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藻泥好不好,真的環保嗎,矽藻泥真的環保嗎

2023-01-10 10:20:09 字數 4923 閱讀 8131

1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是現代裝修使用的比較多的牆面裝修材料,它以綠色環保的特徵贏得了廣大消費者的喜愛。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下矽藻泥的特點吧!

1.天然環保。矽藻泥壁材由純天然無機材料構成,不含任何有害物質及有害新增劑,材料本身為純綠色環保產品。其主要成分矽藻礦物被廣泛應用於美容**、啤酒食品過濾等。

2.淨化空氣。矽藻泥品牌產品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和選擇性吸附效能,可以有效去除空氣中的遊離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及因寵物、吸菸、垃圾所產生的異味,淨化室內空氣。

3.呼吸調溼。隨著不同季節及早晚環境空氣溫度的變化,矽藻泥可以吸收或釋放水分,自動調節室內空氣溼度,使之達到相對平衡。

4.吸音降噪。由於矽藻泥自身的分子結構,因此具有很強的降低噪音功能,可以有效的吸收對人體有害的高頻音段,並衰減低頻噪功能。

其功效相當於同等厚度的水泥砂漿和石板的2倍以上,同時能夠縮短50%的餘響時間,大幅度的減少了噪音對人身的危害,給你建立一個寧靜的睡眠環境。

矽藻泥的特點還有很多,我就不詳細介紹了。介紹了這麼多,相信大家對矽藻泥也有了進一步的瞭解,有需要的話可以收藏下哦!

2樓:森泥專家

矽藻泥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淨化空氣、防黴抗菌、高效祛醛、呼吸調溼、防火阻燃、釋放負氧離子等功能。相比較其他材料,矽藻泥更環保。天貓森然矽藻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地之源在湖北有總代的,可以去看看。

矽藻泥真的環保嗎

4樓:帖瓊茹良疇

矽藻泥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具有吸附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溼度、釋放負氧離子、牆面自潔、防黴抗菌等功能。是替代桌布和乳膠漆的新一代室內裝飾材料。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下矽藻泥有哪些功能。

防黴抗菌

發黴產生的原因一般是高溫加高溼,通風及採光效果不好,很容易受潮發黴。矽藻泥因其多孔隙能吸溼的特點,具有良好的防潮效果,使牆面長期使用不發生黴變,可降低黴菌和蟎蟲等生長,抑菌抗菌。

淨化空氣

矽藻泥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性和離子交換功能,可以有效吸附室內甲醛、吸菸味以及廚房、衛生間、垃圾等產生的異味和有害氣體,全面淨化室內空氣。

防火阻燃

矽藻泥是由無機材料組成,因此不燃燒,即使發生火災,也不會冒出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煙霧。當溫度上升至攝氏1300℃時,矽藻泥只是出現熔融狀態,不會產生有害氣體等煙霧。

保溫隔熱

矽藻泥的主要成分矽藻土的熱傳導率很低,本身是理想的保溫隔熱材料,具有非常好的保溫隔熱效能,其隔熱效果是同等厚度水泥砂漿的6倍。

吸音降噪

由於矽藻泥自身的分子多孔結構,因此具有很強的降低噪音功能,可以有效的吸收對人體有害的高頻音段,它的效果相當於同等厚度水泥砂漿和石板的2倍以上,同時能夠縮短50%的餘響時間,所以能大大降低噪音的傳播。

釋放負氧離子

矽藻泥獨具的「分子篩」結構,在接觸到空氣中的水分後會產生「瀑布效應」,從而不斷的釋放出對人體有益的負氧離子。

呼吸調溼

矽藻泥本身質地柔軟多孔,

當室內空氣潮溼的時候,微孔可以將空氣中的水分子吸進去儲備起來;當空氣乾燥時又能將水分子釋放出來,經過這一呼一吸的過程,自動調節室內空氣溼度,使之達到相對平衡。減少潮溼的空氣帶來的煩惱。

牆面自潔

矽藻泥採用天然的原料,其不含重金屬,抗汙性強,抗靜電,因此不吸附雜灰浮塵,易清潔,且防落塵,長時間保持無塵潔淨,經久耐用。

色彩柔和

矽藻泥選用無機礦物顏料調色,色彩柔和。當人生活在塗覆矽藻泥的居室裡時,牆面反射光線自然柔和,有效保護你和家人的視力,尤其對保護兒童視力效果顯著。同時矽藻泥牆面顏色持久,使用高溫著色技術,不褪色,牆面長期如新,使用壽命更是長達20年,帶給我們更長效的守護。

