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住這一天作文,記住這一天 作文

2023-01-10 10:20:10 字數 5331 閱讀 9533

1樓:婷米公主

個個秋風蕭瑟的夜晚,又是在門外,一個模糊的身影伴隨著一陣陣敲門聲……

「對不起,能請您把音量調低些嗎?」爸爸低頭哈腰地對四樓的鄰居說道。「呃……好吧!

」還沒說完,爸爸又打斷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業,您這聲音……有點響。」「呯!」隨著房門的緊閉聲,爸爸一轉身,嘆了口氣,眉峰輕蹙。

頓時,他周圍的空氣似乎被牽絆住了,充斥於其中的只有淡淡的憂傷和無奈。

這,是一個普通的「風景」,一個六號樓居民人人皆知的畫面。因為,幾乎每天的這個時刻,五樓的這位父親都會來請求鄰居們不要發出音響去影響我——一個為中考「奮戰」的學生。

但是,天知道,這哪有不發出聲響的理由?暫且不論六樓張大媽用洗衣機發出的「嗡嗡」聲,就算是四樓小吳放的搖滾樂都已足以讓我不能安心做作業了。

「唉,實在太有影響了!今天再去說一聲吧!」爸爸還沒等那「樂章」開始奏響,就已經思忖著去和鄰居們說了:

「爸,你就別去了,人家憑什麼就聽你的啊?」屋內的我聽到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像一枚核桃被猛地敲開了,微涼苦澀的滋味湧上心頭。我忍不住衝出去對他說道。

「不行!」爸爸根本不聽我的勸說,直衝出家門。

我趴在窗扣,不忍又不住地看著這一時刻地場景:一個年過半百地父親將要為他的女兒付出他的尊嚴!

一隻手舉起來了,當我正準備「享受」幾分鐘的噪音時,忽然地,聲音消失了!父親「欲叩而止」的手瞬間僵硬了。六號樓在此刻,回到了「萬籟此俱寂」的場面。

這一天,我的內心被深深**撼了。父親的愛讓我難以忘卻,然而,鄰居們的安靜讓我更為感動。「風景」消失了嗎?

不,以前的「風景」正漸漸潛入夜的蹤跡,如今,那一天的寂靜卻一如既往地延續著,我在心中銘記著這一天。

記住這一天,記住那一刻,記住身邊所有人的愛。因為這一天中蘊含著父親的愛,蘊含著鄰居的理解與關切,更蘊含著我對「愛」這一名詞的用心詮釋!

2 夜空因為點點星光讓人銘記;海洋因為滾滾波濤讓人銘記;而這一天,這樣的夜晚,北京因為殘奧會而絢爛,再一次讓全世界,讓我銘記。

在奧運會的光芒下,殘奧會悄然而至。開幕式並不華麗,只是安靜地,娓娓地拉開了序幕,向我們講述著一個個動人的心靈故事……

這一夜,讓我銘記,因為他——

他是一位盲人,卻看到了陽光,看到了星辰,看到了一隻只飛向光明的太陽鳥。渾厚的嗓音如天籟般傳出,傳向四面八方,就如有千萬只太陽鳥飛進了人們的心中,照亮了那一顆顆落寞暗淡的心靈。他帶給他們的不僅僅是溫暖和光明,還有生的希望。

這一夜,讓我銘記,因為他——

他亦是一位盲人,是鋼琴陪伴著他走過了許多個春秋,它已融入了他的生命裡,從此不再分離。它陪他歡笑,伴他哭泣。指尖輕撫,順暢柔和的音符迴盪在上空,拼湊成這一曲優雅動聽的四季歌——春季的溫暖、夏季的炎熱、秋季的清涼、冬季的寒冷。

一段段柔美的旋律如潺潺的小溪般慢慢流淌過我的心田;一個個躍動的音符輕輕撥動著我的心絃。相信他一定感受得到那花開花落、潮漲潮汐。在這一刻,一切的一切都為他而綻放!

這一夜,讓我銘記,因為她和她們——

她是李月,一位在四川大**中失去了一條腿,卻永不放棄舞蹈的女孩;她們是一群有聽力障礙的芭蕾舞演員,雖然不曾記住她們的名字,但她們如花般的笑臉卻永遠印刻在了我心中。她和她們共同演繹了一場「永不停跳的舞步」。那雙紅舞鞋在大**中失去了昔日的光輝,但在這裡,在這個心靈的舞臺上,它又燃起了希望,因為心中有希望,又堅強地邁開了步伐,堅定地走在人生路上。

她和她們共同詮釋了生命的堅強!

