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怎樣經營民宿

2021-05-10 19:02:22 字數 1301 閱讀 2996

1樓:百勝學院

嚴格地講,旅館和民宿在概念上的有重疊和模糊的部分,沒有實質性的區別:

1、日本的民宿,本來是日本農民或漁民自家的房子,在取得日本旅館業經營許可後,作為副業來經營,従業員大多為家裡的成員,這樣,費用會便宜一點。一般來說為日式的住宿,西洋是的民宿叫做「ペンション」。

2、旅館大多為西洋式的,也叫「ホテル」,是專門用於旅店業使用的的房子。

3、從獲得日本的営業許可證上,「ホテル」、「民宿」、「ペンション」並沒有嚴格限制。

2樓:himawari日本

「住宅宿泊事業法」(民宿新法)在2023年6月15日開始實施後,日本對於民宿的管理變得嚴格。

經營民宿需要申請民宿資質,每年只允許經營180天。

這讓很多房主受到了暴擊。

「只允許經營180天」並不代表就能真的做滿這麼多天,也就是說,實際的經營天數只會更少。

這時候,簡易旅館就出現了。

對於有條件的民宿經營者,可以考慮對所投資的物件進行改造,申請到簡易旅館資質(而並非民宿資質)。這樣不僅可以合法的經營民宿,而且可以全年經營,沒有後顧之憂。

「旅館業法」所規定的簡易旅館的構造及裝置標準:

1. 客房數:沒有限制。

2. 客房面積:總面積33平米以上(住宿者10人未滿的情況下,平均每人面積在3.3平米以上即可)。

3. 玄關處服務檯:沒有限制(國家沒有法令要求,但還需根據自治體具體安排)。

4. 入浴裝置:滿足住宿者需求的、適當的沐浴裝置。

5. 換氣等:有適當的通風、採光、照明、防溼和排水裝置。

6. 其他:根據都道府縣的條例不同,有可能會有不同的基準。

2023年4月,在確保衛生水平的前提下,簡易旅館的許可標準在一定程度上被放寬限制。

原有的許可條件認為客房所需的佔地面積需要在33平米以上。後規定住宿者10人未滿的情況下,平均每人面積在3.3平米以上即可。

例如:住宿5人的情況下,3.3平米×5人=16.

5平米,需要在16.5平米以上。

反觀民宿,不僅各方面受到具體法令的限制,很多自治體、甚至管理組合都會對經營者提出要求。

從現狀來看,經營民宿確實相對來說費心費力。與其處處受限,不如選擇條件放寬的簡易旅館來得更加踏實。

3樓:株式會社東寧

日本雖然已經將民宿經營合法化,但是在日本開設民宿現階段仍舊存在著諸多的限制條件,管控著民宿的開設和經營。在購買房產的時候,您就需要考察該**是否具備經營民宿的許可,此外,如果您想申請經營管理簽證的話,需要圍繞民宿經營進行一系列的公司開設流程,包括經營免許的申請等等。在這方面,您可以尋求專業的日本房產中介的幫助。

民宿發展現狀與特點,民宿如何經營,行業現狀與發展趨勢

歐洲鄉村民宿 bai起源於20世紀70年代,du包含了觀光zhi體驗 休dao閒農場 戶外騎行內 家庭活動等 多種體驗形式,容並在管理法規 產品開發以及專案策劃上,形成了成熟的鄉村民宿經營模式。澳洲鄉村民宿 起源於20世紀80年代,結合自身發達的畜牧業與優質的自然環境,形成了以體驗農場生活和觀光農業...

開一家民宿,需要注意什麼,我想經營一家民宿,應該注意什麼?

第一,地理位置。民宿相比於酒店最大的優點就是他更接近於生活。來旅遊的人自然希望住的離景點近一點,所以民宿的地理位置很重要。第二,室內裝修。沒有好的裝修,那麼這家民宿就失去了競爭力。好的裝修會為你帶來更多的住客。第三,廣告。廣告力度要大,要周知這裡有一家民宿。不同於酒香不怕巷子深,沒有廣泛的廣告宣傳,...

如何做好民宿的經營管理,如何做好經營管理工作?

做民宿的有兩種人,一種是真的有情懷,但是不懂做生意,開起來就容易虧損。另外一種覺得開客棧會賺大錢,覺得民宿是暴利行業。奉勸沒做好心理準備的人都不要做民宿,其實民宿就是個正常的生意。開客棧的人大部分都是很講情懷的,從而忽略了客棧也是門生意,誰也沒天生想著虧錢吧。1 裝修 硬裝和軟裝 就是整修房子,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