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特徵的鑑別

2023-01-20 17:45:18 字數 1038 閱讀 2819

1樓:生活情感k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親看玉的結構,和田玉確實有結構,比如棉絮和粥狀結構,結構越細密,玉的價值越高。通常的做法是用燈看翡翠,可以清楚地看到翡翠本身的結構,而用燈看的話,有一半的假翡翠是沒有結構的。其次,購買時一定要向商家索要鑑定證書。

如果專業鑑定顯示透閃石成分在95%以上,證書上會明確是否為和田玉。通過觸覺識別,真和田玉在手裡感覺冰涼,而假和田玉幾乎沒有這種感覺。但是,玉有自己不同的顏色特徵,比石頭更透明,分佈在不同的顏色中,一般看起來生機勃勃,不死板。

和田玉摸起來有壓手的重量,假和田玉沒有。你不妨稱一下和田玉與其他物質同等重量的重量。如果你感到壓力,那是真的。

這個方法一定要在鑑定的最後一步,不要單純依靠它來避免錯誤。和田玉的光澤因地而異,大多數和田玉都具有典型的油脂光澤,給人一種溫潤柔和的感覺。有些翡翠也有玻璃光澤,而其他類似的翡翠大多是玻璃光澤。

其中少數還具有油性光澤,即使是油性光澤,其保溼度也不如和田玉。硬度是玉石質量的重要標誌之一。硬度高的玉石拋光效能好。

表面光滑,亮度好。並且可以長期儲存。和田玉的硬度為莫氏6-6.

5。用刀在不顯眼的地方劃,一般不留痕跡。獨山玉的硬度與和田玉相近,但質地不如和田玉細膩。

玉擊後的聲音是古代人鑑定玉的重要方法。我們用兩塊和田玉互相磕碰,聲音越來越清晰,越來越長。質地越好,和田玉的聲音越清晰悠揚。

其他的仿製品敲門時會發出沉悶的聲音。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做題不易,如果還有問題點**諮詢服務即可重新提問,提前祝您新年快樂!關注我以後有問題直接諮詢我! ⭐️⭐️⭐️⭐️⭐️

提問油脂光澤和油性光,表面看有什麼不一樣

回答一樣的

沒有區別

油脂包括油性

提問表面的就像塗了護手霜似的,也是油油的,打燈看表面有霧花,是屬於油脂嗎

回答屬於的,親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做題不易,如果還有問題點**諮詢服務即可重新提問,提前祝您新年快樂!關注我以後有問題直接諮詢我! ⭐️⭐️⭐️⭐️⭐️

更多8條

求高手鑑別和田玉,懂和田玉的進,求高手鑑別

哈哈 圖都沒有怎麼知道多少錢呢,你可以去長昊玉器找蔣明磊老師,他對和田玉非常有研究 懂和田玉的進,求高手鑑別 你這看著是和田玉玉觀音,但是看起來光澤白度略顯僵硬,不是那麼油潤,看山不看籽,我在琢藝軒看過一塊正宗的新疆和田籽玉觀音,比這油潤多了,也有可能是你 角度的關係,你可以去那裡看看,對比一下。一...

真正的和田玉什麼顯著的特徵,真正的和田玉什麼特徵

剛才在玉滿殿官網知道,真的和田玉可以按照下面3個方面判斷,一是顏色 每種玉石都以自己特徵的自然色彩韌性.二是透明度.透明度是玉石允許可見光透過的程度,三是光澤,光澤是玉石對光反射的能力。所以多數真品的和田玉光澤屬油脂光澤 真正的和田玉什麼特徵 分辨和田玉不能只看外表,要從本質看問題。看和田玉要從這幾...

新疆和田玉有哪些特徵真正的新疆和田玉有哪些主要特點

同 和闐玉 顏色各種玉石都以自己特徵的自然色彩,引人喜愛,而登上世界珍寶之位。玉石行家對顏色非常重視。顏色不僅是評價和闐玉質量優劣的重要標準,而且也是劃分和闐玉種類的主要依據。和闐玉的顏色是各種玉石中的佼佼者,以它特有的玉色而倍受珍視。和闐玉的顏色與國內外其它地區的軟玉相比,色調較多,自成系列。和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