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企業裝置的管理工作,如何做好裝置現場管理工作

2021-03-03 20:50:41 字數 2678 閱讀 2617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裝置多,但是位置相對固定而且有規劃,非常適合用「行政行家」的rfid高頻掃描技術,在散步中就能盤點,掃碼就能報修管理,不二之選。

如何做好裝置現場管理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為您**以下資料,供您參考:

目前許多企業都採用了現代裝置管理理論與方法—裝置綜合管理。裝置綜合管理是運用長遠的、全面的、系統的觀點,採取一系列技術的、經濟的、組織的措施,力求裝置壽命週期費用最經濟,綜合效率最高,從而獲得最佳經濟效益。裝置綜合管理的特點:

一是全過程管理;二是全員參加管理(從企業領導到生產工人);三是價值管理。全過程管理是基礎,全員參加是手段,價值管理是目的。

搞好裝置管理工作,必須根據國家及各部委、總公司所頒佈的法規、制度行事。堅持專管與群管相結合;技術管理與經濟管理相結合;裝置管理與生產相結合;設計、製造與使用相結合;裝置維護保養與計劃檢修相結合;裝置維修與技術改造相結合;裝置管理與技術開發及智力開發相結合;思想政治工作與物質獎勵相結合。上述原則具體說明如下。

1.專管與群管相結合

各企業應當按照上級規定,根據本單位生產規模與實際需要,建立一支強有力的裝置專門管理系統。建立優化組合的組織機構及專業裝置管理隊伍,制定切實可行的管理制度。公司經理和生產廠長等主要領導幹部要把裝置管理工作列入主要議事日程,對裝置管理的方針、目標做出決策。

要有一名副經理(副廠長)主管裝置工作,同時根據需要設定總機動師或分設總機械師和總動力師。總機械師和總動力師在主管經理(廠長)和總工程師領導下,負責裝置技術管理工作。車間由一名副主任主管裝置,並配備管理裝置的專職工程技術人員;工段、班組也有兼職裝置員;形成一個裝置管理網。

並建立相應的管理制度和規程,以使工作有章可循。 在工廠企業中,直接操縱裝置、維修裝置的是廣大生產工人和檢修工人。他們對裝置的效能、工作狀態及存在的問題最熟悉瞭解。

他們是裝置的主人,而且他們對自己操縱的裝置日常維護負有具體責任。因此,完全應當發揮他們管理裝置的積極性。在裝置管理工作中要強調人的因素,要充分調動生產工人和維修工人的積極性。

中國石油化工總公司在其制定的《裝置技術管理制度(試行)》中,要求裝置維護實行專機專責制或包機制。要求做到臺臺裝置、條條管線、個個閥門、塊塊儀表有人負責。操作人員對所用裝置要做到「四懂」(懂結構、懂原理、懂效能、懂用途)、「三會」(會操作、會維護保養、會排除故障)。

搞好裝置潤滑,堅持「五定」和「**過濾」(即定人、定點、定質、定量、定時;「**過濾」為從領油大桶到崗位儲油桶、崗位儲油桶到油壺、油壺到加油點)。操作工應保持本崗位的裝置、管道、儀表盤、油漆、保溫完整,地面清潔。應加強靜密封點管理,消除跑、冒、滴、漏,努力降低洩漏率。

要搞好環境衛生,做到文明生產。2023年4月,中國石油化工總公司檢查某石化總廠的一個迴圈水泵房:14臺泵,臺臺完好;14個潤滑點都及時保持潤滑良好;7692個靜密封點,只有一點不明顯的洩漏,洩漏率只有0.

