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政治制度怎樣,在日本戰國時期的政治制度是怎樣的?

2022-02-12 10:43:45 字數 502 閱讀 7998

1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日本戰敗以前是日式民主,二戰戰敗之後是美式民主。日式民主走向恐怖主義和法西斯主義。

在日本戰國時期的政治制度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官職問題1、自封。比如馬場信房,官職是民部少輔,但朝廷並沒有給了他這個官職,所以是自封的。但這個屬於部將。

2、買官。朝廷窮到天皇要賣字畫衛生,而官職的正統授予在於天皇,很多擴張到一定程度的大名就給京都的一些公卿獻金(信長之野望就由近衛前久等人問你買不買官職),然後公卿在向天皇說兩句,這樣你就有了名正言順的官職。政治制度一層一層下去,天皇最大(朝廷方面),然後是下面的**,如果某大名是有官職的就按列表排列,勢力不算在內。

徵夷大將軍最大(各個大名聽命方面),你看到織田信長上洛挾天子以令諸侯就知道了,將軍說誰是叛軍誰就是叛軍,人人得以誅之。政治制度說來說去就是封建制度,再產生兩個勢力,一個是天皇勢力(沒權,就一個象徵),一個是幕府將軍勢力(控制所有大名)

唐太宗採用怎樣的政治制度 賦稅制度和法律方面分別採取了什麼主

1 政治方面 知人善任,虛懷納諫。皇帝充分發揮臣僚作用,減少了政策的失誤。其根本目的在於實現唐朝的長治久安。革新政治。唐初部分沿用隋制,但又有改革,沿用的部分隋制是因為那些制度不僅適應隋朝,在隋朝發揮了一定作用,而且在唐朝也能適應,有利於鞏固封建統治。鑑於隋亡,制度又有所革新。關於革新 完善制度,將...

古希臘和古羅馬在政治制度方面對人類文明的最大貢獻是什麼

政治上,他是最早的民主體制答案補充 古典希臘哲學,或稱早期希臘哲學集中在辯論與質詢的任務。在很多方面,它同時為現代科學與現代哲學鋪設了道路。早期希臘哲學家對後世產生的影響從未間斷,從早期穆斯林哲學到文藝復興,再到啟蒙運動和現代的普通科學。古希臘文學反映了歐洲從氏族社會向奴隸制社會過渡時期的現實生活,...

明清時期中西方政治制度發生了怎樣的變化?有何不同歷史影響

變化 中國 集權 君主 不斷加強,明廢丞相 設內閣,地方設三司,並有錦衣衛 東廠等特務機構 清沿明舊制,從議政王大臣會議 南書房到軍機處,君主 達到頂峰。西方 資產階級革命,資本主義代議制開始確立。英國17世紀君主立憲制,美國18世紀 制民主共和制 法國19世紀議會制民主共和制 德國19世紀二元制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