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老房子蟑螂太多,如何才能消除蟑螂

2023-01-20 03:30:07 字數 6182 閱讀 1568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洗衣粉是一種既安全又高效的滅蟑藥劑。方法是將洗衣粉直接撒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蟑螂吃掉洗衣粉後會死亡。使用硼砂和麵粉加糖後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投放在出沒處,也可有效殺蟑。

美國人常用蘇打和糖混合後,放在出沒處,約3一10天后,蟑螂便自動消失不見,不防試一試。

2樓:知哥67452謐偉

農村老房子,豬圈,廁所等環境衛生不乾淨,經常沒人居住的地方,是蟑螂活動最多的地方。由於蟑螂是雜食性昆蟲,蟑螂可耐飢不耐渴。知道它的這些習性,就可以針對性的採取一些方法來消除。

為了消除,滅了蟑螂,首先切斷蟑螂的喝水源頭,把家裡的水龍頭關閉,廚房裡的碗和盆不要留下水跡,擦乾擺放,在廁所、水池等蟑螂容易活動的地方投放毒餌,讓蟑螂在取水、取食時中毒。這方法在投放毒料時,要特別注意,小心,不要讓人接觸,誤食了。

3樓:蔣又綠

網上買點硼酸,這個非常便宜,將其按比例溶解水,用來拖地,主要就是用於衛生間和廚房拖地。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瓷磚的縫隙,可防蟑螂、螞蟻等。

4樓:峰佘無敵

在家裡看不到的角落,放上蟑螂屋,這東西可以長期放置,蟑螂爬進去一次,出來就掛了,非常有效。也可以貼在蟑螂喜歡待的廚房碗櫃裡面等。蟑螂屋:

蟑螂有一定學習能力,對成年的蟑螂未必有效。蟑螂屋要定期清理,否則有可能反變成蟑螂的巢。

5樓:辰星

在家裡所有的角落和蟑螂可能的路徑上,放上拜耳的滅蟑螂藥,好像這個藥一個蟑螂吃了之後,死掉了,其它蟑螂碰到了已死的蟑螂屍體,同樣會死亡,非常厲害。這個蟑螂藥,是裝在注射器裡面的,每次只需要擠出米粒那麼大的一滴出來,在每個角落裡麵點一滴,一個月一次即可。每次不用多,半個米粒大小足以。

6樓:褚詩琴

蟑螂會從下水道爬上來,如果你們家沒有防臭地漏,下水管道里面沒有水封層,那麼夜間有可能是從下水道入口爬進來的。這種情況的解決辦法就是進行下水道維修,改為防臭地漏之類的。

7樓:雙谷靈

如果農家院裡種植夾竹桃植物,可用新鮮夾竹桃葉,最好能把葉片弄爛一點,放在蟑螂活動之處,老房子牆角,蟑螂便不再靠近。

8樓:養含絲

蟑螂是會飛的,可能從開著的窗戶外直接飛進入室內,因此一定要裝紗窗和紗窗縫隙的毛墊(毛條),這種毛墊貼在縫隙的地方,可以完美的堵住可能爬進來的蟲蟲蟻蟻。

老房子裡面很多蟑螂,怎麼辦?

9樓:龍龍小王子

〖速滅蟑螂〗之【葵花寶典】

10樓:井家的露寶

1.可以先買一點蟑螂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蟑螂屋,幾天就全粘住了,然後拿去燒掉

之後房間裡不要有食物殘渣一類的東西,避免引來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蟑螂藥,灑在蟑螂出沒的地方,第二天一早把蟑螂的屍體清除乾淨,反覆幾次就可以了

13樓:迷路的小寶貝

換房子吧,別便宜了房主

家裡蟑螂太多,怎麼才能消滅乾淨?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

15樓:好夢乍回

大小蟑螂怎樣徹底消滅乾淨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房間裡東西,太多,太雜,儘量讓房間裡東西少點,保持房間乾燥,那些蟲就不喜歡來你家光顧了,因為沒地方藏,和吃的。

17樓:乜聽楓

用肥皂水,將肥皂溶入熱水中,做成肥皂水,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日本那個安速殺蟲.倒點水.就會像煙霧彈那樣散步家裡每個角落.殺蟲效果顯著試試吧

19樓:易蟲控除蟑螂

1.鮮黃瓜驅蟑螂。把鮮黃瓜放到食品櫥裡,蟑螂就不會接近食品櫥。鮮黃瓜放兩三天後,把它切開,繼續散發黃瓜味,也能有效的驅除蟑螂。

2.鮮桃葉驅蟑螂。將新摘下來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避而遠之。

3.洋蔥驅蟑螂。如果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味便立即逃走,同時還可延緩室內其他食品變味

