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數學被除數和除數的含義或定義是什麼?比如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791 閱讀 1535

1樓:匿名使用者

除法源於乘法,

乘法可以理解為求乘數一的乘數二倍,體現為「乘數一×乘數二=積」。

除法可以理解為被除數是除數的多少倍,或者被除數能按照除數平均分成多少份,體現都是「被除數÷除數=商」。

請問數學: 被除數 和 除數 的含義或定義是什麼?比如:6÷2=3 是不是 6被2除掉 200÷5=40 是不是20被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題為例,我認為:2oo÷5=4o從數學定義;200是除數5是被除數,得出整數4o也就是商→換言之20o是40個5相乘,而人民幣1元=5泰銖只是目前的一個兌換率它會隨著經濟的狀態改變/固這裡它是一個變值/以2o0泰銖÷5≤40或≥4o而前者200÷5=40是個定值,不管它過一百年一干年甚至1億年這個40不變。結論不一樣。

〈個人理解)

請問被除數,除數,商,餘數之間的變化規律是什麼?

3樓:譚天說地

因為被除數÷除數=商+餘數,所以當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相同的倍數,商不變,餘數同除數和被除數一樣擴大相同的倍數。

被除數(dividend),數學術語,是除法運算中被另一個數所除的數,如24÷8=3,其中24是被除數,公式是被除數÷除數=商……餘數。

相關運算規則

1.被除數÷除數=商(……餘數);

2.(被除數-餘數)÷商=除數;

3.除數×商+餘數=被除數;

4.商=(被除數-餘數)÷除數。

商隨被除數和除數變化的規律

1.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一個非零數商不變;

2.被除數擴大(或縮小)幾倍,除數不變,商就擴大(或縮小)幾倍;

3.被除數不變,除數擴大(或縮小)幾倍,商就縮小(或擴大)幾倍;

4.被除數擴大a倍,除數縮小b倍,則商擴大a×b倍。

4樓:山拉汗

詳細講解了除法算式中,被除數、除數、商、餘數的變化規律。

5樓:313傾國傾城

被除數÷除數=商……餘數

被除數=商×除數+餘數

除數=(被除數-餘數)÷商

商=(被除數-餘數)÷除數

6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與除數同時擴大相同的倍數,商不變,餘數要還原。

7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增大到原來的十倍,商不變,餘數變成原來的十倍

8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相同的倍數,餘數同時擴大相同的倍數,商不變

9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與除數同時擴大同一倍數(o除外),商不變,餘數擴大同一倍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10倍,商不變,餘數也擴大10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長或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數和被除數同時擴大和縮小相同倍數,餘數也一樣擴大和縮小相同倍數,商不變

13樓:涼小沫

被除數是幾?除數是7,商是

請問什麼是除法的意義

14樓:白龍馬

除法的意義:

1、學習除法,理解除法,理解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靈活運用除法,並會在實際中應用。方便平常生活的結算消費,日常開支。

2、在學習中總結乘、除法各部分間的關係,並會應用這些關係進行乘、除法的驗算。除法是日後高階運算的基礎,無論是物理,化學,數學,都用得到數學。

3、在分析過程中,培養自己的推理、概括能力。為以後進一步學習更具難度的數學課程,同時為工作打下基礎。

4、培養養成良好的驗算習慣。檢驗生活中各種事情,從小到大,從巨到細。謹慎行事,成為一個小心謹慎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除法是有被除數 除陣列成 形式=被除數/除數,比如a=b/c,a若是整數則說明整除;a是小數則說明未被整數,小數位=餘數d/c,假如被除數b=nc+d,n為整數,則b/c=nc/c+d/c,可見最終被除數b等於n個c+1個餘數的和。

除法只是上述各數相除的數字遊戲嗎?當然不是了,除法中各數放到實際生活中都有其具體的含義,只有將除法應用到實際中 解決實際問題才是學習除法的目的。

接下來就來說說除法的一些實際應用例子:

1、分糖果題目:要均分一批糖果,共8人 32塊糖,要如何分?

答:均分也就是要每人分得一樣多的糖果,每人糖果數g=32/8=4,若是不能夠整除則取整數部分作為每人分得的糖果數,餘下來的糖果不進行分割,當然要是繼續分餘數部分則每個會再得到不到1塊的相同的糖,只是不太好分了。平均分糖果讓每個人得到的糖果一樣多 公平合理。

2、水缸需幾桶水裝滿,用桶往水缸中裝水,要幾桶水裝滿。

我們可以一桶一桶的向水缸中裝水,統計次數,看最終需要幾桶,那麼這個幾桶便是 水缸水量/一桶水量 的結果了。由於事先無法測定水缸的容積和水桶的容積,因此無法直接用公式去計算,上面的方法倒是直接實用的。我們需要記住這些數量,這樣下次在裝水的時候就能夠合理預算了。