這一天,北京的夜晚,星星消逝了,天空卻為希望,為堅強,為這些身有殘疾但笑對人生的人們而綻放著最璀璨的光芒。

3 「滴,滴,滴」中國2023年奧運會開始了,壯大的場面時時浮現在我的腦海中。這一天,讓我銘記。

金碧輝煌的鳥巢給中國人民圓了一個奧運夢。會場中一片歡呼聲,2008名鼓手在場中揮舞鼓錘,敲響了中國的百年慶典,隨著每一次鼓聲,場上觀眾無不隨之吶喊,這鼓聲開天闢地,穿流在歷史的長河中,飛越了中華上下五千年,又帶著每個人的奧運夢飛翔在會場中。鼓罷,諾大的會場沸騰了,觀眾們、演員們抬頭仰望天空,巨大的腳印在空中行走著,這都是中國人民追尋奧運的足跡。

它是每個人不可遺忘的歷史烙印。從申奧到申奧成功,再到奧運會,幾代人的努力,幾代人的心血,此時此刻,揮灑在鳥巢上空,變成一道道五彩斑斕的彩虹。接下來,幾位藝人高手登臺亮相,場上更是一片歡呼,他們在畫卷上畫了一幅山水畫,多麼雄偉,多麼壯闊,咋看之下,這就是祖國的大好河山。

不禁令人想到:從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到現在,短短幾十年,中國成長的多麼迅速啊,這與黨的領導,人民的努力是分不開的。開幕式還展示了中國幾千年的文化、禮儀、科技等,沒有觀眾不在尖叫,因為這是中國幾代人的夢想,北京2023年奧運會。

這一天,讓我銘記。心中想起:從2023年開始申奧,到2023年7月13日晚申奧成功,獲得2023年第二十九屆奧運會主辦權。

這充分顯示了中國的綜合國力顯著增強,這是多麼多麼的不容易啊!中國領導人、中國人民共產黨為中國、為人民付出了多少,有誰能知曉。北京2023年奧運會多麼不易啊,這一天,值得我銘記,讓我銘記。

它會一直告訴我,中國是一個多麼不容易的國家,從貧窮到現在是多少人的努力,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習,因為只有成績才能回報祖國。

北京2023年奧運會,這一天,讓我銘記。

3 我永遠銘記五年級的那一天。

這一天,太陽同樣從東方升起,晨霧依然是那麼神祕,但是,就在這個平常的早晨,似乎有不平常的事情要發生。

這一天,我伴著清晨的陽光邁進學校大門,同學們議論紛紛:「聽說大隊活動開始排練啦!節目還不少呢!

」「詩朗誦、歌曲、舞蹈什麼的應有盡有!」。我走進班級,坐到座位上,不一會兒,大隊輔導員走進我們班,「某某某、某某、某某某……出來,到我辦公室!

」猛然間聽到我的名字,心中充滿了疑惑。來到辦公室,老師給我們交代了節目任務,讓我們回家好好準備。我明白了,原來,我們也可以參加大隊活動的一些節目啊!

我很驚訝的是:在學校面前,我沒有展示過我自己啊!老師怎麼就選上我了呢?

當時,我有種受寵若驚的感受。那幾天,我們緊張地不辭辛苦地排練,一遍又一遍。終於,我們迎來了大隊活動的日子。

那一天,伴隨著一串串優美的**聲,我們走上主席臺,開始了我人生的一次重要表演,那次表演,我發揮得出奇的好。

演出完畢,我深深地感受到:任何人都有許多優點,只不過有一些我們沒有發現罷了,我們需要像老師一樣的慧眼,需要老師給我們創造機會,我們還要認真把握機會。經過那不尋常的一天,我開始認識自己,並且,有了巨大的轉變。

經過那不尋常的一天,我越來越多地鍛鍊能力、表現自己,充分向大家展示我的風采。經過那不尋常的一天,在大隊活動上經常能看到我活躍的身影,很多比賽我也積極參與,我相信我是最棒的,因此,我在參加的那些比賽中都獲了獎。現在,我升入中學,我要在這個人才濟濟的學校中成為佼佼者,還需要不斷的拼搏與努力,我相信,我能行!

因為五年級那不平常的一天,我改變了,我擁有了崇高的理想,擁有了必勝的信念,擁有了不屈的精神!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讓我的生命更加豐富的一天,讓我的一生不同凡響的那一天!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這一天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然而生活中往往有值得我們銘記的「這一天」,或許「這一天」令人快樂、或許「這一天」令人愧疚、或許「這一天」令人難忘、或許「這一天」令人傷心……今天就讓我來談談我的「這一天」。

這一天,是發月考試卷的日子。當我看見語文老師拿著一疊厚厚的試卷進教室時,我就知道語文成績出來了。這時,我的心中像有一頭不安分的小鹿「咚咚」地跳來跳去,「這畢竟是這學期的第一次月考,我一定要考得好點啊!

」我在心中暗暗地說。老師叫到我的名字了,我快步來到講臺上,接過老師手中的試卷,坐到座位上。「天啊!

我……我居然只考了78.5分!」我差點驚訝地叫出聲來。

我快速地瀏覽了一遍試卷,發現閱讀和作文扣的分最多。此時,我鼻子一酸,險些流下淚,我有些擔心地想:怎麼辦哪,我才考了這麼點分數,我平時也不會考那麼差,我回家該怎麼向爸爸媽媽交代啊!

