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成熟起來

2023-01-19 18:35:02 字數 1075 閱讀 9977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什麼叫成熟?什麼叫長大了?「不成熟」經常成為犯錯的藉口、謙虛的託辭,那麼成不成熟到底是怎麼判斷出來的?憑啥說自己或者別人(不)成熟?

先說個生活中的例子。有種人是這樣的:找一個很正確的大的理論,套在自己的一件受了委屈的小事上,做出嚴重判斷,說自己是受害者,且受害很重,忍無可忍。

整個過程他卻是無心的,他不認為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認為自己走遍天下都不怕,有理在手。

我想說,其實,他錯了。錯在他的眼界,他的視野,他做判斷的樣本是一個,這是致命的關鍵。因為一個小挫折一個小委屈就上升到「大道理」,上升到人際關係和人格判定,這是不妥的。

判斷周圍人的人格、判斷人際關係的性質不能用一件事說話,一個樣本不夠。因為誰都會犯錯,誰都會有過失。不能說就用這次的過失,判一個人是垃圾是渣子是壞蛋,不能你說用哪件事就用哪件事。

真正的懂事的孩子,是這樣判斷的:他會考慮人家整體綜合表現怎樣,是不是一直很垃圾一直是渣子,綜合大量事件樣本做出統計性質的判斷。

如果一直很差,那沒得說了,就是垃圾;可是如果某人一直表現不錯,某天某次甚至某幾次再甚至就那一塊問題,他一再地表現不好,那麼法官要問自己,應該怎麼判?

出錯的這件事,這個方面很重要麼?可以抵消他其他方面的好的表現麼?如果你認為,這件做的不對的事可以蓋過一切他的好行為和好心地,那就判為垃圾。

可是如果不能說,錯了一個地方就抹煞了其他的更多的更好的行為和心地,那麼請不要判死刑。

權衡利弊,在乎你心!

生活中人人都是法官,對事情,對朋友,何時何地都存在「判斷」,可是人人都能做到公平麼?

為什麼好多小情侶,因為一點小事鬧彆扭,不可開交,結果不歡而散;後來卻很受傷很後悔,發現當時太孩子氣,就像劉若英的《後來》。因為一葉障目,因為太幼稚,因為不成熟,因為判斷太感性不科學,因為一時被氣憤衝昏頭腦。

所以,做人要厚道、做「法官」要公道,你我需要思考,我們需要成長

2樓:帝天峫

1.多觀察周圍的環境和人的表情!通過觀察人的面部表情來做出合適的言行舉止!!

2.建立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3.做一些有價值的事來提高自己興趣!

4.人用自己的前半生來學說話,而後半生卻學習怎麼閉嘴

行,先讓自己成熟起來,我不希望找比我還單純的人女孩說這話我還有機會嗎

這是有機會的,因為其實他對你也是有點意思,但是因為你不夠成熟,可能她之前受過什麼傷害,所以想要找一個更成熟點的來保護她,給她安全感。因為男生通常要比女生要幼稚點。幼稚男生真的很心累。女士們來幫幫我,相親認識的女孩說不合適,還有機會嗎?事實是 她所說的一切不是否定你,而是不願意馬上確定你。你們還是太生...

怎么樣才能讓自己改變性格,變得成熟起來呢?謝謝

重視承諾,絕對不會出爾反爾,對自己的每個承諾要相當重視。不誇誇其談,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把握適當的沉默,說話聲音清晰但不亂嚷。有學識而含蓄內斂,讀書,接受新事物新資訊,不斷豐富自己的內涵。不張揚,有才華只在必需的時候才展現出來,決不會為了滿足虛榮去刻意賣弄。心胸寬廣,不斤斤計較,不貪圖小便宜,不在...

怎樣才能變得成熟什麼狀態才算成熟起來?謝謝了,大神幫忙

學習是一項高度複雜的腦力活動,只有大腦所處的狀態即大腦各部分的功能和相互間的協調達到一定的水平,學習才能夠進行。而欲達到高質量的學習,就必須使大腦處在一個最適宜接受資訊 理解資訊 掌握資訊 運用資訊的狀態,這就是通常所謂的學習狀態。如何判斷自己的大腦是否在學習狀態呢?有這樣幾種簡單的辦法 1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