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皇帝的問題,關於元朝的歷史問題,為什麼元朝是中國的歷史?

2022-02-01 11:48:22 字數 4605 閱讀 5150

1樓:匿名使用者

元世祖 (孛兒只斤忽必烈) (1260——2023年)在位元成宗 (孛兒只斤鐵穆耳) (1294——2023年)在位元武宗 (孛兒只斤海山) (1307——2023年)在位元仁宗 (孛兒只斤愛育黎拔力八達) (1311——2023年)在位元英宗 (孛兒只斤碩德八剌) (1320——2023年)在位元泰定帝(孛兒只斤也孫鐵木兒) (1323——2023年)在位元天順帝(孛兒只斤阿速吉八) (2023年)在位元文宗 (孛兒只斤圖帖睦爾) (1328——2023年)在位元明宗 (孛兒只斤和世剌) (2023年)在位八個月後暴死元文宗 (孛兒只斤圖帖睦爾) (1329——2023年)在位元寧宗 (孛兒只斤懿璘質班) (2023年)在位元順帝 (孛兒只斤妥歡帖睦爾) (1333——2023年)在位

2樓:莫言錦書

廟號諡號尊號姓名在位時間年號烈祖(元世祖追諡)神元皇帝(元世祖追諡)把阿禿兒也速該--太祖(元世祖追諡)法天啟運聖武皇帝(元世祖追諡,元武宗加諡)成吉思汗鐵木真2023年-2023年-睿宗監國(元世祖追諡)仁聖景襄皇帝(元世祖追諡,元武宗加諡)也可那顏拖雷攝政2023年-2023年-太宗(元世祖追諡)英文皇帝(元世祖追諡)木亦堅汗窩闊臺2023年-2023年-稱制昭慈皇后(元世祖追諡)-脫列哥那攝政2023年-2023年-定宗(元世祖追諡)簡平皇帝(元世祖追諡)-貴由2023年-2023年-稱制欽淑皇后(元世祖追諡)-海迷失攝政2023年-2023年-憲宗(元世祖追諡)桓肅皇帝(元世祖追諡)-蒙哥2023年-2023年-世祖聖德神功文武皇帝憲天述道仁文義武大光孝皇帝忽必烈2023年-2023年中統2023年-2023年至元2023年-2023年(蒙語)薛禪可汗---阿里不哥2023年-2023年-元朝(2023年—2023年)廟號諡號尊號名字在位時間年號世祖聖德神功文武皇帝憲天述道仁文義武大光孝皇帝忽必烈2023年-2023年至元2023年-2023年薛禪可汗成宗欽明廣孝皇帝-鐵穆耳2023年-2023年元貞2023年-2023年大德2023年-2023年完澤篤可汗武宗仁惠宣孝皇帝統天繼聖欽文英武大章孝皇帝海山2023年-2023年至大2023年-2023年(蒙語)曲律可汗仁宗聖文欽孝皇帝-愛育黎拔力八達2023年-2023年皇慶2023年-2023年延祐2023年-2023年普顏篤可汗英宗睿聖文孝皇帝繼天體道敬文仁武大昭孝皇帝碩德八剌2023年-2023年至治2023年-2023年(蒙語)格堅可汗-泰定帝-也孫鐵木兒2023年-2023年泰定2023年-2023年致和2023年-天順帝-阿速吉八2023年天順2023年文宗聖明元孝皇帝欽天統聖至德誠功大文孝皇帝圖帖睦爾2023年-2023年天曆2023年-2023年札牙篤可汗2023年-2023年天曆2023年-2023年至順2023年-2023年明宗翼獻景孝皇帝順天立道睿文智武大聖孝皇帝和世琜2023年天曆2023年(蒙語)忽都篤可汗寧宗衝聖嗣孝皇帝-懿璘質班2023年至順2023年惠宗順皇帝(明朝明太祖諡)-妥歡帖睦爾2023年-2023年至順2023年元統2023年-2023年至元2023年-2023年至正2023年-2023年烏哈噶圖汗北元(2023年—2023年)廟號諡號尊號名字在位時間年號惠宗順皇帝(明朝明太祖諡)-妥歡帖睦爾2023年-2023年至正2023年-2023年烏哈噶圖汗昭宗必裡克圖汗-愛猷識理達臘2023年-2023年宣光2023年-2023年-烏薩哈爾汗-脫古思帖木兒2023年-2023年天元2023年-2023年-

恩克卓裡克圖汗卓裡克圖汗也速迭兒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去年號,且為阿里不哥後裔)--恩克可汗

2023年—2023年(為阿里不哥後裔)--尼古埒蘇克齊汗額勒伯克2023年(或2023年)2023年----坤帖木兒2023年—2023年(被殺後去國號)

關於元朝的歷史問題,為什麼元朝是中國的歷史?