裝滿一缸水的過程分解成n個倒入一桶水的子過程+倒入餘量的子過程,化大量為多個相同小量,減輕了每次的工作量,除法不失為讓做事變得有規律 穩定可持續的策略。

3、除法是等量分解法上述示例我們可以看出除法其實是等量分解法,整體除以一個相同的子單位量的過程相當於對整體以此子單位量進行分解,由此分解可以得到多個相同的子單位量和一個餘量(餘量可能為0 也可能不為0 但都達不到一個子單位量)。

這樣整體其實就包含了2種或1種的子個體,個體種類較少 相同個體較多,就能夠用有規律秩序的方法來處理了 簡單方便。

4、如何確定要分解成的單位量:這個單位量的選擇通常都是邊界量 額定量 充分發揮功能的量 好確定的量,就像上面那個水桶裝水的例子,選擇一桶水作為單位量,那麼為什麼不選擇半桶 1/3 1/4桶呢?原因在於一桶水比較好確定,達到水的上邊緣即是一桶,並且其實額定量 能夠充分發揮水桶的作用。

而選擇半桶等水量作為單位量,沒有明顯的刻度標記不好確定,不能保證每次的水量是相等的,另外不是額定量 功能得不到充分發揮 效率較低。

15樓:cy辭言

除法的意義: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因數的運算叫除法,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

兩個數相除又叫做兩個數的比。若ab=c(b≠0),用積數c和因數b來求另一個因數a的運算就是除法,寫作c÷b,讀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數,b叫做除數,運算的結果a叫做商。

擴充套件內容:除法運算性質

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有時可以根據除法的性質來進行簡便運算。如:300÷25÷4=300÷(25×4)除以一個數就=這個數的倒數

16樓:abc高分高能

除法算式各部分意義是什麼

17樓:俺隨便問問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請問什麼是有餘數的除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餘數的除法是指整數除法中含有被除數未被除盡的部分,且餘數的取值範圍為0到除數之間(不包括除數)的整數。

例如:27除以6,商數為4,餘數為3。

一個數除以另一個數,要是比另一個數小的話,商為0,餘數就是它自己。

例如:1除以2,商數為0,餘數為1;2除以3,商數為0,餘數為2。

在學習中總結乘、除法各部分間的關係,並會應用這些關係進行乘、除法的驗算。除法是日後高階運算的基礎,無論是物理,化學,數學,都用得到數學。

被除數擴大(縮小)n倍,除數不變,商也相應的擴大(縮小)n倍。

除數擴大(縮小)n倍,被除數不變,商相應的縮小(擴大)n倍。

被除數連續除以兩個除數,等於除以這兩個除數之積。有時可以根據除法的性質來進行簡便運算。如:300÷25÷4=300÷(25×4)除以一個數就=這個數的倒數

19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在整數的除法中,只有能整除與不能整除兩種情況。

當不能整除時,就產生餘數,取餘數運算:a mod b = c(b不為0) 表示整數a除以整數b所得餘數為c,如:7÷3 = 2 ······1。

餘數指整數除法中被除數未被除盡部分,且餘數的取值範圍為0到除數之間(不包括除數)的整數。例如:27除以6,商數為4,餘數為3。

一個數除以另一個數,要是比另一個數小的話,商為0,餘數就是它自己。例如:1除以2,商數為0,餘數為1;2除以3,商數為0,餘數為2。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餘數的除法

一個整數除以另一個不為0的整數,

得到整數的商以後還有餘數,這樣的除法叫做有餘數的除法。 餘數要比除數小。

如:25÷3 = 8……1

有餘數的除法各部分間的關係是:

被除數 = 商×除數+餘數

如:25÷3 = 8……1 8×3+1 = 25

21樓:北侖東河路

有餘數的除法就是被除數除以除數不夠整數商

22樓:匿名使用者

wsdzc1314說的對。另外注意兩點,一是有餘數的除法只用於整數,二是在計算機語言中有專門的表示,比如有些語言,用div求整除的商,用mod求整除的餘數。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縮小几倍商不變,它們的規律是什么

另同時擴大或縮小的倍數為x,由於這個x與被除數 除數都乘了一遍,也就是分子上,分母上都乘了個x,把上2個x可以約分,結果還是不變的 首先數學符號本身沒有意義,其意義取決於數學符號所代表的客觀實在。數學沒有任何確定性,總要在一個最基本的層面上與人的直覺扯上關係。你可以想象這個比表示了分子與分母的倍數關...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他們的商不變,是對還是錯

錯誤。還需要0除外。bai du分析過程如下 被除數zhi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dao相同的數,商不變。還缺少內一個條件0除外,完容整表述應該為 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商不變。是 的,因為它沒有說0除外。被除數和除數同時乘或除以一個相同的數0除外,商不變,那麼是對還是錯 對的。這是除...

被除數和除數末尾都有零的除法練習題

1 30 10 2 64 30 3 85 40 4 93 30 5 620 20 6 150 20 7 565 80 8 312 60 9 364 70 10 352 50 11 69 23 12 324 81 13 245 71 14 64 22 15 350 51 16 185 37 17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