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安徽牛肉板面的做法,哪位大師知道正宗安徽牛肉板面的用料和做法?

2023-01-19 15:35:03 字數 5326 閱讀 2129

1樓:

牛肉板面的面要揉得很筋道的,至於料子,淮南的做法是把乾紅椒用溫油炸至半糊(偏糊一點),然後把滷牛肉、滷過牛肉的湯一直倒進辣椒和油裡,大火煮開後慢火燜,煮到入味。做好以後最好吃的就是那個辣椒。

2樓:

你要是想學的話我可以教你,但要有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一個麵館,吃一次就知道了

動物園那裡就有

哪位大師知道正宗安徽牛肉板面的用料和做法?

4樓:ii怪獸別跑

用料牛油 1000g

雞油 250g

牛肉板面的做法

製作牛肉板面所需原材料的準備

牛油2斤、雞油半斤

豬肉或者牛肉半斤、辣椒2兩、番茄醬50克、鹽自定、雞精、味精

蔥段適量、薑片適量。

小料:八角、花椒、香葉、小茴香、山楂、蓽撥、丁香、辛夷、砂仁、木香、紅曲米3克

大料:桂皮、甘草、香砂、良姜、乾薑、白芷、白寇、草寇、山奈、香果、草果、肉蔻

1.牛油可以直接購買煉製好的,也可以買生的自己練,牛油去賣牛肉的地方就有,一般煉製好的牛油**是5元一斤,生的牛油是3元一斤。

2.殺雞的地方就有雞油賣,雞油的**是2元錢一斤。我們做板面 之前需要先將雞油練好。

3.肉可以用牛肉也可以用豬肉,如果用牛肉的話,選用肥瘦適中的,如果用豬肉的話,儘量選全瘦的那種,相對來說豬肉成本要降低很多。無論用哪種肉,都要切成丁狀。

4.辣椒的品種選用河南新一代就可以,如果沒有,大家可以找比較辣的,皮厚些的。重點的地方是,辣椒要先把帶根的地方剪掉,然後需要用涼水,泡1小時。

要儘量泡製均勻,讓辣椒看起來像是一個蓬髮的狀態。泡好後,要把水倒掉。5.

我們熬製牛肉板面滷油的時候,需要將中草藥,分為小料和大料。因為中草藥料熬製的時間不同,出來的香味也不同,所以需要分開熬製。大家在製作的時候,需要使用獨立的碗來盛放小料和大料。

滷油的熬製

1.首先把牛油放入鍋內,**,融化開。

2.將已經煉製好的雞油放入鍋內,與牛油進行一個充分的融合。

融合好後,將「已經按照比例調配好的小料和蔥段,倒入鍋內,進行熬製。

熬製小料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油溫不宜過高,要充分的攪拌。小料千萬不可以熬糊了!需要用小火來熬製小料。

小料熬製完成之後後,使用過濾勺將小料的碎渣,全部清除乾淨。3.開始熬製大料,我們將「已經按照比例調配好的大料和薑片,倒入鍋內,進行熬製,熬製大料的過程中:

需要注意的是:油溫不宜過高,要充分的攪拌,使用中小火熬製,意思就是不低於小火,不高於中火,要充分的攪拌來讓大料得到充分的熬製!

4.下面我們將已經泡好的辣椒,放入油鍋當中進行一個辣椒的熬製過程。熬製辣椒的時候選用中火,也需要不斷的攪拌,這樣才能讓辣椒得到充分的熬製,此過程只需要4分鐘。

5.然後開始熬製肉,肉可以選用豬肉或者牛肉,這個過程比

滷汁的調製

1.將事先熬好的滷油,加入到清水當中,並且對清水進行加熱。我們在調製滷油的過程中呢。清水與滷油的比例是5:1 ,也就是說一斤的滷油需要5斤的清水,來調製。

等到水和滷油已經充分的融合在一起後,加入事先準備的鹽、雞精、味精,來進行一個調味提鮮的過程。通過充分的攪拌後,改用小火熬製1小時,就可以使用了。

安徽牛肉板面的配料

5樓:東郭瑰

安徽牛肉板面的配料如下:

胡椒、八角、丁香、陳皮、桂皮、老薑、茴香、花椒、麵醬、羅漢果、白芷、、紅辣椒各約20--30克;

冰糖30克、豆瓣醬、大蔥、大蒜、各約50--100克。牛油和牛肉500克--2000克。

醬油20-40ml。味精10--20克,開水3000克。鹽30---50克(最好嚐嚐)。

製作要領:

轉慢火後,記得使臊子湯保持微沸狀態,並隨時翻動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釘,熄火後,可以將煮熟的雞蛋一併放入鍋內,浸泡在臊子中,讓料汁慢慢滲入雞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撲鼻。

