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能記住單詞,一天只能記住四五個單詞

2021-03-04 02:07:41 字數 3870 閱讀 6857

1樓:張姐花卉

根據個人情況而定,每個人的最佳記憶時段不一樣。根據個人情況,一般早上或晚上可以試著多記些單詞,如果一天4、5單詞,記住了就不要忘記,要鞏固記住的單詞,防止忘記。

2樓:生生不息

那也可以了,只要日積月累,一個學期下來也能記住不少呢。

3樓:可靠的衝刺的風

根據新東方與星火英語,最好以7個單詞為一個單位,根據自己能力確定每天多少單位,但一次不要太多,五六個單位可以了,太多效果也不好,關鍵是要複習

一個人一天最多能記住多少個單詞?

4樓:令狐秀愛修鳥

根據個人情況而定,每個人的最佳記憶時段不一樣,根據個人情況,一般早上或晚上可以試著多記些單詞,一天10-20左右吧,看你自己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新東方與星火英語,最好以7個單詞為一個單位,根據自己能力確定每天多少單位,但一次不要太多,五六個單位可以了,太多效果也不好,關鍵是要複習

6樓:貓貓求收留的貓

看智力,有些人一天一個也記不住,有些人一天一百個不在話下

如何一天記住5個單詞

7樓:神吐槽網網

背不下來不吃晚飯,就是這麼簡單。

這種事情就是需要強壓逼迫自己。

8樓:甜蕊味小公舉

我記長單詞都會分著寄就例如advertisement 就記adv/er/tise/ment 這樣分開再合起來 慢慢來 養著習慣也就很容易啦

一個正常人一天可以背一百個單詞嗎?持續一個月,有什麼背單詞的技巧?求指教!!!

9樓:情歌悠揚

當然可以啦。

某牛人曾創下10天背完1萬gre單詞的驚人記錄,目前在美國留學的她為網友們總結了鉅細糜遺的背單詞方法,為單詞痛苦的你還不認真看看?因為單詞是萬事的基礎,所以決定把單詞提到前面來寫。

1. 背詞經歷:

最一開始背單詞的時候,鄭老師扔給我們三個人一人一本專四單詞,說,背吧,每天背100個單詞,一週背700個單詞,下週我檢查你們。

我們三個人直接傻了,心想:天啊,以前高中看單詞都是一次10個20個,最多30個,怎麼可能一天100個啊?但是也沒辦法啊,老師直接發話了,下週就要查,沒辦法,我和髒兮兮每天吃完中午飯,開始埋頭背單詞。

一開始覺得那簡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剛看到第50個單詞,就已經把第7個單詞忘得一乾二淨了。後來兩個人決定實行監督制,在老師檢查我們之前,我們要先互相檢查。

凡是被對方查住的,就要畫住,然後死死的再看它20眼。後來慢慢的,發現一天100個單詞其實是自己完全能消化掉的。

我們幾乎每天都是走著看單詞,坐著看單詞,上課不聽課也在看單詞,吃飯時互相考單詞,夢裡夢到的都是單詞,手上寫的是單詞,鉛筆盒開啟也是寫著單詞的小紙條,每天基本單詞書就是我倆的男朋友,那個時候恨不得和單詞書過一輩子。

每週鄭老師檢查我們單詞的時候,規矩是這樣的,錯一個單詞,罰一分。攢夠5塊錢的時候,請彼此吃個盒飯。於是為了不請別人吃飯,我們連哪怕一個單詞都不敢放過。

所以那個時候,覺得背單詞的時候有一個伴是挺好的,可以互相激勵,互相懲罰,互相督促對方別放棄。因為背單詞是很枯燥的,很容易放棄。

後來養成了以天為單位高數量背詞的習慣,後來背專八的時候,每天背500個單詞貌似也不覺得有什麼了。所以發現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的。

後來到了研究生的時候,要背gre單詞,雖然gre單詞在第一次考g的時候已經背過了,但是因為那是三年半前的事情,也已經幾乎都忘光了。

於是第二次背g詞的時候,那是拿出了十二萬分的信心和勇氣,決定誓死要拿下這個攔在我出國之路上的大老虎!那個時候也很幸運,我有我的gre飛躍小分隊做伴,大家背詞的熱情很高漲。

王思思說她是單詞女王,我說我是單詞皇后,雖然皮諾曹同學並沒有給自己任何封號,但他貌似認為自己是gre單詞國王……大家每天貌似都會花兩三個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在單詞上。

我們把自己的紅寶書幾乎已經磨的不像樣了,我的紅寶書更是揹我拆成了四分五裂。每天中午和晚上吃飯的時候最高興,因為我們終於可以互相考對方單詞了,只要考住對方,就覺得自己很牛,然後藉故狂鄙視對方一下。誰要是被鄙視,誰就會更加努力的背單詞。

