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民宿的經營管理,如何做好經營管理工作?

2021-05-10 19:02:22 字數 5570 閱讀 7694

1樓:胡說八道小鬼

做民宿的有兩種人,一種是真的有情懷,但是不懂做生意,開起來就容易虧損。

另外一種覺得開客棧會賺大錢,覺得民宿是暴利行業。奉勸沒做好心理準備的人都不要做民宿,其實民宿就是個正常的生意。

開客棧的人大部分都是很講情懷的,從而忽略了客棧也是門生意,誰也沒天生想著虧錢吧。

2樓:訂單來了民宿管理系統

1、裝修

硬裝和軟裝:就是整修房子,一般老房子都會大動筋骨,比如地板老化非常嚴重,衛生間的吊頂,牆面都要重新拆裝和粉刷,所以硬裝的費用也很大,不建議找老小區的房子,而且新房子的房東也不太願意把房子搬出去住,所以找房子也是一件大事。

2、配件

被褥、枕頭套、床單、拖鞋、杯子、衣架、紙巾、洗浴用品、牙刷、牙膏、急救箱、調味品等,屬易耗品,建議少買勤買,如庫內一年一次性購買量較大,會增加前期投入成本。

3、位置

位置很重要,好的位置決定著你的民宿能否生存。儘量靠近景點和市中心,因為遊客的流量都集中在兩者之間。當然,競爭也很激烈,如果你能有自己的特色,偏僻一點的地方也有生意。

周圍配套齊全,商場、超市、便利店、步行街、餐飲、醫院、銀行等能滿足需求。

4、服務

開民宿是為服務消費者服務的,人的消費習慣一旦形成,就很難改變,所以在做目標消費群體定位時,要對消費者的消費需求、消費習慣和消費特徵進行深入的調查。例如帶孩子外出旅遊需要嬰兒***等安全設施,情侶外出旅遊時喜歡浪漫的房間。

5、特色6、時間

回本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然後慢慢獲利,這主要看兩個資料:客源**和入住率。您需要計算在確定的客戶單價下,入住率達到多少才能獲得收益。營業時間根據節假日,旺季,淡季靈活調整。

7、手續

要想合法開設民宿,需要辦6個證:衛生許可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特種行業許可證,消防稽核意見書,食品流通許可證,餐飲服務許可證。

8、裝修

裝修設計可以在****的同時進行。需要注意的是,設計圖紙出來後,可以經過當地消防部門稽核,符合消防標準後再進行裝修。否則,在你安裝完成後,發現不合格的產品會很麻煩。

檔案不統一的,操作違法,要嚴格守法。千萬不要在法律邊緣試探。

9、工具

民宿管理離不開民宿管理工具的輔助幫助,「訂單來了」是非標住宿行業領先的移動互聯雲pms,是以pms為基礎,聚合全渠道的營銷管理生態平臺,為酒店/民宿提供資訊化一體解決方案。已累計服務國內外400+城市、30000+商家,精品酒店、精品民宿、城市民宿及特色營地的頭部品牌都在使用訂單來了。

近期「訂單來了」還推出了民宿/客棧免費版,不需要簽約,註冊即可使用,「訂單來了」承諾免費版是永久免費的喔,可以放心使用,滿足民宿/酒店管理者的民宿管理系統的基礎功能需求。

10、定價

民宿的定價,取決於本地消費水平、民宿裝修檔次、附加服務以及回本時間。

3樓:惲染柳雁

1.不管企業大小都會有規矩有制度。一個書店就是一個團隊,一個好的團隊是

靠大家遵守制度維護制度的情況良性發展。作為一名管理者,首先自己要按照

制度去做好,去帶動大家,要讓大家看你怎麼做,如果別人嫌髒嫌累的活你去

幹,別人遵守不了的你去遵守,這樣下來,你的員工會自覺的去服從與支援你,

因為你給他們樹立了榜樣,不嚴已如何例人,否則也很難管理員工。

2.管理者的

帶動性,和諧性,積極性.這很關鍵,主動融入到員工的隊伍裡,瞭解

員工,並幫助員工克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不要每天板個臉皮拿領導的架子,做事情

不要帶個人情緒,每天要積極的穿越在客人與同事之間,讓自已開朗和優質的服務

感染大家,只有輕鬆的氛圍才會讓員工積極,讓客人舒服。

3.對每一位員工的工作都應做到公平,公正,不能偏袒。紀律嚴明,一視同仁。

為上進的員工給予表揚,為工作不認真懶散的員工給予批評,作到獎罰分明。

4.堅持維護與學習,我們要通過學習充電來維護店的聲譽品質,立場穩定。不斷

努力學習圖書業務知識和有關工作知識,更要多組織店裡員工的學習和學習機會,

把技能學多了學好了,才能不斷創新,才能給客人吸引力,才能讓員工有上進心

滿足感。

5.服務質量,在我們這個服務行業,就要明白顧客是『上帝』,以『顧客是上帝』

為宗旨,對待客人要做到主動,熱情,耐心,周到的服務。要員工們都要做到,要

讓員工們都明白只有服務好了,信譽才好,利益才好,把企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就是自己的利益。

