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老房子想換樹脂瓦,該如何正確操作

2022-01-05 02:06:39 字數 2726 閱讀 8099

1樓:住宅公園

您好,專注於農村自建房設計的住宅公園為您解答,農村自建房蓋瓦好處很多,不但美觀而且有保溫隔熱的作用,還能防止屋頂漏水。

市面上的樹脂瓦一般指的是合成樹脂,因為天然樹脂瓦原料稀少,**太昂貴。而人工合成的樹脂瓦是採用高耐候工程樹脂asa研製而成,asa就是是丙烯晴、苯乙烯和丙烯酸橡膠組成的三元聚合物。

樹脂瓦的優點就是顏色持久、自重輕、自防水、安裝方便。那麼換樹脂瓦如何操作呢?如果是木架坡屋頂,通過在橫樑上釘裝順水條,然後在順水條上面釘裝掛瓦條,最後把瓦片掛到掛瓦條上。

如果是混凝土坡屋頂,可以採用木條掛瓦,操作方式跟木架掛瓦差不多,除此之外也可以用橫樑掛瓦或者水泥膏直接貼瓦片。橫樑掛瓦就是直接用砂漿砌一道橫樑,然後在上面掛瓦。水泥膏直接貼瓦就是把瓦片直接用水泥砂漿直接貼上固定。

其實s樹脂瓦缺點也很明顯,就是該材料受外部環境影響比較大,天氣太冷或太熱都會影響其壽命,到了一定年限樹脂瓦就得更換重鋪。商家當然希望大家都用這樣的瓦了,一段時間過後就得重新鋪瓦,建築材料成為了消耗品?

其實除了樹脂瓦之外,農村可供選擇的瓦還有很多,比較便宜的有黏土瓦和水泥瓦,這兩種瓦在農村可以說是根深蒂固了。如果想要貼瓦之後美觀好看,也有琉璃瓦、陶瓷瓦和金屬瓦等瓦可供選擇。樹脂瓦是一種新型材料,未來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2樓:微風的輕柔

農村老房子想換樹脂瓦,首先要檢查房樑和檁條是否完好,是否需要更換新房樑。其次安裝合成樹脂瓦時,每張瓦板之間有搭接,至少需要搭接一個瓦波,搭接少了容易漏水。最後上自攻螺絲的時候不要擰得太緊了,因為自攻螺絲是打在一個瓦波的正中間的,擰太緊了會使瓦板翹起或變形。

當然也不能擰的太鬆了,太鬆就固定不穩,這個專業師傅會處理。

3樓:**座愛與白

如果你的老房子是有瓦片的,那麼你需要把之前的瓦片撤掉,再安裝樹脂瓦,如果你的老房子是稻草和水泥的房頂,那麼你直接在房頂上再鋪一層樹脂瓦就可以了。

4樓:小u自**

提前買回來一定數量的樹脂瓦,選擇一個晴朗的天氣,先把房頂的老瓦片取下來,再把樹脂瓦一一換上即可。

5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想要換樹脂瓦的話,首先就要把舊瓦給清理掉,然後再打掃乾淨,處理斜溝這些區域的東西,再把配件給弄好,然後就可以安裝了

6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首先應該要購買原材料,一般有專門的店裡批發賣的,其次把之前壞掉的拆下來,把新的按上去就好了。

請問老房子的屋面換瓦選擇什麼瓦比較好? 是洋瓦琉璃瓦好還是合成樹脂瓦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想做成什麼檔次的,低檔一點的用陶土瓦、樹脂瓦、琉璃瓦和瀝青瓦,這種瓦的品牌有很多比較雜就不一 一例舉了。

高檔的用彩石金屬瓦,在施工便捷、使用壽命、美觀和抗颱風上這種瓦會優於上面的瓦,彩石金屬瓦比較出名的品牌是威納鋼瓦。

請問老房屋面如果換瓦,是什麼瓦***呢?是琉璃瓦,合成樹脂瓦,還是彩石金屬瓦***呢?

