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是算中國古代史還是世界史,關於元朝的歷史問題,為什麼元朝是中國的歷史?

2021-08-31 05:22:39 字數 871 閱讀 4149

1樓:信界堅境

是,元朝戰力強,但野心也大,不斷地發動戰爭。國庫空虛,民不聊生,社會動盪是元滅亡的主要原因。

關於元朝的歷史問題,為什麼元朝是中國的歷史?

2樓:很多很多

元朝是由蒙古族統治的,但它仍然是中國歷史的一部分。元朝和蒙古帝國是兩回事。2023年,是元朝而不是蒙古帝國征服了宋朝。

忽必烈於2023年建立了漢化的元朝,並自稱是中國的皇帝。那時,宋朝在南方仍然存在。因此,蒙古帝國征服宋國的說法是錯誤的。

忽必烈建立了中國式的**朝廷,尊重中國文化。雖然他對漢民族有嚴格的規定,但他從未強迫漢民族過任何蒙古式的生活。中國的語言和傳統得以保留。

元朝也有漢朝**,孔子在那個時候被授予貴族稱號。中國文化是在元朝儲存下來的,而不是蒙古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老溼教的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你都忘了啊 以前得北方領土現在一部分不都還在中國版圖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和蒙古帝國本來是兩個國家,忽必烈滅南宋之後,將首都遷到北京,建立了元朝,元朝是蒙古帝國四大汗國之一。對於它是否屬於中國歷史,我這裡有一段材料:「他(忽必烈)在中國人設計的宮殿裡進行統治,舉行復雜的儒教儀式,建立新的孔廟,因此,不可避免地成為中國式的皇帝......

忽必烈只是蒙古各汗國名義上的君主,其實他的權力僅限於中國。(斯塔夫阿里諾斯《全球通史》)」可見當時的蒙古帝國在滅亡南宋之後,位於中國的元朝已經逐步漢化,蒙古帝國是否屬於中國歷史存在爭議,但四大汗國之一的元朝,是屬於中國歷史的。

另外,明太祖朱元璋於洪武元年(2023年)下詔編修《元史》,眾所周知朱元璋建立大明,推翻了蒙元統治,可見明王朝都承認元朝是中國歷史。

你們覺得是中國古代史好看還是歐洲古代史

當然中國古代史復好看啦。好多制歷史我bai們基本上都有所耳聞,再讀du歷史瞭解真zhi實 詳細的情況那是dao多大的樂趣呀!再者,文化上也不存在隔閡,我們甚至可以去揣摩古人在當時的思想活動,讀歐洲史哪有這些便利呀!我看歐洲古代史也頭疼的說,我總結了下原因 1.歐洲人名字難記,而且重名重姓現象嚴重。2...

中國古代史在說什麼,中國古代史感想 2000字 好的話再加分

我國古代史始於一百多萬年前,止於公元1840年鴉片戰爭前夕,包括原始社會 奴隸社會 封建社會的歷史。我國古代史可分為先秦 秦漢 三國兩晉南北朝 隋唐 五代遼末夏金元 明清 鴉片戰爭以前 六個時期。一 我國是人類的發祥地之一,大約在l 70萬年前就有人類居住。原始社會後期,我國發明瞭種植粟和稻等農作物...

中國古代史的研究動向,中國古代史的最新研究動向?

先秦史研究 李學勤主編的 中國古代文明與國家形成研究 雲南人民出版社,1997年12月 一書,以聚落形態的發展和變化為主線,從村落到國家運動軌跡,論述中國古代文明與國家形成的途徑和典型方式,屬於別開蹊徑的新視角,從而為新世紀的研究提供了有益的啟示。本書還在前人研究的基礎上,集中對國家暴力的核心 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