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几倍商不變,它們的規律是什么

2023-01-20 03:30:06 字數 2740 閱讀 1622

1樓:貝爺心中留

另同時擴大或縮小的倍數為x,由於這個x與被除數 ,除數都乘了一遍,也就是分子上,分母上都乘了個x,把上2個x可以約分,結果還是不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數學符號本身沒有意義,其意義取決於數學符號所代表的客觀實在。數學沒有任何確定性,總要在一個最基本的層面上與人的直覺扯上關係。你可以想象這個比表示了分子與分母的倍數關係,假如有一個圓被分成了兩部分,如果取其中一塊很小的扇形作為一個基本單元,那麼圓的兩部分面積就分別是a,b,a/b代表了兩部分面積的倍數關係,現在如果取更小的扇形單元,那麼兩部分面積都會擴大n倍,面積比成了na/nb,由於圓的兩部分面積比是一個客觀的數值,所以兩分式相等。

把這個抽象出來的東西推廣到一切數字的比上,就是你說的那個規律

3樓:沙裡波特

它們的規律就是: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几倍商不變。

4樓:巔峰皇朝之王

等式:6/2=3

變式:12/4=3

18/6=3

等式:x/n=z

變式:2x/2n=z(約分)

5樓:

設被除數a 除數b 商a/b

擴大c倍

ac/bc=a/b

6樓:匿名使用者

a/b=(a*c)/(b*c)=(a/c)/(b/c)

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倍數 是什麼規律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倍數(0除外),商不變。這是商不變規律。

解答過程如下:

在除法裡,商不變的規律是:被除數與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商不變。

例如:20÷4=5,分別將20擴大4倍,5擴大4倍,變成80÷20,結果還為4。

8樓:匿名使用者

商的變化規律:①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0除外),商不變.

②被除數擴大(或縮小)幾倍,除數不變,商也隨之擴大(或縮小)幾倍.

③被除數不變,除數縮小几倍(0除外),商反而擴大幾倍.

可以說縮小多少多少倍 ,但必須要加(0除外)

9樓:匿名使用者

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相同的倍數,商不變。是商不變的規律。

10樓:哥達尼思

嗯,這個應該是就是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相同的倍數。他們的結果是不變的

11樓:頂呱呱

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幾倍,餘數也擴大幾倍,商不變。這是商不變性質

12樓:飛飛晶晶

是商不變的性質,具體內容是: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0除外),商不變。

13樓:藍藍的天空

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倍數

是分數基本性質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几倍商不變,它們的規律是什麼

14樓:榮理衷清秋

另同時擴大或縮小的倍數為x,由於這個x與被除數

,除數都乘了一遍,也就是分子上,分母上都乘了個x,把上2個x可以約分,結果還是不變的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幾倍商不變這是應用了什麼定律

15樓:劉素芹實歌

根據除法運算定律。被除數、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但餘數要跟著一起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這句話對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正確的!

"一是縮小能說縮小5倍嗎?"應該說"縮小為原來的1/5倍".

"二是要不要添上「零除外」"可見,你的考慮挺全面的.但是,句中提到了"被除數和除數","除數"本身就隱含了"不為0"這個條件,所以,"0除外"可以省略不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面提到的是

商的變化規律:①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0除外),商不變。

②被除數擴大(或縮小)幾倍,除數不變,商也隨之擴大(或縮小)幾倍。

③被除數不變,除數縮小几倍(0除外),商反而擴大幾倍。

可以說縮小多少多少倍 ,但必須要加(0除外)因為如同式子 x/y=z, 當 x y 同時擴大或者縮小 n倍 即是x & y 同時於n 相乘,但是如果n 為0 那麼該式子將失去任何意義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0除外)商不變是除法的性質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1、除法的基本性質:一個數連續除以幾個數,可以除以後幾個數的積,也可以先除以第二個數,再除以第一個數,商不變。

a÷b÷c=a÷(bc)=a÷c÷b

2、商不變性質: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者除以相同的數(零除外),它們的商不變。 a÷b=(a×c)÷(b×c)=(a÷c)÷(b÷c) (c≠0)

19樓:終竹鈕琴

錯應該是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他的商不變但是餘數變不變呢?

20樓:仇遙樂器

餘數也會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

21樓:匿名使用者

合⊙∀⊙!哦⊙∀⊙!哦

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倍數是什麼規律

這是商不變性質。商不變性質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商不變。用字母表示 a b a c b c a c b c c 0 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倍數 0除外 商不變。這是商不變規律。解答過程如下專 在除法裡,商不變的屬規律是 被除數與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商不變。例如 20...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他們的商不變,是對還是錯

錯誤。還需要0除外。bai du分析過程如下 被除數zhi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dao相同的數,商不變。還缺少內一個條件0除外,完容整表述應該為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商不變。是 的,因為它沒有說0除外。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0除外,商不變,那麼是對還是錯 對的。這是除...

在除法裡,被除數和除數同時增加相同的數,商不變

因為商不變性內質是被除數和除容數 0除外 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 故答案為 被除數和除數 0除外 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相同的倍數,商不變.判斷對錯 根據商不變的性質,在除法算式中,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 此說法錯誤,因為沒有註明擴大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