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老師能不能隨便開除學生,初中老師能不能隨便開除學生

2023-01-19 15:35:03 字數 4186 閱讀 6438

1樓:

老師不能隨便開除學生,第一你屬於義務教育階段,第二他沒有這個權利。

開除學生是要經過學校開會表決,並公示的。

2樓:百小度

不能,這是由法律規定的,不能隨便開除學生,除非學生犯了很大的錯,都需謹慎,不能隨便開除

3樓:星空殺手

不能 如果初中老師隨便開除學生,可以去當地教育機構投訴,提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教育階段的學生是不能開除的,何況他又不是校長,這麼囂張,這老師不咋地吧

5樓:揚揚

不能,還屬於義務教育階段,但是學生犯法的話那就沒辦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如表現好,有那個學校開除你的,一般來說:老師(尤其是班主任)說不要學生的,那這個學生通常都是違紀違規很嚴重,干擾老師上課,影響同學學習,多次勸說屢教不改,如同社會的某些混混,奉勸某些人不要只聽片面之詞,也相信學校和老師都深知教育法。

7樓:捧xin西子

憑什麼?每個人都會犯錯誤的,學生不犯錯誤,腫麼會學會成長呢?再說了,開除學生不是一個老師就能做主的,為什麼不問問學生自己的想法,尊重他呢,不能就因為一次小小的錯誤而耽誤了學生的大好前程,這是不道德的。

初中老師開除學生可以嗎? 5

8樓:回去後義

初中老師無權開除學生,但班主任有權不讓學生在這個班上課,那就要轉班了

9樓:代表最近愛賣萌

需要一層一層網上報的 老師自己是不具備權利開除學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除非他是校長

11樓:白小生專家

回答你好,這邊你可以直接打教育局**進行反饋和處理,相信他們一定會給你主持公道的,因為咱們初中教育是屬於義務教育。無論學校或者老師,個人以及家長,都沒有權利去剝奪孩子受教育。

提問主要是班主任不接受他在他們班讀,說白了就是針對孩子

如何處理?

回答你好,如果說只是不接受在他們班級就讀的情況下,建議您還是換一個班級吧,因為班主任如果針對小孩子的話,小孩子未來就算繼續待在該班級進行就讀,也會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建議您這邊可以直接跟年段長進行商議,不要待在該班級了。同時還可以具體跟年段長反應一下,這個老師是因為什麼樣的情況針對您的孩子。

提問其他班又不接,如何處理?

老師都是一夥的

回答你好,一般是不會出現其他班級都不接的情況的,因為咱們小孩子都是要接受九年的普及義務教育的。

您這邊可以直接跟年段長進行協商,如果出現了大家都不接受的情況下,您直接跟校長溝通無果,校長也沒有辦法解決的話,您這邊就不要客氣了,直接聯絡教育局進行對於該學校侵犯孩子受教育權利的投訴。

提問如何他們不接受我如何處理?

回答那您就直接打**給當地教育局,讓最大的管理學校領導也就是教育局,進行相關的處理。

更多9條

高中老師可以隨便開除學生嗎?

12樓:

您好。首先需要注意的是,某網友說的高中屬義務教育是不正確的。我國現普及的是九年義務教育,分五四學制和六三學制,但不管怎麼樣,都是隻有小學和初中在義務教育範圍內。

然後,一些高中是學生記過「滿級」後勸退的,不存在隨便開出的說法。

「九年義務教育學校,除重大違紀情況外(如違反國家法律、危害民族利益等行為)不允許勸退。高中三年,由於目前並不屬於國家義務教育規定範圍內,所以學校有權利對學生進行勸退。一般情況下,校方會根據學生一學期或一年的違紀情況對其進行適當處理,超過一定的底線會對學生進行勸退。」

13樓:快還我西瓜

只是叫法不同,把學生開除了給教育局說是勸其退學(雖然是強制性的)教育局也不會作追查

14樓:靜止大師

怎麼可能,高中是義務教育的,除非你犯了大事情,不然連教育局也沒資格隨意開除學生。

初中老師可以開除學生嗎

15樓:s向隅姑娘

不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五十二條規定: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上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

(一)未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製定、調整學校的設定規劃的;

(二)學校建設不符合國家規定的辦學標準、選址要求和建設標準的;

(三)未定期對學校校舍安全進行檢查,並及時維修、改造的;

(四)未依照本法規定均衡安排義務教育經費的。

學校或者教師在義務教育工作中違反教育法、教師法規定的,依照教育法、教師法的有關規定處罰。學校違反國家規定收取費用的,由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責令退還所收費用;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義務教育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制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和世俗性的基本特點。

2023年,全國共有義務教育階段普通小學17.8萬所、初中5.2萬所,小學在校生9913.