5樓:席經業

矽藻泥本身來說就是一種環保壁材,而且健康,非常適合用在家庭裝修,對家人身體健康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裝修期間沒有任何氣味。矽藻泥本身沒有就任何的汙染,純天然,而且有多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塗料無法比擬的。

矽藻泥的好處有很多:淨化空氣、消除異味, 防火阻燃, 呼吸調溼,吸音降噪,保溫隔熱,釋放負氧離子,不沾灰塵,色彩柔和。而且矽藻泥的圖案是可以根據個人選擇喜好來做的。

給你推薦幾張矽藻泥做的背景牆效果圖,望採納~

6樓:於師傅談家裝

矽藻泥到底能不能用、環保嗎?別被商家誤導!太多家庭知道晚了

7樓:beschan北疆

矽藻泥的本身是屬於環保的而且非常的健康。它具備多種功能,非常適合用來家庭裝修,它對家人的身體是無害的,並且在施工期間也沒有任何異味,因此人們可以放心使用。

8樓:孤巷一亻

我只能說,真的矽藻泥就環保,您要問商家要檢測報告,拿過去施工的材料是和檢測報告上寫的一個品牌的,現場拆裝的,避免偷換材料,加膩子粉在裡面,這些問題我都見過

矽藻泥真的環保嗎?哪個品牌好

9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裝修

塗料裡面這種塗料已經慢慢的浮現出來了,這就是矽藻泥,很多人會問這樣的問題,矽藻泥真的是環保塗料嗎?真的是沒有甲醛的嗎?

然而現實並非如此,現在市場上矽藻泥品牌的質量良莠不齊,所以選擇矽藻泥,一定要先從它的功能性和環保性考慮。並且矽藻泥做的話一般需要做兩層,以防止後期效果不佳。**也是層次不齊從150元左右到300元以上的,當然更高的就不說了,那麼我們走進用過矽藻泥的使用者看看他們是如何評價的。

用了矽藻泥卻甲醛超標

三年前,某市陳先生家裡裝修,為了環保健康,他特意選擇了矽藻泥作為牆面塗料。「那個時候用矽藻泥的人還不多,**也不便宜,比桌布還貴出不少,但是我想為了家裡人健康,花點錢也值得的,所以就買了。」

陳先生非常懊悔地跟記者說:「萬萬沒想到,塗完矽藻泥後我找專業機構檢測了一下,甲醛居然嚴重超標,我去問賣家,賣家說矽藻泥本身是不含甲醛的,但是上牆過程中需要膠水,膠水裡含甲醛,這不是坑人嗎?」為了杜絕後患,他最後不得不找人把矽藻泥全部剷除,重新做了乳膠漆。

「矽藻泥需要膠水上牆?」記者帶著陳先生的疑問,跑了幾家矽藻泥品牌專賣店。有的賣家說,矽藻泥本身是泥,沒有粘性,上牆是需要膠水的,但是用得不多,不至於會甲醛超標。

有的賣家說,陳先生是買到假貨了。

另一位銷售人員也印證了這一觀點:「真正的矽藻泥都是直接加水就可以上牆的,不需要新增膠水。」但是銷售人員也透露,矽藻泥中有80%左右的矽藻土,剩下的20%新增了特殊的化學材料,比如二氧化鈦等光觸媒,「只有合理適量新增光觸媒才能讓矽藻泥充分發揮分解甲醛的作用,另外還會有一些明膠,這是動物膠,無毒,只是為了增加粘性。

」「假矽藻泥都是採用不同成分的化學粘合劑使矽藻土附著到牆壁上,這種做法嚴重堵塞了矽藻土的分子結構,也就沒法發揮出矽藻泥吸附、清潔空氣和調節溼度的作用了,矽藻泥也就失去了『健康環保』的效能。」還有的銷售人員說,更為嚴重的是,厚厚的一層摻合了化學粘合劑的矽藻泥牆壁,會不斷釋放出各種有害氣體汙染室內環境,而且釋放時間比傳統的乳膠漆更長,「所以我們用的都是無膠上牆技術。」

國內矽藻泥市場亂象叢生

記者走訪了眾多裝修建材市場,發現矽藻泥品牌繁多,各個品牌都說自己的是最好的,但究竟什麼牌子的矽藻泥最好?矽藻泥到底是不是真環保?這些都成為消費者心中的疑問。

雖然矽藻泥商家都打出「能呼吸的牆」、「純天然無汙染」、「一面牆勝過一片綠森林」等旗號,宣傳自家產品的環保功能,但是對產品的上述功效都不能提供證據,許多銷售人員只是說,「現場沒辦法演示,不過你放心,等裝修完房子後,你自己可以找專業的檢測機構來檢測,如果有問題,我們商家負全責。」