啊,想想那個時候的日子真的是很有意思。

gre單詞攻堅戰打到最後的時候,我有那麼四百個左右的單詞永遠都記不住,於是我就把它們打到了電腦裡,正反頁的,正面是英文單詞,反面是它相對應的中文意思,那兩張a4的紙幾乎成了我永遠不離手的夥伴了。後來在我的死磨硬泡下,終於是把最後這幾百個不認識的單詞拿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100持續一個月你會發現,忘記的比背的還多,說遺忘曲線的,前提是你有足夠的時間複習和你真的不會厭煩。就比如你第一天100個當時記住了第二天仍然會有百分之30被忘記。第二天的任務是100+30 +複習第一天的100個。

第三天是100+30+複習前兩天的200個。等你到第四天你會發現的一天的100個又忘記了幾個。你會發現需要複習的越來越多。

最後被壓垮。 一天背50個就極限了,因為需要時間去消化反覆記憶。50和100的區別在於要用一倍的時間去背單詞,而且你背100個的時候效率肯定沒有50個高而且你會厭倦!!!!!

那些靠背單詞通過考試的大多都是呆子(因為呆子在背書的時候真的能做到心無旁念,記的很深刻這是一種天賦),要不就是天才,或者就是有基礎的。 正常人靠背單詞行不通的

11樓:你愁啥啊

得有方式方法的背才行,不是簡單的就背一百個單詞,不然誰也記不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正常人一天可以背100個單詞。持續一個月的話,可以第一天先背10個,每天10個往上增加,發現掌握的詞彙量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定量給自己目標,一天背100個。比較有效地訓練方法有三個:

速讀法(又叫全腦速讀記憶):速讀法是在快速閱讀的基礎上進行記憶訓練的,實際上,兩者是同時進行也是相互相成的,別以為閱讀速度快了記憶就差了,因為這裡靠的不是左腦意識的邏輯記憶,而是右腦潛意識的影象記憶,後者比前者強100萬倍。通過速讀記憶訓練的朋友都知道,速度越快記憶越好。

影象法(又叫聯結記憶術):影象法也是運用右腦的影象記憶功能,發揮右腦想象力來聯結不同影象之間的關係,從而變成一個讓人記憶深刻的故事來實現超大容量的記憶,關於聯結記憶術,可以找些訓練,這個方法是很多記憶大師都在使用的方法。

導圖法(又叫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個偉大的發明,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

參考資料

知乎網:

13樓:志

背一百個也很難記得下來啊,背單詞只要會讀就不用記音標直接記單詞就好,可以用百詞斬這個軟體,反覆複習記憶,效果會更好

14樓:逗比燦烈ai啵賢

記住單詞的音標就可以呀

15樓:宮千代塔落

高三之前,我的英語水平超級爛!詞彙還保留在初中水平。(之前兩年太懶了,單詞背過就沒複習過,所以就忘了)暑假開學,學校只給三天假期。

我默默的翻出剛進高中時買的星火3500單詞本,還是嶄新嶄新的。

單詞還是放開嗓子扯著背才叫爽!

我上午連背個兩小時,下午再背兩小時,晚上再背一個小時左右。單詞本翻前翻後,意思相近的,長得相近的,我都做個記號。背過幾十個單詞以後一定要回去反覆記憶!

我就花了三天,背了2000+ 個單詞。

一個字,爽!

所以說一天背500+個單詞很正常,何況100+個?我現在正在為四級做準備,也是計劃一天100+。(畢竟在宿舍裡,不好意思嚎,只能背寫。)

關於技巧?我真的不知道有啥技巧。

就是先照著音標確定讀音,把單詞拆開背。有時遇到兩個單片語成的,聯想一下就行。

反正來回反覆記憶才是最重要的!

記住這一天作文,記住這一天 作文

個個秋風蕭瑟的夜晚,又是在門外,一個模糊的身影伴隨著一陣陣敲門聲 對不起,能請您把音量調低些嗎?爸爸低頭哈腰地對四樓的鄰居說道。呃 好吧!還沒說完,爸爸又打斷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業,您這聲音 有點響。呯!隨著房門的緊閉聲,爸爸一轉身,嘆了口氣,眉峰輕蹙。頓時,他周圍的空氣似乎被牽絆住了,充斥於其中的...

記住這一天開頭結尾,記住這一天開頭結尾

光陰bai 似箭,歲月如梭,然du而生活中往往有zhi值得銘記的日子。並且,正dao是 這一天 回讓我們的生答命更加豐富多彩 這一天讓你,讓你從清晨倒日暮都變的那麼不尋常 這一天 讓你從此變得不同凡響,這一天 生命中的這一天,讓我銘記.這一刻,是留在我身邊生命中印象最深的時刻,而這一天,則是在生命中...

如果只能再活一天這一天你如何度過呢

我會找到我最親密的好朋友和家人,一起去一個地方散散步看看風景,然後一起吃一頓飯,聊聊天,晚上的時候一起在客廳安靜的看一看電視,看一部最喜歡的電影,然後互道晚安,早早睡去,在睡夢中死去。如果說生命真的只剩下24小時,其實能做的,想做的時間大多數是不夠的。和朋友聚聚,陪陪家人。就這麼簡單。為什麼呢!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