20樓:鉞浩浩

有蟑螂藥,裡面放點糖

21樓:萬事如意

蟑螂很好滅,無須用藥,只要用幾塊很差的胼幹裝方便袋裡,用兩到三層方便袋多放幾個點,夜裡蟑螂都鑽進去,早上抓住袋口就全捉住,只要三五天全捉完,我親自休驗過特別有效

老房子裡有很多蟑螂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給家裡來個大掃除、清理所有死角、最容易出現蟑螂的地方就是廚房和廁所、

不僅可以**蟑螂還能使家裡看起來更整潔、

夏天是蟑螂最活躍的時期、廚房裡的瓶瓶罐罐都應該清理下。垃圾最好一天扔一次。

2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裝修,粉刷一遍,堵住所以死角

家裡的蟑螂很多,怎麼才能全部消除

2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

25樓:李胤文冉蓓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祕方。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可防蟑螂、螞蟻等。

6,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晒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7,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捲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蟑螂的弱點: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飢不耐渴。市民們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乾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藥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驅蟑螂妙法三招

1、將新鮮夾竹桃葉置於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

2、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裡,蟑螂即會遠離。

3、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農村蟑螂過多,有哪些辦法可以解決?

26樓:快樂小答

農村蟑螂過多,可以去買些有關打蟲類的藥來打。

27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由於衛生條件相對較差,確實有的地方蟑螂很多,嚴格控制地表及空氣溼度,它們沒有了生存條件,要麼餓死,要麼逃之夭夭。

28樓:

用一隻口較小的體大的玻璃瓶,口周圍抹上麻油(或香油),瓶內放一些香的食物,夜晚將其放在蟑螂較多的地方,蟑螂爬入瓶中,次日晨捕殺。藥物蟻蟑寧對誘殺蟑螂有較理想的效果。

29樓:旌濤拍岸

藥殺分兩種,一種是投餌,二是藥物噴霧,用瓶裝霧化劑定向噴藥。

30樓:

蟑螂生命力很頑強,不容易被消滅,應該有集體活動

31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一般都是放一些殺蟲劑,然後這樣的來捕殺蟑螂的。

32樓:秀時尚街拍

題主你好!

‍‍建議堵洞抹縫,處理垃圾。蟑螂怕光,棲息於各種隱蔽的縫隙中,清除縫隙就可以從根本上消除蟑螂棲息地。‍‍

33樓:low少噁心

噴灑農藥,如果一遍不行可以再噴灑一遍,不信殺不死它。

34樓:吾王說

在蟑螂多的地方放蟑螂藥,或者用殺蟲噴霧劑,把門窗關嚴,我試過,效果很好。

35樓:渾然了

‍‍俗語有云: 「食不盡則多蠅,食不淨則多病。」這裡提到的蠅推及開來,也可以說成是食不盡則多蟑螂。

所以對待蟑螂第一個最有效的辦法則是無食物殘留——「乾淨」。具體操作就是在家裡消滅死角,及時處理垃圾以及儲存好食物,消除蟑螂的食物**,這是消滅蟑螂最好的辦法。「蟑螂藥、螞蟻藥、老鼠藥」路邊經常叫賣,可以買上一些回家用一用,但是這個方法治標不治本,並且容易造成毒藥誤食現象,對家裡人的健康造成損傷,所以要謹慎使用。‍‍

36樓:匿名使用者

‍‍地毯式掃蕩,將所有蟑螂可能藏身之地徹底清掃,動用一切段「驅、」「殺」、「捕」,「燒」。可以利用蟑螂對肥皂的敏感性進行驅殺,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板、牆角等處塗抹肥皂,或者噴塗5%肥皂液也是不錯的方法。‍‍

37樓:小月有愛

‍‍藥殺分兩種,一種是投餌,從市場買專用藥物拌食後投放。也可以自制毒餌,取硼砂和麵粉各半,加水製成米粒大小顆粒,投放於蟑螂出沒處。二是藥物噴霧,用瓶裝霧化劑定向噴藥。