6樓:野豬看八卦

牛肉板面特色小吃的口味關鍵在於那裡邊的幾十種的配料,每一種料子都是經過師傅精心選擇的,還要講究做料的程式和火候,大火也不行,小火也做不出香味。每個階段的用火都是不同的,麵湯中熬製多種材料還可以清澈見底,麵條內配上青菜,紅/白/綠三色讓麵條看著更有食慾,所以才得以美名。

胡椒、八角、丁香、陳皮、桂皮、老薑、茴香、花椒、麵醬、羅漢果、白芷、、紅辣椒各約20--30克; 冰糖30克、豆瓣醬、大蔥、大蒜、各約50--100克。牛油和牛肉500克--2000克。 醬油20-40ml。

味精10--20克,開水3000克。鹽30---50克(最好嚐嚐)。

7樓:匿名使用者

1)胡椒、八角、丁香、陳皮、桂皮、老薑、茴香、花椒、麵醬、羅漢果、白芷、、紅辣椒各約20--30克;

(2)冰糖30克、豆瓣醬、大蔥、大蒜、各約50--100克。牛油和牛肉500克--2000克。

(3)醬油20-40ml。味精10--20克,開水3000克。鹽30---50克(最好嚐嚐)。

做法:材料全部洗淨,然後用溫開水過一下,老薑拍碎,色拉油放入鍋中。八成熱時依次放入蔥薑蒜,再放入紅辣椒,注意火候(不要過大),接著調入豆瓣醬,醬油,食鹽,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後加水,煮沸後加入所有配料,轉入小火,慢烹,記住不要蓋上鍋蓋,

製作要領:轉慢火後,記得使臊子湯保持微沸狀態,並隨時翻動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釘,熄火後,可以將煮熟的雞蛋一併放入鍋內,浸泡在臊子中,讓料汁慢慢滲入雞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撲鼻。

8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牛肉板面配料與製作方法:

1、胡椒、八角、丁香、陳皮、桂皮、老薑、茴香、花椒、麵醬、羅漢果、白芷、、紅辣椒各約20--30克;

2、冰糖30克、豆瓣醬、大蔥、大蒜、各約50--100克。牛油和牛肉500克--2000克。

3、醬油20-40ml。味精10--20克,開水3000克。鹽30---50克(最好嚐嚐)。

製作方法:材料全部洗淨,然後用溫開水過一下,老薑拍碎,色拉油放入鍋中。八成熱時依次放入蔥薑蒜,再放入紅辣椒,注意火候(不要過大),接著調入豆瓣醬,醬油,食鹽,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後加水,煮沸後加入所有配料,轉入小火,慢烹,記住不要蓋上鍋蓋,商用開店技術學習可以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

製作要領:轉慢火後,記得使臊子湯保持微沸狀態,並隨時翻動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釘,熄火後,可以將煮熟的雞蛋一併放入鍋內,浸泡在臊子中,讓料汁慢慢滲入雞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撲鼻。

9樓:威亻言

想學習開店的話可以找我,我做這個很多年了。不會發酵的放心。

安徽牛肉板麵湯料怎麼做

10樓:掛念珠的虎

1)胡椒、八角、丁香、陳皮、桂皮、老薑、茴香、花椒、麵醬、羅漢果、白芷、、紅辣椒各約20--30克;(2)冰糖30克、豆瓣醬、大蔥、大蒜、各約50--100克。牛油和牛肉500克--2000克。(3)醬油20-40ml。

味精10--20克,開水3000克。鹽30---50克(最好嚐嚐)。做法:

材料全部洗淨,然後用溫開水過一下,老薑拍碎,色拉油放入鍋中。八成熱時依次放入蔥薑蒜,再放入紅辣椒,注意火候(不要過大),接著調入豆瓣醬,醬油,食鹽,加冰糖,牛油和牛肉,最後加水,煮沸後加入所有配料,轉入小火,慢烹,記住不要蓋上鍋蓋,製作要領:轉慢火後,記得使臊子湯保持微沸狀態,並隨時翻動料汁,牛肉要切成小釘,熄火後,可以將煮熟的雞蛋一併放入鍋內,浸泡在臊子中,讓料汁慢慢滲入雞蛋中,使蛋味道香味撲鼻。

安徽牛肉板面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將所有的材料洗淨,食材切好。

2.炒鍋燒乾,倒入少許食用油。

3.油燙後,倒入蔥,姜,蒜,豆瓣醬,醬油,食鹽,冰糖,牛油和牛肉攪拌一下。

4.然後加水直到煮沸,放入牛肉丁,等到熄火後,加入煮熟的雞蛋。

5.將面下鍋,2分鐘撈出,將剛剛的臊子澆在上面就是一碗香氣撲鼻的牛肉板面!

