜線和準線重合,測量出射方位角

(4)轉動遊標盤連同載物臺,改變入射角

a.(1),(2),(3),(4)

b.(1),(4),(2),(3)

c.(2),(3),(4),(1)

d.(4),(2),(3),(1)

我的答案:d

1.[多選題] 楊氏模量是材料的物性引數,與哪些因素有關?

a.材料的結構

b.材料的化學成分

c.實驗溫度

d.材料的幾何引數

1.[單選題]

根據誤差等作用原理,確定實驗中需要測量的各物理量使用的量具,選擇不正確的是

a.鋼絲長度:米尺

b.鏡尺距:米尺

c.光槓杆常數:米尺

d.鋼絲直徑:螺旋測微器

我的答案:c

1.[單選題] 拉伸法測量金屬絲的楊氏模量中,鋼絲的形變數是測量的核心問題,用什麼物理實驗方法進行轉換測量

a.比較法

b.拉伸法

c.放**

d.逐差法

我的答案:c

1.[單選題]

在實驗測量中,如果需要增大光學放**的放大倍數,可以

a.增大鏡尺距離,減小光槓杆常數

b.減小鏡尺距離,增大光槓杆常數

c.減小鏡尺距離,增大鋼絲長度

d.減小鏡尺距離,減小鋼絲長度

我的答案:a

1.[單選題] 叉絲位於望遠鏡的目鏡套筒上,為了調整叉絲清晰,應進行的操作是

a.調節望遠鏡的調焦手輪

b.調節物鏡所成標尺像與叉絲的距離

c.旋轉目鏡鏡頭

d.改變物鏡與叉絲相對距離

我的答案:c

1.[單選題]

望遠鏡調節的基本原則:將光槓杆、反射鏡中的標尺像、望遠鏡軸線調成三點一線, 「先粗調,後細調」。粗調包含的操作可分為4步:

(1) 調節光槓杆傾斜螺絲,直到眼睛通過望遠鏡準星(外部)位置,能看到光槓杆鏡面中的反射鏡;

(2) 調節望遠鏡高低傾斜螺絲,直到眼睛通過望遠鏡準星(外部)位置,能看到光槓杆鏡面;

(3) 調節反射鏡傾斜螺絲,直到眼睛通過望遠鏡準星(外部)位置,能看到鏡中的標尺像;

(4) 移動望遠鏡裝置,使其正對光槓杆鏡面;

正確的操作順序是:

a.(1)、(2)、(4)、(3)

b.(4)、(1)、(2)、(3)

c.(2)、(1)、(4)、(3)

d.(4)、(2)、(1)、(3)

1.[單選題]

在本實驗系統中,望遠鏡視差產生的原因是:

a.標尺像通過望遠鏡目鏡所成的像與叉絲不共面

b.人眼與目鏡不共面

c.人眼與標尺像不共面

d.叉絲通過目鏡成的像不在明視距離

我的答案:a

1.[單選題]

消除望遠鏡視差的方法是調節

a.調節望遠鏡的目鏡,使得叉絲清晰

b.調節望遠鏡的目鏡,使得標尺像清晰

c.調節望遠鏡的調焦手輪,直到眼睛上下運動時,標尺像與叉絲沒有相對位移

d.調節望遠鏡的調焦手輪,使得標尺像清晰

我的答案:c

1.[單選題] 直接測量量中,鏡尺距離d是指 b

a.望遠鏡目鏡到標尺的距離

b.光槓杆平面鏡鏡面到標尺的距離

c.望遠鏡物鏡到標尺的距離

d.光槓杆平面鏡鏡面到望遠鏡物鏡的距離

1.[單選題] 在用拉伸法測定金屬絲的楊氏模量實驗中,通常需在鋼絲上預加10kg負荷,目的是

a.拉直金屬絲,避免將拉直過程當為伸長量進行測量

b.減小初讀數,消除零誤差

c.消除摩擦力的影響

d.使系統穩定,金屬絲鉛直

我的答案:a

3.1.3

1.[單選題] 如何較好地消除接觸電阻對測量值的影響?

a.使用四端輸入法

b.觸點處保持良好的清潔

c.減小觸點的接觸面積

d.採用相同的材料導線

我的答案:a

1.[多選題]

下列表述中正確的是:

a.用伏安法測量電阻,由於電錶內阻的存在,會產生系統誤差。

b.在平衡電橋實驗中,為了比較迅速調節到平衡點使檢流計指零,可採取反向區逐次逼近法進行操作。

c.在自組電橋實驗中,比較臂電阻帶來隨機誤差,可以通過交換法來進行修正。

d.一個未知阻值的電阻,用箱式電橋測量前應先估測電阻的阻值。

我的答案:abd

1.[單選題]

