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記住大量的單詞

2023-01-19 15:35:02 字數 1164 閱讀 3825

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記住大量單詞,光靠死記和看是不行的,其實還有記單詞的方法,你可以試一下。

如果想比別人成功,就一定要走捷徑。不要期盼自己比別人幸運,也不要指望自己比別人更聰明或者更勤奮。從智力上說,從機遇上說,自己和別人都是差不了多少的,想超過和自己差不多的人,就一定要走捷徑,捷徑,捷徑!

背單詞捷徑的第一條,就是:一定要每次都大量地背。

因為自己不比別人聰明,所以背完單詞,別人忘掉五分之一,自己決不會比別人忘得少。然而,別人每天背十個單詞,自己卻可以背一百個,忘掉五分之一,還剩八十個,是別人最聰明狀態下的十倍。每天一百個是最低限。

其實背到後來您會發現這個要求並不高,一個月後,您可能自然而然地就背到三百或者五百。

這一百個要分成四組來背,上午三十,中午十個,下午三十,晚上三十。第二天早晨複習以前沒背下來的詞。背的時候,要一目十詞(注意,是十個而不是更多或更少),不要認認真真背,因為沒有認認真真的時間。

一邊看一邊讀每個詞的讀音,默讀也成。看完後回憶一遍,回憶不起來的再看。這次背的目的在於留下個大概印象,下次看見能知道這個詞,所以背到大部分都能回憶得起來就成了,把剩下的詞單獨抄出來。

背單詞捷徑的第二條,就是:背字典!為什麼要背字典呢?

因為字典上每個詞的解釋比較全面,而且相同字母開頭的單詞都集中在一起。不是什麼字典都可以拿來背的,一定要找只包含自己想背的詞的字典。另外,最好有解釋和例句。

而且,一定要有音標!一般教材課文後面的詞彙表都是為那些認認真真聽課的好學生準備的,想走捷徑就千萬不要去背那些東西。

祝您早日記住單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把單詞放到語境中反覆運用,既能增強語感,又能記住很多單詞,一舉兩得。

3樓:名字88只有

你這個問題我最在行了 有一個很好的方法 就是你把要記的單詞寫在一張紙上 記完後 不要管他了 等做完其他的事 再拿出來 用不同於寫單詞顏色的筆將你知道意思的劃去 這樣過一遍 留下的就是沒有記到或者模糊的單詞 把這些單詞抄下來 編號為第一次記不住的單詞 把這些單詞插入下次要記的新單詞中 用筆劃去這一次記的單詞後 那些記不住的單詞有第一次記不到的單詞就抄到編號第二次記不到的單詞 當然你這次記得新單詞也有沒記到的 放入編號第一次沒擠到的單詞中 以此類推 編號越後面的是你的敵人你要好好記住 這樣可以排除自己易記的單詞 把自己薄弱的單詞那出來 以此提高記單詞的效率

怎樣有效的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記住英語單詞

你可以做一個思維導圖來記憶單詞,將同型別以及有相同字母的單詞放在一起記憶,這樣記憶的速度比較快一些,而且還能記住更多的詞彙。naughty淘氣的頑皮的。哪有個紅太陽是頑皮的。na u 有 g個 h紅 t太 y陽是淘氣的頑皮的 naughty 根據英語單詞的發音特點,結合音標去記憶。背單詞的時候,就應...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單詞單詞,三個禮拜也就是接近一個月的時間背單詞。如果單詞不過關,那過四級的希望就很小了。然後是瘋狂的做題,而且每次都計時。考試之所以難過就是因為有時間限制,所以一定要把速度練上去。寫作背誦幾篇模板,每個形式的範文要心中有數。聽力的話,就是把真題的聽力一字一句的聽懂。相信自己,impossible i...

怎樣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全身心記憶法 根據測試,參與記憶單詞的器官和身體部位越多,單詞在大腦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記憶的時間也就越長。邊讀邊寫邊記,除讀記所使用的發音器官和身體的其它部位外,大腦中樞還要指揮大臂帶動小臂,小臂帶動手掌,手掌帶動手指,從而正確地書寫單詞。這種方法避免了 小和尚唸經 因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書寫馬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