安徽牛肉板面詳細做法

12樓:我的花圃

1牛肉400g。

2牛肉洗淨切粒。

3鍋內放水燒開倒入牛肉粒、焯水水再次燒開即可撈出。

4撈出的牛肉粒放涼水中漂洗去除血沫。

5香料。

6炒鍋放油下入香料炒香倒入牛肉粒。

7把牛肉粒煸炒一會倒入老抽翻炒一下兌足水大火燒開。

8雞蛋煮熟。

9把燒開的牛肉粒倒入砂鍋調味、小火煮1個小時、把煮熟的雞蛋剝皮放入砂鍋使其入味、乾紅辣椒用油炸香倒入沙鍋內。

10粗鹽10g。

11把鹽放大碗中加熱水化開放涼。

12把面倒入盆內攪動成面穗狀。

13再把面穗揉搓成麵糰蓋溼布餳半小時。

14食用鹼5g。把鹼兌水化開。

15手蘸鹼水在餳好的麵糰上揣。一定要揣透。再次餳二十分鐘。

16把餳好麵糰方案板上再次揉透。

17把揉透的麵糰壓扁大約1釐米厚。

18改刀切成約2釐米寬。

19把切好的面用手搓一下使其呈圓條狀、逐個做好、上面拍一些麵粉、避免再餳的時候粘連、弄好後餳30分鐘。

20把餳好的面拿出兩個、不可再次揉搓。

21擺齊用擀麵杖擀向兩端擀開擀薄

22一碗麵四根足夠、把四根均擀開、擀薄

23再左右手捏著面頭,舉過頭頂,狠狠地摔在案子上。接二連三,噼裡啪啦,邊摔,邊拉,板面由此而得名。

24.鍋內燒開水。鍋開後把摔好的板面下入鍋內待鍋開到少許涼水放入青菜。

25.撈起煮好的板面和菜、清白潤滑、然後澆上滷子、白的麵條、綠的菜葉、紅的滷子。

正宗安徽牛肉板面配方及流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和做法:

湯:用老湯加水煮牛肉、牛肉肝加入傳統佐料,熬製而成。完成後的牛肉麵湯必須清澈見底,有牛肉的鮮味。

面:用蓬灰面、過濾水和制而成,蓬灰面中含有大量的鹼份,從而增強面的筋度。拉制牛肉麵的手法非常獨特,由於生面具有很強的韌性牛肉麵的拉制與中國其它地方的麵食有很大不同。

起先的一大塊面培必須由年輕力壯的小夥子來完成。面培和好後,均勻的分成若干個小麵糰。當有客人叫面時,才可以開始整個牛肉麵的製作過程。

牛肉麵分為不同粗細和寬窄的幾個品種,客人有不同的要求面的拉制方法也不同。但大體上是把麵糰先搓成長條,再由中間對摺拉扯幾次,放入大煮麵鍋中。當面煮熟後,出鍋,加入牛肉老湯,撒上小塊牛肉、辣椒油、香菜、蒜苗。

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就完成了。從顧客點面開始到面製作完成的過程只要大約3分鐘的時間,所以牛肉麵在。做為快食早餐非常受歡迎。

特色:一碗麵是完整的一根面。

鍋中水少了添水,肉少了添肉,所以俗稱「千年牛肉湯」。

好的牛肉麵講究一清二白三紅四綠,即湯清、面和蘿蔔片白、辣椒油紅、香菜和蒜苗綠。

牛肉板面的配方,安徽牛肉板面的做法和配方?

主料 牛肉 輔料 雞蛋 面 青菜 香料 老抽 乾紅辣椒 粗鹽 食用鹼 做法 1.牛肉400g。2.牛肉洗淨切粒。3.鍋內放水燒開倒入牛肉粒 焯水水再次燒開即可撈出。4.撈出的牛肉粒放涼水中漂洗去除血沫。5.香料.給你發訊息了。望查收!網上不易公開所以請諒解!要用心做就好,一碗麵不需要太複雜的東西 安...

霸王牛肉坨坨牛肉做法,誰知道重慶霸王牛肉,一坨坨的怎麼個做法,牛肉是用什麼材料醃製的,謝謝

霸王牛肉的做法 主料 每3人份 牛肉片 卷 300g,蘆筍50g 6 8根 胡蘿蔔100g,土豆200g,洋蔥200g,米飯600g,配料 每3人份 咖哩塊100g,油1湯匙 15ml 飲用水500ml 做法1 洋蔥剝皮洗淨,切成細絲 土豆切小塊,蘆筍剝去外皮,切5 6cm,在熱水中焯一下去生。2 ...

誰知道香菇肉丁面的推薦做法?香菇雞丁面的做法

材料 肉丁,蒜末,香菇丁,甜麵醬。做法 1.準備肉丁 蒜末 香菇丁。2.先煸炒肉丁,3.加蒜末後放一點甜麵醬和大豆醬的混合物,加入香菇丁,加一點開水,入味後勾芡。4.鮮香美味的麵條醬,澆到煮好的面上,配上一點黃瓜絲,燦爛,好好吃麵!香菇雞丁面的做法 原料 雞肉 新鮮香菇 麵條。配料 海鮮醬 生抽 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