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移栽到養護管理的步驟,如何做好大樹移植後的養護管理工作

2023-01-19 18:30:03 字數 885 閱讀 8738

1樓:

1 加大土球

2 修枝、摘葉、纏幹

如何做好大樹移植後的養護管理工作

2樓:林魂樹痴

主要工作有遮蔭、支撐、冬季防寒、防旱、施肥等工作。遮蔭目的是減少水分蒸騰;支撐是防止風吹後根系鬆動;冬季防寒主要針對樹幹,防止開裂,可以用稻草或塑料薄膜綁縛;防旱也就是要在土壤乾旱時及時澆水。施肥應當在根系恢復後的頭幾年經常進行,促進樹勢和樹冠儘快恢復。

移栽樹木的養護管理技術有哪些

大樹移植後的養護管理措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移栽大樹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而且稍有不慎很難成活,損失較大。特別是一些古樹名木,經濟價值和研究價值很高,損失一棵都很痛心,所以要保證百分之百的成活。經中威快活林養護專家多年實踐證明,採用樹幹輸液法能夠促進移栽大樹的成活。

這種方法有利於移栽樹根系傷口的癒合和再生,補充樹地上部分生長所需養分,從而確保移栽成活的質量,適用於8cm以上的大樹。建議使用快活林吊針液是根據對人體輸液的原理給大樹補充水分、養分,以達到樹木正常新陳代謝的收支平衡,同時避免因澆水過多造成根部積水或因澆水困難而導致根部失水。快活林大樹吊針液在現有傳統吊袋液的生產配方上加以改良,新增新型復活因子(生物活性酶),加快移栽樹根系傷口的癒合,促進樹木快速生根、發芽,徹底解決移栽成活率低的問題。

在古樹復壯、新移栽大型樹木、弱樹改良等工程中發揮著不替代的功效。

大樹移栽具體需要哪些步驟?注意事項有哪些?

大樹移植後的養護管理措施有哪些

大樹移栽應該注意什麼

如何做好公路的日常養護管理工作,淺談如何做好公路的日常養護管理工作

摘要 公路日常養護管理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 它涉及面廣 技術性強 難度大,近年隨著公路建設的不斷髮展 交通運輸對公路運營質量要求越來越高 交通量的增長和設施使用頻率的增加 公路的設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壞 及時發現並有效修復這些病害是我們公路養護部門的主要職責和任務。我認為 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好公路...

如何做好企業的薪酬管理,如何做好薪酬管理

小微企業也就十來二十幾個人。抬頭不見,低頭見,沒必要搞官樣的形式主義。只要坦誠相見,以誠相待,有好的激勵機制 多勞多得 和有效的溝通機制 掏心窩子交心 就足以。作為一名hr,你認為應當如何開展企業的薪酬管理工作 企業在薪酬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問題 認為薪酬管理等於 分蛋糕 把薪酬分配只視為一種結果,忽...

如何做好民宿的經營管理,如何做好經營管理工作?

做民宿的有兩種人,一種是真的有情懷,但是不懂做生意,開起來就容易虧損。另外一種覺得開客棧會賺大錢,覺得民宿是暴利行業。奉勸沒做好心理準備的人都不要做民宿,其實民宿就是個正常的生意。開客棧的人大部分都是很講情懷的,從而忽略了客棧也是門生意,誰也沒天生想著虧錢吧。1 裝修 硬裝和軟裝 就是整修房子,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