0萬人。

初中在校生4329.4萬人。2023年12月28日召開新聞釋出會,介紹教育脫貧攻堅工作進展,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已覆蓋所有國家級貧困縣,讓3700萬名農村學生受益,營養健康狀況得到顯著改善。

1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初中老師不可以開除學生,初中是九年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制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和世俗性的基本特點。

義務教育是依照法律規定對所有適齡兒童少年統一實施的具有普及性、強制性、免費性的學校教育,是提升國民素質的基礎,實現社會公平的起點。接受義務教育是公民的基本權利,實施義務教育是**的重要職責,支援義務教育是全社會的共同任務。

義務教育一直是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的重中之重。本世紀初,中國實現了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目標,首先解決法律規定的適齡兒童少年「有學上」的問題。

義務教育是面向全體適齡兒童少年的基本公共服務,提供基本均衡的義務教育是**的法律責任,每一個適齡兒童少年都應該享有接受質量合格的義務教育的平等機會。義務教育的屬性決定,義務教育必須均衡發展。

17樓:明月98點半

義務教育階段不可以開除學生的 不過你自身的問題也要克服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9年義務教育的意義是:保證所有學生順利上學如果個別學生嚴重影響其他同學上課

老師會向校長反應

學校會做出嚴肅處理

19樓:春穹酈懷山

9年義務教育,是不能開除學生的。 不過你這個太自由散漫了,基本會在辦公室給你動用滿清十大酷刑的,你要小心。

20樓:俞意璩博瀚

為什麼自己總會遲到呢?每個學校都是有校規的,以後你畢業了進入社會參加工作,也是要遵照公司規定的,這是最起碼對別人的尊重,也是自己的本質道德,萬事不能離其道.........

21樓:貊梓毓博明

老師沒有權利開除,學校才有權利,而且得徵得教育主管部門同意

22樓:荀澄旗璣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三章第十三條規定對違反學校管理制度的學生,學校應當予以批評教育,不得開除。

第七章第七條條規定

違反本法規定開除學生的,由縣級人民**教育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情節嚴重的,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處分。

如果我的回答為您解決了問題,請給個採納,萬分感謝!

您的採納是我們成長的動力,在此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3樓:佛翼慎源源

老師是沒有權力的,只有教務處跟校長有

24樓:荀曾顏念雁

應該是沒有這個權利的,只有學校

25樓:羿蕙庾鴻軒

每個學校都有校規,開除是要根據校規來的

26樓:楚裕童歌雲

老師是沒有這個權利的

27樓:褚傑庾凝雨

不能,需要學校處分意見,但是會參考老師的意見

老師能不能和學生有的太近,老師能不能趕學生出教室?為什麼?有沒有明確的規定?

只要方法洽當,走得太近,也沒問題的,正所謂良師益友嘛,無數經驗證明,與學生走得太近的老師,往往深受其害!與學生交往 掏心置腹 和學生 打成一片 時間一長,老師身上的神祕感消失怠盡,學生就會慢慢忘記老師的身份,把老師當作 朋友 一旦平衡感建立起來,學生就會質疑你的任何管教行為,甚至因此反目成仇,反咬一...

智齒能不能拔掉,智齒能不能隨便拔

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蛀牙 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 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2.侵犯鄰牙 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

初中生可以學人工智慧專業嗎,初中畢業能不能學人工智慧?

初中生,你說的一般的吧,不會學這麼高階的,高中可能會科普自動化這類知識。 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可以的呀!而且前景很大的哦! 四川新華小小 可以的 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四川新華小唐 這個2113專業是可以0基礎入門學習的,但是需要高中畢業學習才行,因為這個專業對於初中畢業的人來說還是有一點難度的呢,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