「把試卷放好……」語文老師響亮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裡,我趕緊把試卷放好,聽老師講課。可是這時的我根本沒有什麼心思聽老師上課,三番五次地顯現出試卷上那些錯題和那紅得刺眼的78.5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差點流下來。

下課鈴響了,一些同學走出教室,可我卻沒有那個心情去玩耍、閒逛。我拿出放在書包裡的試卷,前前後後看了七八次,發現有的題目老師批錯了,可是加上那些分數,我也只不過八十多分而已。我後悔不已,心想:

誒,都怪我太驕傲了,認為自己了不起了,只檢查了一遍就以為全對了,誒……我後悔莫及,真想再考一次,但那根本不可能。我翻了翻數學和英語的試卷,都是粗心錯的,數學甚至連計算題都錯了3道,英語的則是審題不清,可我現在連後悔也來不及了。

回到家後,我把分數告訴了媽媽。媽媽仔細地為我分析了三張試卷的錯題,我認認真真地聽著,並接受了媽媽的批評和教育,因為我知道,我根本沒有任何權利不聽媽媽的話。

讓我記住「這一天」,因為「這一天」讓我後悔,「這一天」讓我失落,更因為「這一天」讓我真正懂得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含義。

3樓:王梓慧

網上有很多,我就不復制了

作文《記住這一天》800字例南京大**

記住這一天作文800字 u.sanwen.net wap.sanwen8.cn

要一篇「記住這一天」的800字作文,高中水平!!急急急急急急急!!!!跪求!!實際一點的事實

4樓:我是夢丫頭

每天都會發生很多事情,如果不是有一天發生了特別的事,這一天就和其它的364天沒什麼區別,就會像過眼煙雲,倏忽即逝。可是,歷吏選擇的這一天,就是熱鐵烙膚,記憶長存。

記住這一天:30萬同胞

12月3日,是南京人心中永遠的痛,是中國人民永遠的痛,這一天侵華日軍攻佔南京,大肆屠城,血流成河,30多萬同胞慘遭殺戮。***總理說過:「可以原諒,但是不可以忘卻。」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2023年12月13日,每一箇中國人被打上了屈辱的烙印。

記住這一天:一個國家

10月1日,在***主席的莊嚴宣告下,中華人民共國宣告成立。從世界頂級強國淪為半殖民的國家,百年來中國人同生活在戰爭的鐵蹄下,共和國的成立帶來了光明和希望。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2023年10月1日,中國人同從此站了起來。

記住這一天:一座城市

唐山大**30年,歷吏不會忘記。13秒,大地奪去了24萬人的生命,那是一個特殊的年份,2023年。當年的唐山,天地不仁,生靈塗炭。

哀鴻遍野,血浴大地,軍隊與人民共同努力。30年後,新城崛起,廢墟不再。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2023年7月28日,每一箇中國人把悲傷埋葬。

記住這一天:一個島嶼

英國割佔香港島155年後,中國收回香港,重新行使主權。近代由於清**的腐敗無能,香港落入他人之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迅速崛起,在這一天,香港終於迴歸。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2023年7月1日,香港終於回到祖國的懷抱。

記住這一天:一個夢想

2023年8月8日,北京奧運會盛大開幕。實現了中國人民的百年夢想。舉辦一屆奧運會標誌著中國的綜合國力增強,國際地位不斷提高,世界也為之折服。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一天---2023年8月8日,每個中國人把自豪寫在臉上。

記住這一天開頭結尾,記住這一天開頭結尾

光陰bai 似箭,歲月如梭,然du而生活中往往有zhi值得銘記的日子。並且,正dao是 這一天 回讓我們的生答命更加豐富多彩 這一天讓你,讓你從清晨倒日暮都變的那麼不尋常 這一天 讓你從此變得不同凡響,這一天 生命中的這一天,讓我銘記.這一刻,是留在我身邊生命中印象最深的時刻,而這一天,則是在生命中...

以我記得這一天為題寫昦作文,以我記得這一天為題寫一篇300字旳作文

我記得這一天 人的一生是由千萬個一天構成的,而這成堆的 一天 中有許多是令人牢記於懷的。所以,經常要 記住這一天。小時侯,天真,不懂事,傻傻的,記得有那麼一天,媽媽對我說 今天是十月一日,是祖國的生日,要記住這一天!我傻傻的點點頭。童年時,母親,父親關心著我,那天我過生日,父親告訴我 今天是你出生的...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這一天,我銘記300字作文

你可以寫你在假期裡無聊去奶奶家,奶奶便約你去收割小麥,你幹了一會兒便累了,突然看見了奶奶那大如豆的汗水,便懂得了要珍惜糧食這個道理.這個故事說的是 有一次,狐狸不小心掉到了井裡。狐狸看見老山羊走來,就把山羊騙到井裡,然後自己登著山羊的背跳出了井。狐狸不遵守諾言,不但沒把山羊救出來,還反而對山羊說 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