惠斯通電橋測量原理屬於什麼實驗方法?

a.參量轉換測量法

b.交換法

c.比較法

d.補償法

我的答案:c

1.[單選題] 在電橋測量電阻中,電橋是如何達到平衡的?

a.調節可變電阻rs大小,使檢流計電流為零。

b.調節電源電壓

c.調節比例臂大小

d.調節可變電阻rs大小,使檢流計上電流為某一定值

我的答案:a

1.[單選題]

惠斯通電橋測量電阻時,比例臂選取的原則是:

a.使測量值有好的重複性

b.使測量值的精度最高

c.使電橋能較快地達到平衡

d.使檢流計有大的量值

我的答案:b

3樓:fly2月

1.[單選題]

電橋靈敏度反映了電橋的什麼效能?

a.反映電橋的電阻測量量程

b.反映電橋測電阻的穩定性

c.反映電橋對待測電阻變化的敏感程度

d.反映電橋對電源電壓變化的敏感程度

我的答案:c

1.[單選題] 在惠斯通電橋檢流計支路中,串接一個電阻rg的目的是:

a.保護電源免受電路短路影響

b.使電橋易於調節平衡

c.使檢流計有更大的靈敏度

d.保護檢流計,免受大電流衝擊

我的答案:d

1.[單選題] 在用箱式惠斯通電橋測量電阻過程中,按鈕開關b和g的操作順序?

a.短促地先按b,再按下g;先斷開g,再斷開bb.同時按下b和g

c.先按下g,再按下b

d.先按b,再按下g;斷開b,再斷開g

我的答案:a

1.[單選題] 開爾文電橋能夠測量低值電阻是因為:

a.消除了比例臂電阻帶來的系統誤差

b.採用四端輸入法,有效消除了接觸電阻和導線電阻的影響c.檢流計內阻很小

d.比較臂所用電阻阻值小且精度高

我的答案:b

1.[單選題] 用**法計算電阻率有何優點? ca.可以提高電阻率的有效位數

b.可以減小銅棒長度測量中的隨機誤差

c.可以減小銅棒長度測量中的系統誤差

d.可以避開銅棒直徑的測量

1.[單選題] 用0.002cm精密度的遊標卡尺測量金屬圓筒的直徑時,下列讀數正確的是

a.9.989cm

b.9.98

4樓:匿名使用者

2.1.31.

[單選題] 用模擬示波器觀察訊號時,待測訊號和鋸齒波掃描訊號分別加在 aa.y偏轉板,x偏轉板b.x偏轉板,y偏轉板c.

y偏轉板,y偏轉板d.x偏轉板,x偏轉板 1.[單選題]在觀察李薩如圖形時,使圖形穩定的調節方法有:

da.調節示波器的觸發電平b.調節示波器時基微調旋扭,改變掃描速度c.

改變訊號發生器輸出幅度d.調節訊號發生器的輸出頻率 1.[單選題]當示波器的頻寬過小時,顯示的影象可能會 ba.

幅度增大b.波形失真c.不穩定d.

無法顯示 1.[單選題] 用示波器觀察訊號時,在熒光屏上顯示完整週期波形的同步條件是 da.訊雜比較大b.

輸入訊號初始相位為0c.掃描訊號頻率和輸入訊號頻率成整數比d.輸入訊號頻率和掃描訊號頻率成整數比 1.

[單選題] 當示波器上的李薩如影象類似為「8」形狀時,表明fx:fy= ca.1:

2b.1:3c.

2:1d.1:

1 1.[多選題] 要使李薩如圖形穩定,輸入的2路訊號必須 aba.相位差恆定b.

頻率成整數比c.幅度相同d.頻率相同 1.

[單選題]數字示波器可以測量波形的多種引數,如圖所示的標示中,下列符號說明中不正確的是 ca.a:上升時間b.

b:下降時間c.c:

半週期d.d:負脈寬 1.

[單選題] 觀察正弦波、李薩如影象時,應將顯示(display)方式分別設定成 ba.y–x、y-tb.y-t、y–xc.

y–x、y–xd.y-t、y-t 1.[多選題] 當訊號發生器ch1輸出訊號改換為三角波時,示波器上顯示波形仍然為正弦波,可能是由於 選bcd\bd錯a.