8樓:承大威納鋼瓦

屋面瓦主要有英紅瓦(水泥瓦)、威納鋼瓦(彩石金屬瓦)、瀝青瓦、陶土瓦,琉璃瓦、合成樹脂瓦,具體選擇哪款需要根據你的需求。

英紅瓦(水泥瓦),主要材質是水泥,壽命50年。優點美觀、壽命長、防火。缺點:易碎,重量重每平方35-40公斤,不適合高層建築特別是安全係數要求高的場所,比如學校等公共設施。

威納鋼瓦(彩石金屬瓦),優點:壽命長、美觀、重量輕每平方5-6將近公斤、防火、抗震,壽命50年。缺點:單價略高。

瀝青瓦----主要材質是瀝青、就是我們以前說的油毛氈,壽命短、阻燃性差,不滿足現代屋面需求,壽命10年左右。優點:**便宜、美觀、重量輕每平方5公斤。

缺點:壽命短,施工麻煩。

陶土瓦-----泥土做的,很傳統的屋面瓦,壽命50年。優點:壽命長,便宜。缺點:易碎,重量重每平方40-45公斤,不適合高層建築。

琉璃瓦----琉璃瓦就是表面上了釉的陶土瓦。

合成樹脂瓦---主要材質是塑料,材料的本質決定了使用壽命短,容易褪色,適合普通民房建築。優點:**便宜,重量輕每平方6公斤,缺點:

壽命短20年左右,老化後每片瓦褪色不一,看起來殘舊。

9樓:四川樹脂瓦

合成樹脂瓦 質輕耐重:合成樹脂瓦是化工產品,它的重量非常輕,這不僅讓安裝程式變得簡便,而且也減少了房屋的承重量。但是不要以為合成樹脂瓦輕薄抗壓力就差,它的抗壓耐衝擊力很強,受到重擊也不會產生裂紋。

2. 防火耐腐:防火安全問題我們都很重視,合成樹脂瓦的防火等級為b1,是複合國家屋面材料的防火標準的安全建材。它的耐腐蝕性也很好,無論日晒雨淋,季節變化都不會受腐蝕而老化。

3. 隔熱隔音:合成樹脂瓦具有很好的隔熱隔音效果,將嘈雜的噪音隔絕在外部,外部的氣候變化也不會對室內環境造成很大影響,為人們提供了舒適的生活環境。

4. 綠色環保:雖然合成樹脂瓦是經過化工工藝製成,但是它本身是一種真正綠色環保的材質,沒有任何毒害物質。而且具有自我清潔和可迴圈再利用的優點。

10樓:好一方陽光

合成樹脂瓦因為是塑料材質的,輕而耐久性不好,熱脹冷縮也大,打釘時釘孔要比釘子大一倍才不易拉裂。彩石金屬瓦是彩石用瀝青等粘結劑粘在金屬表面,粘結劑和金屬也瓦都存在耐久性不好的問題。陶瓷瓦則重但耐久性好。

陶瓷瓦里又分中式瓦和西式瓦,最耐用的是吸水率低的。老房子用中式瓦(如青灰瓦,宮殿瓦)好,古色古香;但市面上不太好買。西式瓦市面上常見的是歐式聯鎖瓦,以正宗江西產的為好。

老房子如採光不好,還可用中式瓦或西式瓦混搭鋼化玻璃瓦而蓬壁生輝。

老房子重建風水會不好嗎,農村老房子重建風水有什麼要求

老房子重建當然風水要比以前好了。就是新建的房屋還可以進一步把風水調理一下才好,可以準備一張房屋的房屋圖去諮詢一下算卦街的專業風水師。徵求一下他們的意見即可更好。老房子不能亂重建,因為稍不注意就破了地氣。風水好壞與此地有關。與重建無關。自己住的老房子倒了,幾年沒建,在風水上好不好?老房子為什麼不趕快緊...

農村房子改建風水農村老房子重建風水有什麼要求

不要西面屋.大門朝西的為太陽西斜的時候,宅運和健康運比較差.正東可以選擇,三陽啟泰.日旭東方,象徵上升.家宅的購買懂得就如投資一樣,不懂得家宅的風水要求,就如將一千萬放進火爐一樣,化為烏有.所以購置樓房,單元,別墅都好,都以家宅建築格局進行全面專業分析才可以購置.我過去炒樓,將自己家鄉整個城市所有樓...

農村蓋房用樹脂瓦,到底有什麼優缺點

個人覺得適合,樹脂瓦的型別分為天然樹脂瓦和合成樹脂瓦。我們通常在樹脂瓦市場中使用,通常稱為合成樹脂瓦。合成樹脂瓦具有綠色環保,顏色持久,隔熱,防水,耐腐蝕,質地輕,安裝方便的優點。二,樹脂瓦的優點 1,顏色比較耐用 合成樹脂瓦的表面材料是進口的超高溫工程樹脂。在自然環境中具有良好的耐久性。2,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