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企業的薪酬管理,如何做好薪酬管理

2021-03-03 22:16:21 字數 1878 閱讀 3010

1樓:

小微企業也就十來二十幾個人。抬頭不見,低頭見,沒必要搞官樣的形式主義。只要坦誠相見,以誠相待,有好的激勵機制(多勞多得)和有效的溝通機制(掏心窩子交心),就足以。

作為一名hr,你認為應當如何開展企業的薪酬管理工作

2樓:成都華商教育

企業在薪酬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問題

認為薪酬管理等於「分蛋糕」。把薪酬分配只視為一種結果,忽略了其對價值創造過程產生的影響。

認為「高薪等於高激勵」。一味加薪只會破壞公司文化和機制,只有設立科學的薪資管理體系,才能建立優秀的人才體系。

堅持「唯物質資本論」。不承認人力資源對企業發展的決定作用,忽視人才的作用,或雖然注意到人才的重要性,但仍抱著保守、短視的觀念給員工支付薪酬。

缺乏薪酬設計的科學性。薪酬設計不合理,老闆「一言堂」、「拍腦袋」,無法保證公平性。

缺乏統一性和差異性。「平均主義」思想嚴重,績效考核與薪酬掛鉤程度低,導致「幹多幹少一個樣」。

缺乏動態薪酬調整機制。薪酬結構需要調整,浮動薪酬比例需重新考慮,沒有建立不同職位序列的薪酬結構。

如何做好薪酬管理工作

確定薪酬戰略

典型的薪酬戰略包括市場領先型薪酬戰略,跟隨型薪酬戰略及保守型薪酬戰略。

做好崗位評價

1.明確職責。通過崗位評價,可以對 崗位的整體情況作出評定,這有利於崗位職責的明確。

2.對內公平。眾所周知,在企業薪酬設計中,崗位評價是實現薪酬管理對內公平的重要手段。

明確薪酬定位

1. 薪酬水平。薪酬水平是企業薪酬體系市場競爭力的直接表現,影響著企業對於人才的吸引、激勵和保留,因此薪酬水平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

2. 薪酬結構。薪酬結構不僅直接關係員工的薪酬分配,而且還關乎薪酬激勵,都是直接影響員工工作積極性的重要方面。

執行績效考核

合理的 績效考核總是能將員工的工作業績和薪酬進行直接關聯,這讓企業的薪酬管理更加容易。

1.考核內容的制定。在績效考核的時候,關於考核方式、考核指標、考核週期等具體的考核內容要做好。

2.確保薪酬和績效關聯。很多企業也非常重視 績效考核的執行,但是效果非常不好,主要原因就在於沒有很好的將績效和薪酬關聯起來。

3.工資範圍要大。績效考核的一個主要作用就在於通過績效薪酬對員工進行激勵,所以對於企業的工資範圍要在科學的情況下儘量拉開差距,這更能體現激勵的效果。

建議找一家專業的機構,根據您企業的實際情況作出與之匹配的薪酬管理戰略。因為同樣的標準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企業,中美嘉倫根據企業所處的行業、區域、發展階段等特點,通過系統分析和設計,協助企業建立既保證內部公平性又具有外部競爭力的薪酬體系,從而幫助企業打造驅動人才的「發動機」。具體服務內容包括:

崗位價值分析、內外部薪酬調查、薪酬策略制定、薪酬結構優化、薪酬調整實施建議以及薪酬配套體系建設等。

如何做好薪酬管理

3樓:瑞方人力

核心回答:目前對於企業來說最好的方法可能就是找專業人員來做了,如瑞方人力

詳細說明:1、首先看公司是否具有勞務輸送資質。勞務公司要具有獨立的法人資格勞務派遣公司,一定要檢視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一定要清楚這家公司是否有派遣勞務的資質。

2、其次看公司的服務時間。一般來說,勞務派遣公司的從成立到發展需要一段時間,對於勞務輸送公司,存在的時間越長,說明受到的認可度越高,而且這些公司的實際操作經驗也比較豐富,第壹才團做的不錯,可以作為參照。

3、其次看公司在該行業的口碑。瞭解這家公司在整個行業裡的口碑怎樣,當然企業可以多瞭解幾家公司對比一下。

4、最後看公司的成功案例,不要輕信各類榮譽。另外多和成功輸出的勞務交流,看看成功案例的真實性,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可以去實地考察和查詢下公司的營業執照,打聽從該勞務派遣公司勞務輸送的情況。

企業如何做好合規管理,如何做好企業管理

一 企業合規建設的現狀 最近幾年來,通過文化建設,開展案件防控和治理商業賄賂等專項工作,企業的合規建設取得了初步作用。不過由於企業經營環境的改變,仍有一些問題是合規建設亟待解決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 業務發展快於合規制度的建設,合規建設發展滯後 由於企業職能發生轉型以及業務範圍的不斷擴大,...

企業如何做好合同管理工作,如何做好合同管理工作?

對於企業如何做好合同管理工作這個問題,簡單來說就是使用電子合同,而且需要在保障電子合同法律效力的前提下,達到降低成本 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針對傳統紙質合同效率低下 合同管理成本高 不易儲存 有被篡改等風險的弊端,我們的電子合同管理平臺將為企業合同管理提供了一種全新的更便捷 更高效 更安全的管理方式。...

企業如何做好合同管理?

合同管理是企業管理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規範的合同管理,可以讓企業規避風險,提高企業管理效率。如何做好合同管理呢?首先,企業要有合同管理的對口部門和專業人員。不管企業大小,按照合同履行相關權責義務,是企業順暢執行發展的必要要求。所以合同管理非常重要,一個企業不論大小,都必須有一個管合同的部門,而且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