13%。;37盞燈具完好;774塊玻璃,塊塊明亮無缺;工具箱工具擺放整齊,對號人座;備用裝置班班盤車,靠背輪上有記號。泵體的顆顆螺絲髮亮,閥門的根根絲桿見光。

他們真正做到了「屋外與屋內一個樣,高空與地面一個樣,後院與前院一個樣,系統與裝置一個樣」。

2.技術管理與經濟管理相結合

裝置綜合管理是廣義的裝置管理,即裝置的技術和經濟的全面管理,要做到技術上先進,經濟上合理。裝置管理本質上是裝置運動過程的管理。裝置的運動有兩種形態:

一是裝置的物質運動形態,包括裝置的研究、設計、試製、生產、購置、安裝、使用、維修、改造、更新直至報廢;二是裝置的價值運動形態,包括裝置的投資、折舊、維修費用支出與核算、更新改造資金的籌措和經濟效果分析等。前一種運動形態的管理稱技術管理,後者稱為經濟管理。它們分別受技術規律和經濟規律的支配。

據此,裝置管理要最終取得兩個成果:技術成果和經濟成果。即一方面要求經常保持裝置良好的技術狀態,另一方面要求節約裝置維修與管理的經費支出。

技術管理與經濟管理二者必須緊密結合,以求獲得裝置壽命週期費用最低,裝置綜合效能最高。

裝置從規劃到設計、製造階段,費用是遞增的;安裝階段以後費用開始下降;運轉階段的費用大體保持穩定的水平,而且歷時較長;最後費用再上升,說明裝置已到了應進行修理、改造或更新的階段。對使用單位,購置新裝置時不僅考慮購置時的購置費(即生產費),還要考慮裝置在運轉階段的使用費(或維持費)。

裝置綜合管理在經濟管理方面的任務就是採取各種措施,使企業裝置消耗的費用最少。它不是隻顧裝置的某一階段,而是裝置的規劃、設計、製造、購置、安裝、使用、維修、改造、更新、直至報廢的全過程的費用最經濟,即裝置的壽命週期費用為最經濟。壽命週期費用包括裝置的生產費用和使用費用。

生產費用是裝置構成以前調研、設計、試製、製造、儲存、運輸等付出的費用,一般是產品的售價。使用費用(又叫維持費用)是裝置在使用階段付出的費用,包括動能、工資、維修、折舊、保險、培訓等費用。在設計階段不能只顧降低製造成本而忽略裝置的可靠性、耐久性、節能性等,要長遠地估計到執行階段的管理和維修費用。

在使用階段不能只強調裝置的良好技術狀態,而要將所花費的人力、物力、財力與所獲得的生產成果進行比較,力求獲得最佳的經濟效益。

傳統的裝置管理多注重於裝置的技術管理。在裝置管理的考核指標中也突出了考核裝置的技術指標,滿足於把裝置管好、用好、修好,而對經濟效益不那麼重視。我們運用裝置週期費用的概念,就可以克服在裝置管理上只看技術成果,不看費用消耗;在裝置使用上只重工藝需要,不講合理使用和發揮裝置潛力的現象。

為了便於對裝置管理工作中的經濟效益做出判斷,應適當增加經濟效益指標。由於企業普遍推行了裝置維修費用等專案的考核,因而節省了大量維修費用支出。

企業如何做好合同管理工作,如何做好合同管理工作?

對於企業如何做好合同管理工作這個問題,簡單來說就是使用電子合同,而且需要在保障電子合同法律效力的前提下,達到降低成本 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針對傳統紙質合同效率低下 合同管理成本高 不易儲存 有被篡改等風險的弊端,我們的電子合同管理平臺將為企業合同管理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更便捷 更高效 更安全的管理方式。...

如何做好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如何做好企業人力資源工作?

如何做好人力資源管理。首先根據企業目標確定的所需員工條件,通過規劃 招聘 考試 測評 選拔 獲取企業所需人員。其次通過企業文化 資訊溝通 人際關係和諧 矛盾衝突的化解等有效整合,使企業內部的個體 群眾的目標 行為 態度趨向企業的要求和理念,使之形成高度的合作與協調,發揮集體優勢,提高企業的生產力和效...

如何做好質量管理工作

如何做好質量管理工作的心得體會 質量管理一般分為以下幾部分 來料檢驗 iqc 製程檢驗 ipqc 出貨檢驗 oqc 品質工程 qe 品質體系 qs 一般來說品質工程 qe 除了負責分析解決現場的問題之 外還要肩負起實驗室的重大使命。很明顯,以上每一個部分幾乎都是為檢驗 發現問題而存在的!所以說品質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