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塊和田玉,想知道和田玉怎麼鑑別真假的

2021-03-04 02:27:55 字數 1966 閱讀 5802

1樓:

1、用小刀檢測其硬度,和田玉摩氏硬度達到6.5左右,拿小刀在上面劃一下一般不會留有痕跡,如果是玻璃和硬度較低的玉則會留下痕跡,但是現在很多仿料也選擇一些硬度高的玉石,同樣會不留痕跡。

2、檢視和田玉的顏色,和田玉只有白色、青色、墨色、黃色四大類顏色,傳說中有紅色的,但一直沒有見過,所以如果你遇見紅色的和田玉,那指定是假的。白色的顏色由白到青白,黃色由淡黃到深黃色(包含糖色),青色由淡青色到深青色,墨色由墨色到淡黑色。

3、羊脂色和黃色的和田玉價值較高,羊脂玉質地細膩,白如凝脂,是白色和田玉中最好的品種,在世界上僅新疆有此品種,因產量十分稀少,故極其名貴。另外黃玉也是十分罕見的,價值僅次於羊脂玉。青色的和田玉價值最低,青色和田玉顏色分佈從淡青色到深青色,種類較多,顏色深淺也不同,是和田玉中最多的一類顏色,故相較其他顏色**稍低

4、聽其聲音辨別,和田玉由於質厚溫潤、脈理堅密,所以在敲擊下聲音清脆、洪亮,可拿兩塊相同的玉對敲幾下,如果聲音黯啞則不是和田玉,和田玉的聲音比較清脆、像鋼一樣

5、用手掂下重量,在購買時,可分別用手掂量一下相同體積的玉石,和田玉較沉重、實在、厚實,一般比其他玉石重。

6、觀察其是否半透明,在玉石中有透明、半透明、不透明三種,而和田玉則屬於半透明的,在光照下,能能透過光,但看不清透過的物像。可將玉石對準光源,用手在玉後晃動,真的和田玉能看出有黑影晃動。

7、檢視其質地,和田玉質地滋潤、細膩、柔和,且表面具有油脂光澤,其他玉石的滋潤和油脂光澤不及和田玉。另外可把玉石放在**上,會有一種涼的感覺,而玻璃製品是沒有的

8、檢視其證書編號,和田玉**較貴,一般都有證書,可打質監局**或上網檢視編號是否是真的。

我買了一塊和田玉,怎樣判斷真假呢

2樓:師中吉

最實用的方法就是索要鑑定證書,併到出具鑑定證書的機構官網複查,如果複查到了那就是真的沒問題了。

買了一塊和田玉但是不知道真假

3樓:淒涼山谷的溪

一般都定次品玉石冒充的

4樓:高冷男神

拿去**店讓他們幫看

買了一個和田玉吊墜怎樣鑑別真假

5樓:自在啼

怎麼鑑別真假,當然是明天拿到自然光下拍幾張清晰**上傳上來,本大神給你詳細點評。難道樓主以為區區文字描述,真抵得上本大神在玉器堆裡摸爬滾打練就的火眼金睛?示範:

6樓:在水伊人

和田玉金鑲玉真品

請以權威檢測機構鑑定結論為準

實價幾百元 不過千

市場有酌情加價 一兩千元都正常

標價虛高,打折****居多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今天買了一3d和田玉足金掛件幫忙看下真假及價值

7樓:自在啼

這種所謂的和田足金,不管什麼品牌,3d也好,4d也罷,衷心建議樓主慎重購買,能不買,是最佳的。因為這型別,都帶有:玉質拙劣,製作呆板,**低廉的特點。

是不是真的,還真是真的,能出證書的和田玉。因為根據我國現行鑑定標準,透閃石玉統一歸為和田玉,不作產地區分的鑑定原則,韓料,俄料,青海料都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必須視為真品。

這種足金和田玉,用的是最廉價,最平普的韓料,純粹的機械模具打磨成型,金也不是純金,薄薄的一層金箔貼合。所以,雖然是真和田,價值卻不高。一般克重不超過10克,玉器市場**在100元以內,超過十克,100到200之間的零售價。

商場喜歡進這類廉價的真貨,標價幾千上萬元,**打折銷售,要特別慎重。

8樓:藍月光

廣義和田玉,青海料或韓料,表面貼一層薄薄的金箔,佩戴要注意不能扣刮,金箔容易掉!市場價300左右!望採納!

9樓:博仔始

親,首先這不是3d的和田玉,這是金鑲玉!和田玉3d分籽料和山料!你這個上面鑲了**,是金鑲玉!金鑲玉沒真的和田籽料或者山料值錢!

買了一塊和田金鑲玉,和田玉背面寫著和田玉足金0 081是什麼意思

金鑲的玉基本都是韓料做的,金是一層金箔,本身這種價值很低的,幾百元而已,不超過500元。特別喜歡這種,賣的了 買的人多。拾玉人都不賣這種東 請問一塊金鑲玉,背面寫有和田玉足金標誌,還有鑑定書,是不是就代表是真的 金鑲玉掛件,只能說喜歡就好,沒有什麼收藏價值。商場購買這型別掛件 都不貴,但他們的租金 ...

我有塊和田玉花件想辨別真假,買了一塊和田玉如何判斷真假

首先,這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俗稱足金和田玉,可以視為真品!這種足金和田玉,幾克重的,目前在玉器市場,大致為50到80的零售 為什麼這麼便宜?因為,根據我國現行鑑定標準,透閃石玉統一歸為和田玉,不作產地區分的鑑定原則,韓料,俄料,青海料都是能出證書的和田玉。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所謂的和田玉足金,是能出...

買了一塊和田玉但是不知道真假,買了一個和田玉吊墜不知道真假

一般都定次品玉石冒充的 拿去 店讓他們幫看 買了一個和田玉吊墜不知道真假 和田玉金鑲玉吊墜,真品放心佩戴,首先說玉部分 的確是天然和田玉。不過現在國標所謂的和田玉是一切透閃類玉石總稱,已經不具有產地意義,未必這料子就來自和田產區,這點你要知曉。採用鑲嵌的玉質基本都是和田玉里面成色普通或帶有瑕疵的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