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酸強鹼鹽溶液電解的問題,為什麼說強酸強鹼鹽電離出來的陰,陽離子不能破壞水的

2023-01-20 15:45:12 字數 2367 閱讀 7445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優先放電問題,氫離子優先於鈉離子,氫氧根優先於硫酸根。

那麼優先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無機化學上明確指出用汞做電離電解鈉鹽溶液可以電解得到金屬鈉溶解於汞中得到鈉汞齊,因為中性甚至鹼性氫離子畢竟少。這說明鈉離子不是不放電,很可能是得電子後變成金屬鈉又被水把電子奪回去了。金屬鈉和水反應如此劇烈難道真的是在等待氫離子嗎?

我覺得鈉完全可以和水分子直接反應而不是中學所說的和水電離的氫離子反應,如果那樣常溫水蒸氣和金屬鈉不反應?

所以負極最可能氫離子得電子是少數,更多的是鈉離子得電子生成金屬,金屬鈉再和水反應產生氫氣。

而陽極氧氣的生成很可能類似,因為硫酸根放電如何反應我們並不熟悉我就不討論了。

但是根據陰極這種鈉離子放電反應思考,那麼硫酸鈉充當的角色很可能是催化劑,而不是簡單地增強導電性這種理由了。

以上是個人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電離不是一個靜態過程,而是不斷電離又不斷結合,離子導電過程就像是接力棒。

h+( oh-,h+ )……( oh-,h+ )

↑↓( h+ ,oh-)……( h+ ,oh-)h+

顯然這種接力棒的的傳遞速度取決於物質的電離能力,由於水的電離能力很弱,所以傳遞電荷的能力也弱。

oh-(na+ ,oh-)……(na+ ,oh-)

↑↓(oh- ,na+)……(oh- ,na+)oh-

相比之下naoh的電離能力要比h2o強得多,所以單位時間內傳遞的離子個數也要多得多。

鹽可以視為酸與鹼的離子混合物,所以鹽傳遞電荷的能力不亞於酸和鹼。

實際上,離子在電場下運動雖然也是導電的一個因素,但這種作用很弱,幾乎可以忽略,大部分離子都幾乎只是在原地傳『接力棒』。

為什麼說強酸強鹼鹽電離出來的陰,陽離子不能破壞水的

3樓:國愛之殤

強酸強鹼鹽是正鹽時,溶液顯中性,不影響水的電離平衡

水電解產生氫離子和氫氧根 只要鹽在水中的陰陽離子不和他們反應就不會破壞水的電離平衡,因為生成強酸強鹼鹽的酸鹼都是強酸鹼,在水中完全電離,不會和氫離子和氫氧根反應,所以不破壞水的電離平衡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強酸強鹼鹽在溶液中顯中性,在水溶液中完全電離,且濃度相等,不會結合水電離出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發生水解。就是沒有結合水電離出的h+或oh-

強酸強鹼和鹽都是強電解質嗎

6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有一種鹽不是強電解質,就是醋酸鉛((ch3coo)2pb),因為它在水中部分電離,另一部分仍以分子的形式分散在水中,所以是弱電解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強酸強鹼,高中階段所有的鹽都是強電解質

為什麼加入強酸弱鹼鹽或強鹼弱酸鹽促進水的電離

8樓:

h2o h+ + oh-

酸和鹼自身能電離出h+/oh-,使上述水的電離平衡朝左移動,抑制水的電離.

而強酸弱鹼鹽和強鹼弱酸鹽水解是與水電離出的h+/oh-結合生成弱電解質,使上述水的電離平衡朝右移動,促進水的電離.

9樓:

電離度上升。

h2o =(可逆) h+ + oh-

酸和鹼自身能電離出h+/oh-,使上述水的電離平衡朝左移動,抑制水的電離。 而強酸弱鹼鹽和強鹼弱酸鹽水解是與水電離出的h+/oh-結合生成弱電解質,使上述水的電離平衡朝右移動,促進水的電離。

由於鹽的水解本質是鹽電離出的離子與水電離出的h+或oh-結合,因此當水中加入可水解的鹽後的瞬間,會降低h+濃度或oh-濃度,從而使水的電離平衡正移,水的電離度上升。

電解鹽水會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如果燒開水 放鹽沒什麼問題 電解是通過電解槽 要通電到水裡 電解鹽水會生成 h2 cl2 和naoh溶液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中毒,食鹽nacl 是正鹽中的強酸強鹼鹽其化學性質穩定燒水時候出現的氣體也就是水蒸氣 和水中溶解的氣體隨溫度升高而被排除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燒普通水一樣,不會產生有毒氣體。飽和食鹽水在通電情況下才會產生有毒的氯氣

所有的強酸強鹼和鹽都是強電解質嗎

13樓:小毛孩兒

不一定。磷酸屬於中強酸,但不屬於強電解質。

14樓:

有些鹽不是強電解質,比如(ch₃coo)₂pb

甲醇在酸性溶液裡電解的負極反應式為什麼是CH3OHH2O6eCO26H 。失電子就夠了

不是你那麼抄想的,ch3oh中c為 襲 2價,co2中c為 4價,所以失去bai6個電子。ch3oh結構為duc連線3個h和一個羥基zhi oh,化學鍵均為dao共價鍵,因此化合價 嚴格來說是氧化數 應按共用電子對的偏移方向計算 偏移向c的為負價,反之為正價 由於碳的非金屬性強於h而弱於o,c h鍵...

Excel的問題,EXCEL問題,為什麼這裡不能進行分類彙總?

方法 1.全選b列所有資料,移動至a列 2.啟用單元格b1,輸入公式 if iserror vlookup a1,e 1 e 15,1,0 a1,3.用單元格填充功能,輸入b1 b100單元格的公式,結果如圖所示,參考一下。或許可以嘗試查詢到e列裡面的數字在b列裡突出顯示,然後刪除這部分數字再還原單...

我問的問題為什麼沒有人回答,我問的問題為什麼沒有人回答我?沒有一個人回答我呢?

他們回答不出來。或者不感興趣。再有就是看不到系統的推薦少。20塊錢找修電腦的重灌下系統就ok 我問的問題為什麼沒有人回答我?沒有一個人回答我呢?你問的問題還是有人回答你的,而且不止一個人回答你,只是回答你的人不能完全明白你的意思,所以回答得不清不楚。你的問題因該是沒有人看到呢子等有人看到了就會回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