各個品牌之間,也是「掐」得厲害,一些品牌表示新增了光觸媒,可以讓矽藻泥充分發揮分解甲醛的作用。而另一些品牌卻表示,純度高的矽藻泥,其自身可釋放負氧離子,能很好地分解吸收甲醛,無需化學新增劑,並聲稱「化學新增劑會堵住矽藻泥的空隙,也會釋放甲醛,導致二次汙染。」

各個品牌之間,也是「掐」得厲害,一些品牌表示新增了光觸媒,可以讓矽藻泥充分發揮分解甲醛的作用;而另一些品牌卻表示,純度高的矽藻泥,其自身可釋放負氧離子,能很好地分解吸附甲醛,無需化學新增劑,並聲稱「化學新增劑會堵住矽藻泥的空隙,也會釋放甲醛,導致二次汙染。」

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奔小康了,家裡條件也好了,所以在健康環保上面是越來越重視了,就因為很多奸商利用了這點,讓消費者很難判斷好壞,所以在買的矽藻泥的時候一定要看看他提供的環保監測是否符合國家或者國際標準,還有就是在膠水上面一定要格外留意是否含有大量的甲醛!

10樓:

矽藻泥是真的環保壁材。矽藻泥全力清除家庭、辦公場所內的有害汙染物,保證空氣質量及負離子量,讓生活及工作環境遠離汙染,又可以達到裝飾室內環境的效果。

釋放負離子功能

施工在牆面的矽藻泥壁材可持續釋放負離子,讓您和您的家人每天猶如生活在森林中,時刻保持空氣的清新,增強身體免疫力,保護身心的健康。

呼吸調溼功能

產品本身內含豐富蛋白質,質地柔軟多孔,其蜂窩狀結構,可以有效調節室內空氣溼度;空氣潮溼時,把溼氣吸入牆內,使牆面保持乾燥;空氣乾燥時,把裡面的水分釋放出來,保持空氣溼潤。特別針對沿海地區和梅雨地區出現的牆面潮溼出水的現象起到有效遏制,猶如「會呼吸的牆壁」。

防黴抗菌功能

具有良好的防潮效果,牆面長期使用不發生黴變;抑菌抗菌,耐酸鹼性,不易長蟲;並有效殺死空氣中的大腸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抑菌率達99%以上。

空氣淨化功能

產品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和離子交換功能,有效清除室內甲醛、吸菸味以及廚房、衛生間、垃圾等產生的異味和有害氣體,全面淨化室內空氣。

隔聲減噪、保溫隔熱

質地柔軟多孔及蜂窩狀結構,可吸收內部音量、並能有效阻隔外部音量,熱傳導率低,同比其它牆面材料阻隔聲音及保溫隔熱效能2倍以上。

抗裂功能

保護牆面並使牆面具有吸溼抗裂功能;長期使用牆面不開裂、不起皮、不空鼓、不脫落,具有遮蓋力優異、附著力強、細膩等特點。

易清潔功能

因採用天然的原料,不含重金屬,抗靜電,抗汙性強,不吸灰塵,易清潔,不褪色,無痕跡,易於維護保養;壽命長,可使用二十年以上。

矽藻泥好不好,矽藻泥到底好不好

矽藻泥產品由於受原料 技術以及施工成本的制約單次塗裝 相對較高,但他的保質期在20年以上,所以屬於是一次投資,終身受益,還有就是廚房與衛生間不易選擇矽藻泥,雖說矽藻泥吸水性好,但是大量水性衝擊是不行的,我家裡選用的就是嘉佳樂矽藻泥,大面積的裝修也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好處,什麼都比不上健康環保最重要了。...

矽藻泥真的可以除甲醛嗎,矽藻泥能去除甲醛是不是真的

現在裝修 塗料裡面這種塗料已經慢慢的浮現出來了,這就是矽藻泥,很多人會問這樣的問題,矽藻泥真的是環保塗料嗎?真的是沒有甲醛的嗎?然而現實並非如此,現在市場上矽藻泥品牌的質量良莠不齊,所以選擇矽藻泥,一定要先從它的功能性和環保性考慮。並且矽藻泥做的話一般需要做兩層,以防止後期效果不佳。也是層次不齊從1...

如何判斷矽藻泥質量好不好,質檢報告看哪幾項,質檢報告可否網上查詢

這個夥實話除非找有經驗的人來判斷要不然這些檢測報告只能作為參考。如何鑑別矽藻泥的好壞 其實想要辨別並不容易 1 看吸水效能 矽藻泥的吸水效能指的不僅是矽藻泥吸收水分的速度快慢,還要看吸水極限值 極限值代表每平方釐米吸水總量 吸水極限值越大說明矽藻泥的吸水效能越好。2 看附著力 矽藻泥材料是牆面材料的...