以上幾點是本人的幾點心得,在工作中,尚有許多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

將盡自己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細,做精。

如何做好民宿的經營管理

4樓:掘金企服

1.不管企業大小都會有規矩有制度。一個書店就是一個團隊,一個好的團隊是 靠大家遵守制度維護制度的情況良性發展。

作為一名管理者,首先自己要按照 制度去做好,去帶動大家,要讓大家看你怎麼做,如果別人嫌髒嫌累的活你去 幹,別人遵守不了的你去遵守,這樣下來,你的員工會自覺的去服從與支援你, 因為你給他們樹立了榜樣,不嚴已如何例人,否則也很難管理員工。

2. 管理者的 帶動性,和諧性,積極性.這很關鍵,主動融入到員工的隊伍裡,瞭解 員工,並幫助員工克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

不要每天板個臉皮拿領導的架子,做事情 不要帶個人情緒,每天要積極的穿越在客人與同事之間,讓自已開朗和優質的服務 感染大家,只有輕鬆的氛圍才會讓員工積極,讓客人舒服。

3.對每一位員工的工作都應做到公平,公正,不能偏袒。紀律嚴明,一視同仁。 為上進的員工給予表揚,為工作不認真懶散的員工給予批評,作到獎罰分明。

4. 堅持維護與學習,我們要通過學習充電來維護店的聲譽品質,立場穩定。不斷 努力學習圖書業務知識和有關工作知識,更要多組織店裡員工的學習和學習機會, 把技能學多了學好了,才能不斷創新,才能給客人吸引力,才能讓員工有上進心 滿足感。

5. 服務質量,在我們這個服務行業,就要明白顧客是『上帝』,以『顧客是上帝』 為宗旨,對待客人要做到主動,熱情,耐心,周到的服務。要員工們都要做到,要 讓員工們都明白只有服務好了,信譽才好,利益才好,把企業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就是自己的利益。

以上幾點是本人的幾點心得,在工作中,尚有許多不足,在今後的工作中我 將盡自己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細,做精。

我想經營一家民宿,應該注意什麼?

5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1.心理準備:民宿看似小清新,但也有許多麻煩,你首先要確定你真的想開民宿;

2民宿定位:你是想做高階民宿,還是中低端的,這決定了你後續的選址和資金量;

3選址:民宿的位置非常重要,決定了你是否能有足夠的客源;

4裝修:與你的定位、資金有關;

5資金:與你整體規劃和自身財力相關;

6宣傳與口碑:初期的時候尤為重要;

7經營:一家好的民宿需要一定的經營能力,這關係到經營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選一個好用且適合自己民宿的管理系統,只有你開了民宿之後才知道管理是多麼重要,訂單管理,房態管理,保潔管理,各種賬單等等,管理起來特別瑣碎,但是自從用了有客365之後,這些都管理起來都特別有條理,而且可以省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別的,這一點真的特別重要!

怎麼樣去經營好一個民宿

7樓:謝蟹蟹

建議可以這麼做:

1、乾淨整潔的居住環境。

營造乾淨舒適的居住環境,吸引新顧客,留住回頭客。要每日清掃衛生,定期進行消毒、殺蟲等清潔工作。讓旅客住得舒服,住得放心。

2、安全方面有保障。

民宿老闆要在旅客的居住安全上多用心,一方面要按國家要求登記旅客的身份資訊,確保來客有跡可循,對發現的犯罪分子,要及時與公安機關聯絡報案。另一方面要保障旅客的人身和財產安全,可在進出口,過道等地方安裝監控裝置,時刻提供安全保護。

3、安裝必要的附屬設施。

如熱水器、電視、寬頻網路、空調等裝置。

4、發揚當地文化特點。

如果你是當地土生土長的居民,你可以將當地文化特色帶入民宿中來,營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氛圍,可以在房屋裝修、飲食安排、風俗習慣等方面下點功夫,讓前來居住的旅客感受到你們當地的文化特點。