再則你可以用肥皂塗抹蟑螂經常出沒處的地板或牆壁,對它的殺傷效果也不錯。‍‍

38樓:淳于夏蓉

‍‍利用化學方法對蟑螂進行防治講究的是統防統治,也就是說整個小區或者是在農村周邊幾家一起防治才能真正起到效果。‍‍

39樓:王倩

‍‍月桂葉子對蟑螂也有一定的驅趕效果,蟑螂對月桂葉子的味道不太喜歡,在家裡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放上一些新鮮的或者是乾的月桂葉子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自己家的蟑螂趕走之後就去了附近鄰居家了,也是一種不太好的行為。所以科學興農還是建議大家保持日常乾淨衛生的生活習慣才是杜絕蟑螂最好的辦法。‍‍

40樓:消化

‍‍我們唯一的辦法就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家中大米,麵粉,各種澱粉,各種糖果,帶糖的蔬菜水果,帶油鹽的容器到了晚上一定要收藏好,不為蟑螂提供食物與掩藏生存的條件,平時到正規的農資店去購買蟑螂藥,定期晚上多投放誘捕蟑螂的毒餌,經常打掃家庭衛生,從根本上減少蟑螂的危害。‍‍

家裡蟑螂太多了,怎樣才可以**?

41樓:汽車影老師

有效滅蟑螂的方法:

1、用一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瓶口塗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很滑,爬出來就困難了。

2、利用蟑螂愛鑽縫隙的習性,用一個紙盒,蓋上開有一些縫隙,盒內塗上粘膠,撒些新鮮麵包屑,讓蟑螂鑽進去偷吃而被粘住。

3、利用蟑螂喜歡在硬物上颳去背部汙垢的習性,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稜的矽藻土,蟑螂到那裡去擦制身體的時候,表面的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脫水而死。

季節消長

蟑螂的活動和繁殖,和其他昆蟲一樣,受溫度的影響。在正常情況下,蟑螂的季節消長就是因氣溫變化而表現的種群或群落的數量變化。蟑螂可攜帶致病的細菌、病毒、原蟲、真菌以及寄生蠕蟲的卵,並且可作為多種蠕蟲的中間宿主。

攜帶約40種對脊椎動物致病的細菌,其中重要的如傳染麻風的麻風分支桿菌、傳染腺鼠疫的鼠桿菌、傳染痢疾的志賀氏痢疾桿菌和小兒腹瀉的志賀氏副痢疾桿菌、引起瘡癤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引起尿道感染的綠膿桿菌、引起泌尿生殖道和腸道感染的大腸桿菌以及傳播腸道病和胃炎的多種沙門氏菌,如乙型傷寒沙門氏菌、傷寒沙門氏菌等等。

4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案家裡有蟑螂可以使用蟑螂粘捕盒、噴霧殺蟲劑、硼酸拖地、殺蟑螂膠餌、保持清潔衛生等方法消除。蟑螂粘捕盒:在粘膠紙板**放一小塊麵包,將此粘膠紙板放入紙盒中。

噴霧殺蟲劑:關好門窗,找到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然後直接噴殺蟲劑。硼酸拖地:

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

農村老房子想換樹脂瓦,該如何正確操作

您好,專注於農村自建房設計的住宅公園為您解答,農村自建房蓋瓦好處很多,不但美觀而且有保溫隔熱的作用,還能防止屋頂漏水。市面上的樹脂瓦一般指的是合成樹脂,因為天然樹脂瓦原料稀少,太昂貴。而人工合成的樹脂瓦是採用高耐候工程樹脂asa研製而成,asa就是是丙烯晴 苯乙烯和丙烯酸橡膠組成的三元聚合物。樹脂瓦...

請問戶口不在農村,但是農村的老房子倒了,可以重建嗎

不可以。按照最新的政策,農村的房子在戶主去世後,如果房子能住,子女可以繼續居住,但不能翻蓋,也不能買賣,直到房子失去居住價值後國家收回,而且房子只有農村戶口的子女才能繼承。意思就是農村房子沒人住了後,土地國家收回。可以重建,父母的就是的 農村老房子不動產權登記是本人,但戶口已不在農村,還可以重建嗎?...

我家的房子是農村的老房子了,父親死了,現在村裡拆遷,爺爺要分

應該有一份,你母親一半,另一半由你爺爺,奶奶,你母親,和你均分,如有兄弟姐妹也要加上,爺爺和爸爸去世20年了,我家房產證是爺爺的名字,一直沒有過戶,現在村裡拆遷姑姑有權要求分割嗎?你姑姑是繼承人,當然有繼承權。但她要主張繼承權時,你可以用時效進行抗辨,繼承權糾紛訴訟期一般為兩年,最長不得超過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