該示波器不能顯示三角波b.示波器ch1與訊號發生器ch1的連結電纜斷路c.示波器上顯示的是訊號發生器ch2的訊號d.

訊號發生器ch1的訊號未接入示波器 1.[單選題]需要將示波器上顯示的方波低電平調整到**水平位置,應調節示波器的哪個按鈕 da.掃描時基(time)b.

水平位置(position)c.垂直位置(position)d.垂直靈敏度調節(volts/div) 2.

2.41.[單選題]分光計是一種精確測量角度的儀器,下面哪個部件不是它的必須部分 ba.

自準直望遠鏡b.三稜鏡c.平行光管d.

載物臺 1.[單選題]本實驗中將複色光分成單色光的光學元件為_____ , 其分光原理是________ ca.三稜鏡,不同波長光在三稜鏡中的吸收係數不同b.

光柵, 光的折射規律c.三稜鏡,玻璃折射率與光波長有關d.三稜鏡,各單色光的波長不同 1.

[單選題]自準直望遠鏡自帶一個發光物體,當調節望遠鏡聚焦無窮遠時,該發光物體位於望遠鏡_____,入射到物鏡後發出_______ a a.物鏡的焦平面上, 平行光b.目鏡的焦平面上, 平行光c.

分劃板上, 發散光d.明視距離的曲面上, 發散光 1.[單選題]調節望遠鏡光軸與分光計中心軸垂直時,「先粗調,後細調」的原則中,粗調是指 ba.

調節望遠鏡和載物臺的高低傾斜螺絲,在望遠鏡中能看到三稜鏡一個面反射的小十字像b.調節望遠鏡和載物臺的高低傾斜螺絲,在望遠鏡中分別能看到三稜鏡兩個面反射的小十字像c.調節望遠鏡和平行光的高低傾斜螺絲,狹縫像清晰d.

調節望遠鏡和平行光的高低傾斜螺絲,狹縫像被準線平分 1.[單選題] 從望遠鏡中觀察到反射「+」像清晰,但分劃板準線模糊,此時應 aa.轉動目鏡看清準線,再前後拉動目鏡鏡筒使反射「+」像清晰b.

前後拉動目鏡鏡筒,使分劃板準線清晰c.調節望遠鏡水平,使分劃板準線清晰d.調節載物臺水平,使分劃板準線清晰 1.

[單選題] 要使平行光管產生平行光,正確的調節方法是 ba.調節狹縫寬度,使其適中b.前後移動狹縫位置,直到狹縫位於平行光管中透鏡的焦平面上c.

轉動鏡筒, 將狹縫調成豎直狀態d.調節平行光管的高低傾斜螺絲, 使光軸成水平狀態 1.[單選題] 從望遠鏡中觀察到反射「+」像清晰,但狹縫像模糊,此時應調節ba.

前後移動望遠鏡的目鏡鏡筒b.前後移動狹縫位置c.狹縫寬頻調節手輪d.

轉動望遠鏡的目鏡

驗證牛頓第二定律實驗誤差影象,牛頓第二定律彎曲影象

斜率變大原因 1 沒有平衡摩擦力,使得小車本身擁有加速度2 打點計時器電壓不夠,導致打點速率變慢,計算出的加速度偏大。斜率變小 所掛鉤碼的總質量太大 我能想到的就這些,希望有幫助 雖然你說不要用大學的解答。但是我只能很遺憾的告訴你,人家艾薩克牛頓在寫他的牛二定律時,就是用的運動微分方程描述描述的 f...

如何實驗證明牛頓第二定律,怎樣實驗證明牛頓第二定律?要能現場做的,只要過程就可以了,謝謝

一 實驗條件設計中的科學方法 控制變數法 驗證牛頓第二定律 實驗所研究的是物體運動的加速度a與物體所受外力f 的關係,物體運動的加速度a與物體的質量m的關係,即a f m間的關係。由於加速度a隨力f 物體的質量m的變化而同時發生變化,所以它們間的關係難以確定,實驗中為了研究三者的關係採用了控制變數法...

做驗證牛頓第二定律aF影象為何向上彎曲

因為鉤碼有質量,在做這個實驗時要減小誤差要求鉤碼質量遠小於小車的質量,影象向上彎曲就是沒有滿足這個條件。牛頓第二定律彎曲影象 關於定律本身,認識到對同一物體,它的質量m保持不變。當物體所受外力f改變時,也隨之改變f a圖線為一條過原點的直線,說明a與f成正比而對不同的物體,質量m不同時。當f一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