5、大力宣傳推廣自己的民宿旅店。6、合理規劃收費標準。

根據季節變化,在旺季和淡季分別採取不同的收費標準,旺季漲價,淡季降價。另外,還應該時刻關注國家節假日,重大節會賽事,在節會賽事到來之前,提前做好迎接旅客的準備。

【注意】每一個做民宿的人都不可避免地要談到一個詞:情懷。做民宿一定需要情懷支撐,這點確實無法否認。

但不論是民宿、客棧等還是其他的任何經營形式,歸根結底都是在做一門生意。既然是生意就要涉及到生意人的最終目標:盈利。

如何做好經營管理工作?

8樓:其樂無窮

第一,觀念修煉。

真正的領導要有良好的觀念,意識,明白自己的責任是始終圍繞著為跟隨者創造利益,而非擴充套件自己的利益。管理工作的本質是通過他人完成工作,也就是管理應該「無為而治」。管理工作是一項富有挑戰性的工作,往往取決管理者的眼界,沒有意識到就不知道該如何做,知道了就會不斷找方法去做。

管理者的價值在於不斷複製自我的能力,提升下屬的實力,放手授權。

然而,授權不授責任,工作沒有做好,永遠是管理者的責任,不能讓下屬跟上自己的思路,未能有效啟發下屬,是管理者的錯。

第二,心態完善。

管理者要有不斷總結經驗教訓,不斷提高的反省,遇到問題要從根本上,治標更要治本。作為管理者要始終抱著主動積極地同下屬分享的態度,構建高績效團隊。當然,包容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管理者存在的價值就是提升下屬的不足,所以,碰到管理問題要始終反省自己的心態,不要認為都是別人的錯,打心底裡積極地願意去分享,同時,要有吸納、接受、容忍不同聲音的氣度。

第三,方法得當。

1、管理團隊要抓好四個關鍵點,即有效的願景管理、建立工作標準、賞罰分明及時、人性化關懷。

2、管事理人,先理後管。管理工作先要有梳理,明確方向和目標,然後要有跟進,有檢查,有管的動作。

3、學習標杆管理。管理者要善於尋求外部和內部標杆,找出差距,進行整改提升。

4、做教練型管理者。教練涉及四個過程,也即說給他聽,他說你聽,做給他看,他做我看。

5、讓部屬學會思考。下屬遇到問題,管理者不要給出直接的答案,要啟發下屬的思考,培養下屬解決問題的能力。

6、從員工內心激發熱情和慾望。

7、堅定的工作信念,包括工作是為自己做,而不是為了老闆做、工作做不好不是能力的問題,是態度的問題、你在這裡做不好,在任何地方也會做不好、每個人都要創造自己的工作價值,不僅僅是完成工作任務。

8、鼓勵並身體力行推進團隊學習,建立學習型組織。

崗位職責:

1、負責公司與客戶之間的專案開發、產品推廣、銷售等業務工作。

2、配合技術部門對專案實施**、獲得訂單和總結。

3、配合生產部門對專案進行週期管理與專案跟蹤,定期與客戶保持聯絡。

如何做好企業的薪酬管理,如何做好薪酬管理

小微企業也就十來二十幾個人。抬頭不見,低頭見,沒必要搞官樣的形式主義。只要坦誠相見,以誠相待,有好的激勵機制 多勞多得 和有效的溝通機制 掏心窩子交心 就足以。作為一名hr,你認為應當如何開展企業的薪酬管理工作 企業在薪酬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問題 認為薪酬管理等於 分蛋糕 把薪酬分配只視為一種結果,忽...

美容院經營如何做好顧客管理,如何做好美容院顧客管理

有戰略的思維配合細節的行動,我們就能邁向成功。許多美容院都在為銷售 內部管理和顧客穩定等問題而頭疼不已。大部分美容院經營者都在苦苦尋找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美容是一個特殊的服務行業,她的特殊性在於她的結構和其他傳統的服務行業相比,區別很大。美容一線員工全部為女性,顧客的主體也是女性。行業男女比例為1 ...

企業如何做好合規管理,如何做好企業管理

一 企業合規建設的現狀 最近幾年來,通過文化建設,開展案件防控和治理商業賄賂等專項工作,企業的合規建設取得了初步作用。不過由於企業經營環境的改變,仍有一些問題是合規建設亟待解決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 業務發展快於合規制度的建設,合規建設發展滯後 由於企業職能發生轉型以及業務範圍的不斷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