3樓:很多很多

元朝是由蒙古族統治的,但它仍然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元朝和蒙古帝國是兩回事。2023年,是元朝而不是蒙古帝國征服了宋朝。

忽必烈於2023年建立了漢化的元朝,並自稱是中國的皇帝。那時,宋朝在南方仍然存在。因此,蒙古帝國征服宋國的說法是錯誤的。

忽必烈建立了中國式的**朝廷,尊重中國文化。雖然他對漢民族有嚴格的規定,但他從未強迫漢民族過任何蒙古式的生活。中國的語言和傳統得以保留。

元朝也有漢朝**,孔子在那個時候被授予貴族稱號。中國文化是在元朝儲存下來的,而不是蒙古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不承認元朝是中國的歷史是因為元代統治族群后裔蒙古國的存在,如果蒙古國沒有在二戰後獨立,那麼元朝的歷史就會被廣泛地承認為中國歷史。這裡和血統無關。

看看英國的歷史,基本上屬於本土人士的很少,從征服者威廉開始到金雀花王朝、蘭開斯特王朝、約克王朝直到都鐸王朝,基本上都可以說是法國人在英國的生活史,這些時段誕生了劍橋、牛津,度過了封建社會到資本社會的轉變期,並且最後形成了獨特的英格蘭文化。

如果按照中國民族主義者的判斷準則,這一段時間應該算在法國的歷史中(英語很大部分都脫胎於法語)。因為那段時間法國人屬於統治階級、兩國現在各自擁有主權和獨立,為什麼還要把這段時間算在英國頭上呢?是英國人為了面子才硬生生的把它寫進本國曆史中的嗎?

其實,元朝算不算我們的歷史這和外國人承不承認無關。元朝的政體基本沿襲了中國古代的行政結構;國號元的選定出自中國古文獻;幾代元皇帝的諡號、廟號都沿襲於中國;元朝皇帝沒有讓我們學習他們的語言、沒有強迫我們繼承他們的傳統、本國的文化雖然有斷層,但是典籍還是較為完整的儲存了下來,並且催生了元曲的發展。這些和同時期的其他幾個蒙古汗國是有不同的,那些汗國保持著自己的文化獨立性,既不吸收當地文化也不傳播發展本族文明,幾乎沒有和統治地區的本土文化產生交集,完全就是一副想著霸佔一段時間的態度。

所以,他們即使最後消亡了也沒有給當地的歷史留下什麼痕跡,這和中國的元王朝是不同的!國外史學家不把這些汗國曆史算在當地各國的本國史中是有道理的,但是不把元朝歷史算在中國古代史中我認為才是無知或者別有用心的表現。

此外元朝官方編修了宋、金、遼史,而且是皇帝忽必烈下詔,丞相脫脫主編的,同時政治體系也採用中國政權架構,說明官方基本認同中國文化。

中國是以文化立國的,不侷限於宗教、血統、地域,所以元朝屬於中國史。

並且無論是成吉思汗還是忽必烈都承認自己是中國人而不是蒙古國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證據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老溼教的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你都忘了啊 以前得北方領土現在一部分不都還在中國版圖上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和蒙古帝國本來是兩個國家,忽必烈滅南宋之後,將首都遷到北京,建立了元朝,元朝是蒙古帝國四大汗國之一。對於它是否屬於中國歷史,我這裡有一段材料:「他(忽必烈)在中國人設計的宮殿裡進行統治,舉行復雜的儒教儀式,建立新的孔廟,因此,不可避免地成為中國式的皇帝......

忽必烈只是蒙古各汗國名義上的君主,其實他的權力僅限於中國。(斯塔夫阿里諾斯《全球通史》)」可見當時的蒙古帝國在滅亡南宋之後,位於中國的元朝已經逐步漢化,蒙古帝國是否屬於中國歷史存在爭議,但四大汗國之一的元朝,是屬於中國歷史的。

另外,明太祖朱元璋於洪武元年(2023年)下詔編修《元史》,眾所周知朱元璋建立大明,推翻了蒙元統治,可見明王朝都承認元朝是中國歷史。

元朝皇帝姓什麼?

7樓:個@個

全稱:乞顏·孛兒只斤氏或奇渥溫·孛兒只斤氏,又簡化為孛兒只斤氏。

乞顏氏乞顏也作「奇顏」、「怯特」、「奇渥溫」、「乞雅惕」「其莫額德」、「其木德」等,是由以乞顏名字命名的氏族名稱姓氏。

乞顏這個人是蒙古族部落的始祖之一。他的氏族人口不斷增加,出現了分支氏族。新增加的氏族名稱又成為本氏族成員的血緣標記,只有一部分人仍保持乞顏姓氏。

乞顏氏是蒙古姓氏中最古老姓氏,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歷史。

「乞顏」有時也稱做「乞雅惕」,這個「惕」是詞尾複數附加成分,表示眾多的意思,在蒙古語詞彙中,「惕」、「特」、「德」等字,均表示為複數。

有的乞顏人還自稱「其莫額德」氏,緣由來自一段動人的傳說。民間有這樣一段故事傳頌:

被匈奴人追擊的那部分東胡人,催馬賓士到一個湖邊,一群天鵝聽到馬蹄聲便鳴叫不止。因為這時夜幕已降,故天鵝鳴而不飛。匈奴追兵趕來到一片雜亂聲,以為進入了對方的埋伏圈,便立刻撥轉馬頭而回,被追的這些東胡人因此得以生存。

他們定居額兒古捏——昆後,無限崇敬天鵝,視天鵝叫聲為救命之聲。在蒙古語中,「其莫額」是聲音或資訊之意,這裡指天鵝的鳴叫聲。因此,有的人在承認自己是「乞雅惕」的同時,又自稱「其莫額德」,以示天鵝之聲拯救了自己。

這個「其莫額德」一稱,久而又演化成「其莫德」或「其木德」。

孛兒只斤氏

孛兒只斤亦作「孛兒吉德」、「孛兒吉根」,「博兒濟吉特」、「孛兒吉濟錦」、「博羅特」、「布兒赤金」、「孛爾吉」、「臺吉」等,是尼魯溫諸部之一。

孛兒只斤一姓的遠流為乞顏氏。自孛端察兒蒙合黑(成吉思汗十世祖)單建氏族後,始稱孛兒只斤氏,這個姓氏是由「孛端察兒」這個尊號演化而來,《蒙古祕史》有段記載,即:孛端察兒為孛兒只斤氏矣。

合布勒(成吉思汗四世祖)汗時期,「乞顏」又放在「孛兒只斤」之前,表述為「乞顏·孛兒只斤」。到了成吉思汗時代,單用孛兒只斤為姓。

在鐵木真顛沛流離時期,許多孛兒只斤紛紛投奔到其他分支(即孛兒只斤氏的其他分支)群體,只剩鐵木真一門仍為孛兒只斤氏。鐵木真成為蒙古汗國的大汗後,只由鐵木真兄弟五人及其後裔使用孛兒只斤一姓,並被譽為「**家族」。

自鐵木真稱蒙古汗國大汗到額爾克洪果爾(林丹汗之子)降後金的430年間,蒙古族出任伊合蒙古國大汗、中國元朝皇帝及北元大汗。其中,綽羅期氏的也先出任大汗一年,其餘出自孛兒只斤氏。

孛兒只斤氏分佈很廣,長城內外均見。久居內地的孛兒只斤氏,多以陸、王、樑等漢字表述。

元朝皇帝有沒有年號啊,元朝皇帝的姓名和年號都是什麼

中統 1260年五月 1264年八月 至元 1264年八月 1294年 元貞 1295年 1297年二月 大徳 1297年二月 1307年 至大 1308年 1311年 皇慶 1312年 1313年 延佑 1314年 1320年 至治 1321年 1323年 泰定 1324年 1328年二月 致和 ...

元朝的歷史故事左右,元朝的歷史故事 400字左右

一代名相耶律楚材 一個改變元朝歷史的契丹人蒙元時期是一個民族紛爭的時期。蒙古作為一個草原遊牧民族,其文化是落後的,中原地區可以 其所需而其本身又製造不出來的東西,中原在他們的心目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位置。在文化上蒙古人不可避免地要被先進的中原文化所征服。這就使得蒙古人在歷史程序中漸漸有了漢化的傾向與發展...

元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誰,元朝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

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哪個皇帝?順帝 1320 1370 1333 1368 年在位,在位36年 元朝 公元1206年 1368年 始於太祖鐵木真,終於元順帝,共15帝。元朝是蒙古族的王朝,疆域寬廣,但統治殘暴,致使王朝短命。元朝皇帝譜 太祖鐵木真 1162 1227 1206年稱汗,在位22年 太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